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教授協會 2009 感恩募款餐會—謙卑累積人民的力量

本文發表於 2009 年 12 月 20 日 06:08

dscf1072.JPG

台灣教授協會2009年會長陳儀深感恩致詞

今天溫度12℃實在有夠冷,下午5點就穿戴整齊,幾乎把所有禦寒衣物都穿在身上,搭74路公車往一郎餐廳前進。天氣有夠冷,但心是溫熱活潑的。

dscf1074.JPG

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女士致詞

會場共有50桌,我是41桌。在場看到鄭自才學長、張炎憲前館長、李筱峰教授、雲程兄、立正兄等人,非常高興。更高興的是聽到台灣獨立建國的史明前輩,12月17日從東京回台灣,他本來要親自參加,但醫師不准假,在病床上發表得到「台灣共和國(志工)彩虹勳章」的感言,我們祝福他早日回到台灣獨立建國運動來。

dscf1075.JPG

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先生致詞

觀察2009年的台灣社會運動,從分散的、被支解的與分化的台灣,漸漸凝聚在一起。體現了「團結真有力」的精髓,在「創建台灣共和國」做為唯一目標下,展開台灣獨立建國運動。最具體的行為是加入「台灣共和國志工團」,取得「台灣共和國志工」護照。

dscf1077.JPG

八八風災──陪伴部落音樂演奏──狼煙音樂工作者(巴奈)

2009年的台灣社會運動者體認到後退就是死路一條。前面擺著就是台灣獨立建國運動若失敗,則2300萬台灣人民將被支那共產匪黨下放勞改、思想改造,發放邊疆去作奴工。

dscf10791.JPG

鄭欽仁教授夫人之畫作以17萬元義賣得主是這位小姐

看了台灣教授協會播放的power-point,我還以為今年的風水災的現場,是由台教會會長陳儀深當總統前往救災,會長與副會長身影在災區協助救災。所以,12月5日就產生新氣象,發揮「團結真有力」,而有突破性的業績。

dscf1080.JPG

八八風災──紀錄片委製期中報告──「大姆姆山下繼續呼吸紀錄片」(伊誕導演)

dscf1081.JPG

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理事長林保華先生致詞

dscf1083.JPG

台灣共和國(志工)彩虹勳章頒給儀式──受勳者史明老師,他講話的精神還相當不錯,祝福他早日康復回到建國的隊伍,從事最重要的台灣獨立運動。

戰鬥吧,向台灣共和國目標前進。

5 回應 針對 “台灣教授協會 2009 感恩募款餐會—謙卑累積人民的力量”

  1. 北投埔 寫道:

    昨天晚上的餐會同桌10個朋友中,有2個留學日本的朋友, 男士是赤門あかもん出身, 東京大學的博士, 一看就是氣質非凡。 女士是東京外國語大學,她是許慶雄教授的得意高徒, 表示出的氣質高貴,送給同桌朋友每人一本許慶雄教授的著作《中華民國如何成為國家》,由「台灣共和國申請加入聯合國運動聯盟」出版,2001年由前衛出版社出版。她送的是2004年增訂版。中華民國已經在1949年被共匪滅亡, 在台灣的幽靈當然無法何成為國家。

  2. 北投埔 寫道:

    1895年創立台灣民主國,有土地、人民、政府、軍隊、銀票及發行郵票等活動,當然更有與日本軍戰鬥之事跡,但被日本帝國軍隊消滅。

    1928年由林木順及謝雪紅等人創立的台灣共產黨,提出了「台灣民族」、「台灣共和國」「台灣獨立」概念與主張的政治組織,而且是歷史上第一個提出「台灣獨立」理念的政團體。這兩個主張,又建基於「台灣民族」這個極富現代意義的國家意識之上。台灣左翼運動者不僅加入批判行列,而且還組織起來,武裝他們的思想,準備與日本殖民體制對決。

    經過戰後的民主運動,累積了一些成果,也被這些成果所迷惑而迷失台灣獨立與建立台灣共和國的理想。2009年台灣社會運動者重新集結,檢討與反省,知道不從台灣獨立與建立台灣共和國的社會運動是沒有前途的。因而樹立建立台灣共和國的為全民努力的唯一目標,來達成台灣獨立。其手段是尋找適當時機透過台灣住民公投,這中間要努力宣導台灣獨立與建立台灣共和國的理念。

  3. 林炳炎 寫道:

    台教會的林立正兄, 他義務替台教會拍寫真, 也送給我在網路使用!

