Tibet Free Concert圖博獨立音樂會

本文發表於 2009 年 07 月 12 日 10:23

dscf077001.JPG

熱血青年於昨晚六點半飆到沸點,現場播放西藏流亡政府領袖達賴喇嘛的談話影片,「人類在生活當中,自由、民主、正義、法治是我們同享的利益。」全場歡聲雷動,達賴喇嘛說:「台灣的年輕人對台灣未來的自由、民主以及思想與物質的共同發展,都負有重大的責任。」

dscf078501.JPG

台灣青年逆轉本部在台北市信義新光三越A8前廣場,舉辦「Tibet Free Concert圖博獨立音樂會」。而且,這不只是一場音樂會!Freddy說:「這天我們要告訴全世界,台灣人跟馬英九不一樣、跟國民黨不一樣,我們站在Tibet(圖博)這邊、站在自由民主這邊,我們反對China霸權!」

dscf0772011.JPG

 逆轉本部在台北市最多年輕人、觀光客聚集的商圈,買了一個超大的「Free Tibet西藏自由」看板,當時有個外國人站在看板前面,對正在發傳單的志工們用英文說「這很簡單就說明了台灣是獨立的」,看板前的外國朋友說:「It is very simple that Taiwan is independent!」

dscf078001.JPG

 「第五十個春天:西藏自由音樂會」昨日在高溫烈日下登場,台上的歌聲響徹雲霄,群眾「Free Tibet!」的怒吼聲也透過國際媒體,傳遍全球。

dscf078701.JPG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加入聲援西藏自由的行列,並和音樂會現場的群眾一起比出「T for Tibet」的手勢。

dscf078401.JPG

負責的公民記者努力擠入採訪外圍,看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加入聲援西藏自由的行列,接獲媒體採訪。

dscf076901.JPG

  活動不只聲援「西藏自由」,更有民眾身上貼著「拒統」的貼紙,Freddy也以代表台灣青年逆轉本部說:「我們是有理念的,支持西藏、反對中國霸權。」

dscf077901.JPG

獨立樂團、歌手則以音樂聲援,下午場即使艷陽高掛,台上的滅火器、張睿銓、阿飛西雅、KoOK、恕,沸騰更勝烈日,揮汗演唱。 晚上則由巴奈、大支、閃靈樂團、濁水溪公社接棒,巴奈以吉他自彈自唱,歌聲溫柔而細膩,力量卻是無窮大,她說參加音樂會的原因,是對西藏的處境「感同身受」。

dscf078901.JPG

 大支頂著爆炸頭,個性鮮明,他不改「嘻哈」批判精神,用歌聲爭取自由和民主,大支說:「我唱歌批評偶像,在中國有這個權利嗎?」他表示聲援西藏是心存慈悲,因為西藏正被殘害中。

104.jpg

閃靈畫著「符咒妝」粉墨登場,造型首度公開亮相,當做獻給「西藏自由」,Freddy的嘶吼歌聲一出,冥紙全場飄揚,樂迷無不跟著節奏擺動身體,陶醉程度呼應台上Freddy用生命在唱歌,他還將「西藏獨立」、「台灣獨立」唱進歌曲裡。(寫真記者趙世勳攝)

dscf077501.JPG

音樂會選在信義商圈舉行,中國觀光血拚客路過,紛紛好奇看熱鬧圍觀,閃靈唱完為迎接壓軸樂團,Freddy俏皮說:「中國的觀光客先不要走,後面還有更ㄅ一ㄤ的濁水溪公社。」(上面寫真是Freddy拜訪圖博流亡政府領袖達賴喇嘛)

dscf079701.JPG

 the Uygur(維吾爾)或東土耳其斯坦(East Turkistan)國旗,昨天也在台北市信義新光三越A8前廣場飄揚。版主手差,沒拍攝清晰。

dscf077701.JPG

 昨天晚上,牽手與我兩人前往新光三越A8前廣場,平常是為買日本黑醋而前往,那所謂的新東區對我們兩老(超過135歲)而言,太遙遠,但是「Free Tibet」與「Free East Turkistan」對我們而言是運動強身的地方,與朋友見面的好地方,遇到鄭自才學長。昨天,是第一次看到與會都是年輕朋友,正妹比帥哥多。

