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呆子們在台灣所種下文化病毒

本文發表於 2011 年 10 月 01 日 09:58

de-beausset-chinese-junks.jpg

讀經呆子們在台灣所種下文化病毒(一),版主準備針對這主題,進行台灣社會文化觀察,陸續發表文化批判。網友可以自由發表對這主題的看法,提供各種視野,增進社會討論與關心台灣社會文化。

 寫真是2條舢舨在底特律河上拍攝,它們各有名字:「馬馬虎虎」、「沒有關係」,充分代表現代化的美國人,如何在1949~1957年的台灣,所受到的文化震驚(cultural shock),他們非常驚訝於這樣的社會如何接受美援?

戰後,懷特公司在台灣執行美援的業務,懷特公司經理狄卜賽家人與台灣人互動頻繁,因公務他們夫婦都會接觸在台灣形形色色的人,特別是1945年10月開始進入台灣的支那人,與1949年大量逃到台灣的難民。他幾乎每天都要與難民高官討論美援問題。懷特公司負責分配美援、規劃經濟發展,設計每一工程,監督每一工程的進行。我們都知道,掌握錢分配的人,最有實權,說狄卜賽經理是台灣的行政院長,一點也不過份。

狄卜賽經理非常喜歡台灣的山地與河流,他在淡水河河口流下很多珍貴寫真。買了舢舨,在淡水河遊樂。狄卜賽此舢舨名「馬馬虎虎」,夫人康妮的弟弟之舢舨名「沒有關係」,這2艘舢舨後來都由招商局運回底特律的大島。

戰後,湧入台灣的難民及高官,很多人都沒有接受過現代化的洗禮,是一群「讀經呆子們」,他們在台灣社會天天「馬馬虎虎」、「沒有關係」,完全與現代脫節,與台灣人接受日本50年現代化洗禮是一種異類存在。

這群異形在台灣生活了60多年,竟然還徘徊在「現代化」之前,不肯前進,拖累台灣成為現代化國家。「讀經」就是最近的一次垂死反撲,也是一種復辟。版主不反對有些國民在自己自由意志下決定去「讀經」,但由國家下令全體受義務教育的國民「讀經」,是一種法西斯主義的行為,違反現代民主國家的常規。

在電腦時代,凡事要講求精準,追求正確知識。請大家不要再使用上述詞句。

敲擊影像可以看清楚字與人像 。

10 回應 針對 “讀經呆子們在台灣所種下文化病毒”

  1. 林炳炎 寫道:

    讀經呆子們在台灣所種下文化病毒(二)

    請問:「種在土裡的瓜是什麼瓜?」

  2. SC 寫道:

    昨天是龜公黨在中國大陸被消滅的紀念日, 也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十月一日一星期長假的開始, 選這個時間討論這個議題格外有歷史意義

    要深入探討這個問題, 就要把時間拉回1945-1949 這段時間, 龜公黨的軍統局的組織規模遠超過納粹德國的 Sicherheitsdienst, SS and Gestapo,日本的海軍省與陸軍省轄下的所有特務組織, 甚至美國的OSS.無孔不入的深入中國大陸的每一個社會階層

    喜歡看戰爭片的網友應該都看過The Pacific這部戰爭影集,不過這部影集所沒提到的是, 日本投降後, 登陸沖繩的美國海軍陸戰隊解甲歸田後, 這些留在沖繩的坦克, 卡車, 機槍, 火箭彈, 大砲,與軍事物資, 大多運到天津去武裝龜工黨的黃埔嫡系 陳納德所領導的第十四航空軍在中國戰區的B-24戰略轟炸機與P51/P47….則移交給龜公黨的空軍, 使龜公黨在戰後一度成為中國五千年歷史以來, 而且是在亞洲除了美國之外, 最強大的戰爭機器

    不過, 龜公黨的本質是一堆掌握國家機器的黑社會組織, 無法掌控當時的傳播媒體與教育機構, 龜公黨的貪污腐敗使當時有正義感的中國各階層的年輕人, 以推翻蔣光頭龜公黨為人生志業. 最後1949年蔣光頭落跑到台灣當世界偉人, 每年十月十日在台灣總督府前看軍人踢正步, 美國製的飛機分列式飛越介壽路而聊表自慰, 而當初由沖繩運到天津 武裝蔣光頭黃埔嫡系的美製軍火 最後跑到越南的奠邊府與抗美援朝戰爭, 用來對付法國與美國大兵.

