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畏》與《愛的十個條件》

本文發表於 2009 年 10 月 02 日 08:55

[youtube width=”425″ height=”355″]http://www.youtube.com/watch?v=w_q4SZxEIRk[/youtube]

昨天晚上,我們家去大安公園觀賞《無畏》(《不再恐懼》)與《愛的十個條件》2片,是弱小民族爭取人權與自由民主的奮鬥的紀錄片。現場不少「願同弱少鬥強權!」的人們前往觀賞。版主在此感謝民進黨頭人的努力,也希望他們應加強文化論述的力道,應該學習總体戰的精髓。

dscf0960.JPG

《Leaving Fear Behind》《無畏》(《不再恐懼》)是一部時長25分鐘的紀錄片,由一群無畏的圖博(Tibet 西藏)電 影製作人拍攝而成。影片描述了圖博人民對於 支那統治、奧運會的實 際作用和象徵意義以及達賴喇嘛重返圖博的感受。 Dhondup Wangchen(當知項欠) 和 Golog Jigme(果洛久美)在2008年3月10日送出他們的錄影帶 不久便雙雙被捕,至今未獲自由。

dscf0961.JPG

 緊急:呼籲各界用行動救援當知項欠

dhondup20wangchen.jpg

立即釋放**當知項欠** 支那以「煽動分裂主義」的罪名控告圖博導演,當知項欠,更排除了當事人律師的代表權。這讓我們強烈質疑這場審判勢必無法公正

dscf0962.JPG

《Leaving Fear Behind》《無畏》(《不再恐懼》)本事  請敲擊進入閱讀精彩的故事文本

dscf0964.JPG

 The 10 Conditions of Love 愛的十個條件 — 「熱比婭」的故事

php769bdy.jpg

熱比婭·卡德爾(維吾爾語:رابىيە قادىر、拉丁維文:Rabiye Qadir,1947年1月21日-)

[youtube width=”425″ height=”355″]http://www.youtube.com/watch?v=0VabONt74HM[/youtube]

愛的十個條件:族人與家人 一個母親痛苦的抉擇

這部影片由澳洲導演Jeff Daniels耗時7年拍攝,剪輯成54分鐘的紀錄片,高雄電影節是首次播放這部影片。全片一開始,熱比婭述說東土耳其斯坦(新疆)是她生長的地方,有美麗壯闊的景致,空中不時傳來鳥兒吟唱聲,人們快樂無慮地騎馬。但1949年解放軍進入東土耳其斯坦(維語:Sherqiy Türkistan 英語:East Turkestan新疆),改變了一切,很多人都被貼上反革命標籤受迫害,限制維吾爾人受教、工作,她的父親也被控為「資本家」。她販售鞋子增加收入卻遭鬥爭,丈夫被迫離婚。

rebiya-kadeer.jpg

溫柔而堅毅的熱比婭·卡德爾

愛的十個條件   覓得第二春以「愛的十個條件」尋得第二任丈夫迪克哈吉.肉孜後,熱比婭生意越來越成功,還曾獲選全國政協委員,但婚前就曾被囚禁的迪克哈吉.肉孜,又因發表不滿北京的言論而逃往美國,她也開始被北京盯上,1999年熱比婭試圖與訪 支那的美國國會議員助理見面時被捕,遭判刑8年。

dscf0969.JPG

2005年在美國國會施壓下,熱比婭獲准赴美保外就醫,她在美國成立爭取東土耳其斯坦(新疆)自治的團體,積極奔走,險遭 支那派出的特務暗殺。隨後,北京以各種理由逮捕她在東土耳其斯坦(新疆)的子女及孫子。紀錄片有一段熱比婭接受電台專訪的談話,提到被共產黨囚禁的親人。她說,她是孩子們的母親,也是兩千萬維吾爾人的母親,為了爭取自由、自治,必須有人犧牲,她不會因為親人被逮捕而動搖。訪問結束,熱比婭即放聲痛哭,深刻描繪她作為母親與反抗運動領袖的煎熬。

dscf0972.JPG

美麗的 東土耳其斯坦原野

dscf0973.JPG

 影片中之一熱比婭·卡德爾(維吾爾語:رابىيە قادىر、拉丁維文:Rabiye Qadir)

dscf0974.JPG

民進黨頭人與台下觀眾

7 回應 針對 “《無畏》與《愛的十個條件》”

  1. 林炳炎 寫道:

    我們被霉体灌輸「大國勃起」,但是,勃起的大國可能很容易就軟弱化,甚至於步蘇聯之後塵而崩解。大家要努力,每天做一件傷支那人民心的工作。

    它們的思想家在2000年前老子就說過「天下間莫柔弱於水,而攻堅強者莫之能勝,其無以異之。弱之勝強,柔之勝剛,天下莫不知,莫能行。」、「柔弱勝剛強」、「反者道之動,弱者道之用」、「人之生也弱,其死也堅強,萬物草木之生也柔脆,其死也枯槁。故堅強者,死之徒,柔弱者,生之徒。是以兵強則減,木強則折。」、「堅強處下,柔弱處上」

    請看雲程雙魚鏡的大文
    強大?其實脆弱心虛的中國

  2. 北投埔 寫道:

    Rabiye%20xanim%20%20Bush%20bilen%20ayrim.jpg

    美國前總統布希及熱比婭•卡德爾合照

  3. 葉雪淳 寫道:

    邀請達賴喇嘛,和熱比婭•卡德爾來台湾的人都是陳菊。
    可是沒有聽說過——
    中國指名罵人。

    奇怪——
    在高雄上映,中國觀光客不來,高雄飯店老闆哇哇叫。
    可是,在台北上映過了,好像沒有聽到台北的飯店老闆哇哇叫喔。
      
       
       

  4. 葉雪淳 寫道:

    1001觀眾

  5. 林炳炎轉抄(Ajin 開口) 寫道:

    椰子樹下打盹的哲學家『東京會晤熱比婭』
    (Ajin 開口)

    從北京觀點來看,維吾爾(新疆)與圖博(西藏)這兩個地方,那一個地區的威脅較大?算命仙屈指一算,認為北京對維吾爾的戒心是更大的,原因有幾個:
    1. 維吾爾後面有整個中亞細亞的同宗民族支援。
    2. 維吾爾人的體型,臉龐與漢人根本是相異的,所以北京的統治很明顯是異族統治。
    3. 維吾爾人有自己的文字與語言,至今仍然存在,北京60年來依然無法將這消除,這表示維吾爾人對自己文化的認同相當堅強。
    4. 維吾爾人的宗教是回教,阿拉授權可以用武力消除回教的敵人。
    相對下,維吾爾人是比圖博人更容易用打戰方式解決對北京的不滿。因此,北京對維吾爾的鎮壓是比對圖博慘,且更高壓。

    維吾爾的人的領袖熱比婭被牧場那隻拒絕訪台之後,她反而受到日本幾家大學聯合邀請到日本作巡迴演講。 林保華 先生夫婦特地從台灣去日本與她會晤。底下是這短短相會的報導。
    http://tw.myblog.yahoo.com/jkt921/article?mid=7071&prev=-1&next=7067

  6. 林炳炎 寫道:

    110100.jpg

    林保華夫婦東京相會熱比婭 11/4/2009

    本周圓滿結束在日本各大學巡迴演講的世界維吾爾大會主席熱比婭‧卡德爾, 與夫婿資深人權活動家斯地克‧肉孜夫婦, 在返美前夕十一月一日最後一晚的私人活動, 是在下榻的東京旅店內與專程由台灣來探望的資深時事評論家; 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理事長林保華(凌鋒)夫婦首度會面。期待相會已久的熱比婭和林保華夫婦熱烈擁抱, 興奮之情溢於言表。隨後, 他們進行了一個多小時的親切談話。熱比婭緊握林保華雙手, 一再向多年來為維護維族人權努力不懈的林保華致謝。

    快人快語的熱比婭, 急不待的開口問: “台灣怎麼樣能去?”, “什麼時候去最好?”林保華為她分析了目前台灣情勢, 及馬政府一味討好中共的傾中政策, 也介紹了達賴喇嘛被拒到訪台的過程,以及馬英九政府貫徹北京當局對達賴喇嘛的“三不政策”, 建議熱比婭“以平常心做好準備等待時機”。熱比婭則希望台灣人不要只看到今天的利益,而是要看到明天,“我很擔心維吾爾的今天,會成為台灣的明天。”她還說:”台灣的民主得來不易,維吾爾人非常羨慕,如果不好好珍惜,將來會後悔的”。
    深具領袖魅力的熱比婭真誠直率, 讓心儀已久的林保華夫婦折服。

    110101.jpg

    林保華簡單報告自己從小被中共統戰, 經歷反右大躍進文革的追求自由的一生, 對新疆歷史與現實的認識,也對中共的“全球化”表示憂心,他們“不是接受自由民主的普世價值, 而是企圖以專制霸權污染全世界”。熱比婭和林保華針對維族“長期被中共有計畫的抹黑成恐佈份子”而不忿, 林保華也建議熱比婭多向世界介紹中共在新疆進行核爆對維族人造成殘害的詳情, 尋求世人對維族人權的關心。

    溫和親切說話不多的斯地克表示,他有在看林保華發表的文章,認同他對中共的分析。
    也是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常務理事的林保華夫人楊月清, 向熱比婭夫婦介紹了台灣各地正播放報導熱比婭生平的記錄片”愛的十個條件” 廣受好評的情況: “認識熱比婭和同情維族的台灣人越來越多了”, 熱比婭聽到頗為高興。

    雙方也交換未來進一步爭取維族人權的合作打算,并且互送紀念品。這場難得聚會在林夫人楊月清承諾“桃園機場見” 聲中依依不捨的結束。

    11010311.jpg

  7. Josie 寫道:

    That’s a mold-brkeear. Great thinking!

留下回應

留言內含太多URL、廣告常見字,可能被系統視為廣告而扣住不顯示,請待版主解除。或寫私信給板主

本Blog其他隨機文章(五篇)

  • 懷念陳孟和前輩與葉雪淳前輩
  • 初音、溪口、榕樹3發電所の見学
  • 日月潭水力電氣工事計畫圖1924年版
  • 高木友枝—台灣衛生學の父
  • 懷念葉雪淳前輩兼及迫害天才的白色恐怖年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