向這些有創意有理想的藝術工作者致敬,他們呈現出台灣的活力與台灣精神。

12 回應 針對 “Tibet Free Concert圖博獨立音樂會”

  1. 林炳炎 寫道:

    閃靈這次其實是新歌發表會,新專輯名稱是『十殿』,官方說法是:「從祖先的渡海歷史、原住民的神話史詩,到明清時期的台灣厲鬼傳說、日本時代的賽德克族抗日戰爭。閃靈的極端金屬,穿梭在台灣的神話、歷史與戰爭之間,鐵蹄踏遍亞美歐,閃靈,繼續進化。」

    作為業餘文化研究,那天第一次聽閃靈的作品,確實是非常震撼與感動。版主是所謂「勤有功 戲無益」的呆呆族,從小被訓練成書呆子。1990開始的社會運動,常陪牽手去看歌仔戲,因為她是「薪傳歌仔戲團」裡面的管家,從找錢到演出都會嘎一腳,演員排練時,她會看身段或唱腔有無問題。因她從小陪阿媽看歌仔戲,是資深歌仔戲迷。間接的版主也被訓練去聽去了解。最喜歡吟詩調與背士。曾跟她預約,身後以背士相送就可以。

    個人認為背士是台灣音樂最精彩之一,歌仔戲基本上不用文字記載的,用口耳相傳。演員要依劇情而演出,不被歌譜綁死,非常自由。

    牽手說『十殿』意味著地獄審判,「符咒妝」就是厲鬼要去抓那現世為非作歹的魔鬼,執行「公平正義」的使命。

    『十殿』演出長達45分鐘以上,我旁邊的漂亮美眉與帥哥們,個個隨音樂舞動身軀,我沒辦法錄影,不然大家都可以感受到那氣氛的神妙,那是不知不覺的舞蹈。當然,我們兩個超級LKK也隨音樂舞動身軀喝采,與年輕朋友一樣。旁邊不認識的年輕朋友走過來教我們如何比手勢,另一個說「你們很投入耶」。

    參加這場音樂會,一掃我認為台灣沒有希望的陰影。年輕朋友以創意要讓台灣在世界舞台上演出,值得我們給予熱烈的支持。牽手說我們家附近的「小白兔唱片行」http://www.elle.com.tw/lifestyle/travel_cuisine/music_special0623不知會不會賣這專輯?

    請大家熱烈購買閃靈新專輯『十殿』。

  2. 葉雪淳 寫道:
    Zapdian 十殿


    The most popular videos are a click away
      

  3. 林炳炎 寫道:

    east.jpg

    加上維吾爾的國旗!!
    維吾爾獨立加油!!

  4. 林炳炎 寫道:

    0711-2-11.jpg

    學長吳國安幫我把那張揮舞維吾爾國旗的寫真處理
    謝謝!!

  5. 霍也花 寫道:

    太棒了!也向炳炎先生及其牽手致敬,你們也是可愛可敬的台灣前輩啊!

  6. 林炳炎 寫道: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TvH7wumktY

    2009.7.11 西藏自由音樂會濁水溪公社「晚安台灣」
    這是壓軸

  7. 林炳炎 寫道: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iVA9hYGyg

    西藏圖博自由free tibet concert 2009 taipei taiwan 逆轉台北台灣信義計畫區新光三越閃靈Chthonic …

  8. 林炳炎 寫道:

    這場音樂會蘇貞昌是以聽眾參加, 除了記者訪問, 音樂會從頭到尾他沒有上台

    我希望音樂會就是音樂會, 政治人物不要去干擾!!讓年輕藝人去發揮藝術創作!!

    蘇貞昌樹立了一種規矩!!