    經過這些慘痛的教訓後, 1949年後敗逃到福爾摩沙島的龜公黨徒們, 並沒有像十九世紀末經歷美國黑船事件後, 開始現代化的道路, 對他們來說福爾摩沙島內的居民享有美國式的民主自由與公民自決, 他們下一次亡國亡黨, 大概只能游到綠島或宜蘭以東的龜山島以及日本的與那國島了, 因此以無孔不入與殘忍的特務組織為大棒子, 還有用中國醬缸文化經由傳播媒體與師範教育體制 讓島民在人生的啟蒙階段用四書五經還有三民主義完全摧毀其邏輯與獨立自主的思考能力, 就不會擔心1949年左傾思潮汙染中國的大學與工農階級, 這樣子龜光黨徒們就能繼續 “反攻大陸” “三民主義統一中國” “633”這堆鬼話, 利用傳播媒體繼續晃點台灣人

    那位龜公黨的傳人, 雖然去念過Havard, 不過最近在電視與報紙鼓吹讀四書五經, 其動機與心態跟1950年代的蔣光頭還是一樣地

  3. SC 寫道:

    三月份的日本東京電力公司的福島一號核能發電所遭受海嘯襲擊, 讓核能安全的議題在台灣又回到鎂光燈的焦點. 我們現在看各國首都與鄰近核能電廠的距離

    http://maptd.com/map/earthquake_activity_vs_nuclear_power_plants/

    美國 Washington DC – Peach Bottom, 90 miles
    Salem/Hope Creek, 119 miles
    Calvert Clif, 50.1 miles

    俄羅斯 Moscow – SMOLENSK, 320km
    KALININ, 200 km
    KURSK, 486 km

    法國 Paris – Chinon, 334 km
    Nogen, 120 km
    Dampierre, 161 km

    中國 北京 田灣核電站, 809 km
    秦山核電廠, 1362 km
    日本 東京 東海原子力発電所, 144 km
    浜岡原子力発電所,223 km

    龜公黨的
    中華台北 台北 核一廠 49.1 km
    核二廠 41.7 km
    核四廠 53.4 km

    為什麼沒有一個核子超級強權, 竟然沒有如同孫運璿, 李國鼎, 蔣經國那麼高瞻遠矚, 在鄰近首都60km的半徑內, 建了六個核子爐, 也且管他附近有沒有斷層帶, 或是發生海嘯的機率, 我唯一可以確定的是, 當初審查核電廠營運執照與選址的美國, 日本, 法國, 俄羅斯的核能專家, 高中時代都沒有遭受龜公黨教育部的荼毒, 要讀中國文化基本教材

  4. Simon 寫道:

    柏楊先生縱使對中國的文化與人性有諸多批判,不過他臨終前仍將手稿及文物捐贈給中國現代文學館。甚至,最後也將部份骨灰帶回中國落葉歸根(或許不是他本人的意願)。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9F%8F%E6%A5%8A

    如果連所謂的人權鬥士都不敵這罈陳年醬菜的毒素侵害了,那麼不知道這些外來的遺毒還會禍害台灣人多少年?

  5. SC 寫道:

    現在來玩Cosplay, 從北京國家安全部的角度來探討如何利用龜公黨在台灣統治期間所塑造的醬缸文化, 顛覆與滲透台灣社會的謀略, 以達成收復台灣, 消滅龜公黨的統一大業

    跟一般中國傳統的獨裁體制一樣, 蔣光頭還有他兒子是以姚舜禹湯文武周工加上戀童癖的孫大砲一脈相承的中國醬缸文化的道統自居, 經過二次大戰後他所塑造的黨政摸頭文化, 只會培養出一堆沒有想像力, 等待蔣光頭與其兒子臨幸 摸頭的奴才統治文化, 這堆龜公黨的黨政高層, 都是可以用美國公民身分與美金買通的, 不信你去問馬鶴凌看看, 也缺乏西方社會所講究的Loyalty與 Integrity可言, 你看冷戰時代有哪一個美國總統選舉人, 落選後跑到莫斯科去哭訴選舉不公的案例嗎? 龜公黨在2000, 2004年總統大選後, 就有發生選輸不甘心, 跑去北京中南海抱胡錦濤同志大腿的案例.