    031.jpg

    主桌上的蔡英文主席, 台灣教授協會會長陳儀深,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理事長林保華先生夫婦

    063.jpg

    台灣國聯盟姚嘉文前考試院院長

    043.jpg

    版主特別選的花襯衫, 感謝立正兄的拍攝寫真

  4. apple 寫道:

    炳炎學長:

    我那天會場有看到你在拍照說! 照片很可貴

    我是被約去會場找楊媽的
    她坐主桌 我不好意思去找她

    還好天氣很冷我出門前已經先吃飽了就在那邊看表演…*_*

    apple

  5. 抗議警方對於合法集會遊行執法過當導致蔡丁貴教授受傷事件 寫道:

    抗議警方對於合法集會遊行執法過當導致蔡丁貴教授受傷事件

    聲明稿

    2012/12/10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國際人權日,身為一個號稱以「民主」和「人權」當作追求價值的國家,全台各地有著各種各樣的活動,包括「全球與西藏在一起」49小時絕食活動、反對「發展財團、剝削勞工」的產業發展會議,也包括目前正在凱達格蘭大道前靜坐抗議、以爭取釋放前總統陳水扁為目標的「救扁義勇軍」活動。不幸的是,當「救扁義勇軍」於12月8日凌晨在合法申請的凱道場地上搭建舞台時,卻發生活動總指揮蔡丁貴教授被警方從宣傳車上強行拉下的事件,不但造成蔡教授因為腦震盪而緊急送醫,更讓我們的這個人權日抹上了深深的陰影。

    台灣教授協會認為,「集會遊行」係我國憲法與國際人權公約明文保障的基本人權,警方如果出現在集會遊行的場合,其主要任務當然是保障這些活動的順利進行,這是不證自明的道理。然而,在此一事件上,警方不但對合法申請的活動進行干擾,使已經規劃好的舞台無法順利施工,甚至還對在場群眾進行驅離,並導致蔡教授與其他參與群眾的受傷,本會要對執法單位提出最嚴正的抗議。

    針對此一不幸事件,本會在此提出三個訴求:

    第一, 「集會遊行」是普世的基本人權,警方的任務在於保障集會遊行的順利進行,而非阻撓、甚至破壞這些活動。

    第二, 行政單位應該要立刻釐清事件責任,查明到底是誰下令對此一合法活動進行干擾,不但阻止舞台的搭建,甚至還進行驅離,並造成蔡教授的受傷。

    第三, 警方應該立刻對蔡教授及其他參與民眾表示道歉。

    新聞聯絡人:
    吳秀娟(台灣教授協會辦公室主任)
    ————————————————-
    ◢ ◣
    ◤ ◥
    TAUP
    台 灣 教 授 協 會
    106 台北市新生南路3段4號14F-6
    電話:02-2362-8797 傳真:02-2362-8798
    電子郵件:[email protected]
    全球網址:http://www.taup.net
    郵政劃撥: 19305335 台灣教授協會

留下回應

留言內含太多URL、廣告常見字,可能被系統視為廣告而扣住不顯示,請待版主解除。或寫私信給板主

本Blog其他隨機文章(五篇)

  • 高木友枝—台灣衛生學の父
  • 巫術或技術:霧社大壩戰後復工之技術轉變
  • 決戰時刻!!!
  • 藤田泰夫樣代表家屬來參拜松木社長銅像
  • 永不屈服的戰士—台灣革命家史明前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