  9. 北投埔 寫道:

    dscf0812.JPG

    7月25日(星期六) 9:30~12:00:「圖博與維吾爾(新疆)的人權、和平與自決權」座談會
    地點:楊基銓中心(台北市臨沂街25巷15號1樓)捷運板南線忠孝新生忠孝公園附近
    主辦單位:台灣新世紀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ncf.org.tw查詢。

    09:30~09:40開幕式:陳文賢/台灣新世紀文教基金會董事
    09:40~10:30第一單元 專題演講:中國統治下的圖博文化與人權
    演講人:達瓦才仁/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董事長

    dscf0814.JPG

    10:40~11:45第二單元 專題座談:圖博與新疆的人權、和平與自決權
    主持兼引言人:陳文賢/台灣新世紀文教基金會董事
    與談人:翁仕杰/前台灣西藏交流基金會副秘書長
    林保華(凌鋒)/資深政經評論家
    廖福特/台灣國際法學會秘書長

    今天不支持圖博與維吾爾的人權、和平與自決權, 明天沒有人支持台灣!!!

  10. 林炳炎 寫道:

    大支 救災新歌
    http://www.im.tv/vlog/Personal/586050/6005696

    我是大支
    我從屏東林邊當志工回來了
    看完新聞和ptt 我真的凍未條啊
    我們的總統竟然颱風天還跑去喝喜酒
    對國際媒體講到我們這些災民 竟然都用they
    這都是你的百姓
    最扯的是上午喊完救災 下午就又去推銷ECFA 了

    災民多辛苦 難道他不清楚 ECFA=>一天都不能等 救難隊=>要再評估
    還ecfa勒 已經什麼時候 ecfa我會解釋喔 eat chocalate fuckin asshole
    怪災民怪地方怪氣象 以前地方的時候怪中央 變中央了又要怪地方
    還是一樣 不認錯硬凹他最強 我們嗆他狗官 他會講我們是在叫九姑娘
    我也不了 美日援助他不要 他要先接受中國的援助 靠 超哭邀
    但對中國的熱心援助我想講 謝謝你們這些 外國 朋友的幫忙

    救災是不分藍綠只分畜生和人類 ㄟ 正在受苦的是我們的兄弟姊妹 they
    我都不敢玩樂想到他們正在受罪 我最近都沒去網咖打魔獸ㄋㄟ
    這是最冷的冬天 台灣的共業 但為何國民黨還參加什麼旺報酒會
    阿連爺爺勒? 這次那ㄟ攏沒出來 他在幹麻沒人知 睡覺 抱孫 打小乖
    其實我們最需要的不是物資或直昇機 我們的情形 是急需總統一名
    趕快清醒 你有想過嗎 如果八月七號是戰爭的話 台灣已經亡國啦
    我們不要貪污的 但也不要無能的 如果我沒看錯閣下應該是 低能兒
    真的 2012年小馬若是 繼續當選那應該就是 馬雅預言的世界末日

    他明天又要開記者會了
    他有時間開記者會阿都不擔心救災狀況
    他只怕大家誤會他
    我們想想明天要去哪幫忙賑災
    懶的聽他解釋啦!!!

    向大支致敬, 救災不忘唱歌也不忘批判

  11. scl 寫道:

    到台南參加”二OO九年二二八歷史與人權教育研習營
    先在晚間留到9:00pm所看的寫實劇情片「華麗的假期-光州事件」震撼
    又在第二天的台南仁德車路墘教會參觀HOLOCAUST(納粹大屠殺)紀念館再一次得到深深的教訓
    雖然專程搭高鐵來回完成研習還自然捐出保證金 微弱表達對台灣教師連盟的感謝

  12. 逸峰 寫道:

    前輩:
    不多說看了就知
    http://www.520.tw/blog/?p=905

留下回應

留言內含太多URL、廣告常見字,可能被系統視為廣告而扣住不顯示,請待版主解除。或寫私信給板主

本Blog其他隨機文章(五篇)

  • 解放軍的攻擊發起線概念
  • 懷念葉雪淳前輩兼及迫害天才的白色恐怖年代
  • Boycott Beijing 2008 Olympics
  • 台灣電力株式會社興建的鐵道
  • 「金絲貓」與台俄交流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