    另外, 從心理層面上, 歷代的龜公黨徒, 從蔣光頭, 蔣經國到那個陳雲林口中的馬先生, 在面對中國共產黨, 都是一堆失敗者, 除了1949年被滅過一次, 後者實現了歷代龜公黨人都無法達到的目標, 在國際談判桌上與美國人平起平坐, 中國共產黨有企圖, 也有謀略與膽是去搞美國人, 成為世界強權, 這是歷代龜公黨那堆奴才連想都不敢想的事

    所以中國中南海的高層, 只要在中國崛起的過程中, 分享一點經濟利益給龜公黨的政治人物,
    例如讓那位蘇姓前國家安全顧問的太太在中國賣果汁機, 台灣海軍就跟國際軍火市場新的的潛水艇kiss good bye.
    反正美國綠卡中國國安部只能給山寨版, 而且龜公黨第二代在冷戰時期大都拿到美國政府所核發的正版綠卡, 不信你去問李慶安與馬英九, 後者回到台灣後就會利用中華民國這部落伍的國家機器與傳播媒體去追殺民進黨與台獨人士, 幫北京國安部消滅祖國統一的障礙

    至於龜公黨人如果敢晃點胡錦濤與席進平同志怎麼辦? 沒關系, 這堆龜光黨醬缸文化成長的高級外省人 不論是基督教, 天主教, 佛教, 道教, 都是迷信的, 報紙說國台辦吸收了馬英九的國師吳彰裕

    http://news.chinatimes.com/society/110503/112011093000149.html

    如果國台辦與北京國安部透過吳彰裕以算命之便蒐集到龜公黨領導階級的生辰八字, 毛髮, 指甲, 血液樣本, 除了可以得知該政治人物的健康狀況外, 如果該龜公黨人敢晃點北京的領導 ,北京的國家安全部就可以利用這些毛髮與血液, 找中國本土的茅山道士做稻草人, 用針扎稻草人的腳, 頭, 內臟, 甚至放進微波爐烤, 拍照後傳給當事人, 或是派遣特務, 以自由行的名義, 來台灣破壞該龜公黨政治人物先人的風水,搞得這堆中國醬缸文化道統的繼承人神經衰弱, 使豬八戒逃不出如來佛的手掌心, 早日完成祖國統一的大業

  6. 北投埔 寫道:

    感謝兩位的回應!!!如果萬一不幸真的被共產黨併吞, 我敢跟所有台灣人打賭, 這群龜孫子也不敢住台灣, 她/他們會溜到美國去當寓公婆,把在台灣偷竊的全部帶走!!

  7. 北投埔 寫道:

    版主常常去蔡市場買菜, 看到那些人寫的名稱, 我就問:
    「種在土裡的瓜是什麼瓜?」

    所有瓜都長在空氣中, 唯一可能種在土裡的瓜是
    「傻瓜」

    這可以證明這群呆子實在不宜活在電腦時代!!!根本是一群亂倫性格的後代,
    頭腦不清楚

    所以頭腦清楚的人, 不該跟著讀經呆子走
    有天被賣掉, 你還會說謝謝!!!

  8. SC 寫道:

    有依據美國諺語 : The Acorn doesn’t fall far from the tree.
    其實是跟DNA有關係的, 這句話的大意是說, 下一代的行為, 舉止, 表現, 跟上一代不會差距太遠. 套用在一百年來龜公黨歷代徒子徒孫 我覺得很貼切地

    那個龜公黨的國母的哥哥宋子文, 就是被美國總統 Harry Truman指控為 “They’re thieves, every damn one of them. They stole $750 million out of the billions we sent to Chiang. They stole it, and it’s invested in real estate down in Sao Paulo and some right here in New York.”

    http://factsanddetails.com/china.php?itemid=74&catid=2&subcatid=6

    在二次大戰期間在Washinton DC開了一間中國軍火採購公司, 把羅斯福總統援助龜公黨買飛機, 坦克, 大砲, 用來對抗日本人的資金, 利用在哥倫比亞大學法律研究所所學到的投資理財技術, 五鬼搬運法地挪到巴西聖保羅去投資, 冷戰期間又將資金轉投資德州的油井. 在1960年代, 在德州蓋了一個當時全美國設施最完善的私人防核爆防空洞. 那個龜公黨的國母在黨內鬥不過蔣光頭的兒子之後, 飛到紐約長島去當寓母, 房地產就是用那筆軍援款項支付的. 宋家一家人的美國投資移民,史 都是龜公黨歷代那些等待蔣光頭臨幸的從政黨員的表率, 所以馬鶴齡的兒子去美國拿綠卡, 是想複製宋美玲與宋子文移民美國的優秀範例, 這是龜公黨而不單純是馬鶴凌家的DNA.

    我們可以從成功的案例學到Lesson Learned, 也可以從失敗者的歷史學到有用的教訓, 學習他們的DNA exploit 那堆龜公黨的weakness, 然後把他們變成歷史的灰燼. 聽起來像是天方夜譚嗎? 1949年毛澤東, 周恩來就是這樣在中國大陸把龜公黨端掉地, 我相信胡錦濤同志與席進平同志都有繼承到毛澤東周恩來晃點龜光黨們的know how 並加上他們自己的創意, 繼承先人的光榮歷史, 繼續晃點那個馬鶴齡拿美國綠卡的兒子. The Acorn doesn’t fall far from the tree. 同樣也適用在過去百年來中國共產黨晃點龜公黨的歷史

  9. 發現準晶 以化學家獨得諾貝爾獎 寫道:

    打破化學界對固體的觀點

    現年七十歲的以色列科學家夏赫曼(Daniel Shechtman)因發現「準晶」(quasicrystal)這種像阿拉伯世界的馬賽克鑲嵌般的結構體,一人獨得今年的諾貝爾化學獎。科學界原本認為,「準晶」這種結構體不可能存在,因此夏赫曼一九八二年發現這種結構體時,遭科學界懷疑、譏笑,他當時美國的同僚甚至要他退出研究團隊。

    在海法的以色列理工學院擔任特聘教授的夏赫曼獲知得獎後說「感覺很棒」。他向記者說:「這麼多年來我學到的教訓是,好的科學家要謙卑且聆聽,而不是只會承認教科書上讀到的事情。」曾獲得和平獎的以色列總統裴瑞茲也向他祝賀,夏赫曼將獲得一千萬瑞典克朗獎金。人口僅有七百八十萬人的以色列,迄今共出了十位諾貝爾獎得主。

    【版主註】讀經呆子們的傳統是「尊師重道」,問題是「尊師」與「重道」是互相背離的觀點。世界上出現很多老師,根本不值得尊敬,有些甚至於是罪人,更可惡的是在台灣,80%的老師,打著愛學生的旗子,實施惡補,把學生當搖錢樹。這是毒害學生心靈的犯罪行為。

    早上進圖書館前,看到2個外國女生對孔呆子銅像行禮,這2個外國讀經呆子,明顯出現中毒現象。外國人不是強調不拜偶像嗎?

    看到「人口僅有780萬人的以色列,迄今共出了10位諾貝爾獎得主。」你有何感想?

    Daniel Shechtman說:「好的科學家要謙卑且聆聽,而不是只會承認教科書上讀到的事情。」1962年美國物理學家湯馬斯.孔恩(Thomas S. Kuhn, 1922~1996 AD)提出的概念典範轉移(Paradigm Shift)」,正是要求CHANGE,不要只承認教科書上讀到的東西。

  10. NGO與學者建議核四應盡速停工 寫道:

    核四安全無法自解 福島核災持續擴大
    NGO與學者建議核四應盡速停工

    時間:12/19上午十點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3室

    核四工程意外不斷,近期監察院已二度提出糾正、彈劾,「核四安全監督委員會」於8月11日的會議中再做出「台電若不改善,將建請核四年底前停工」的決議,表達核四安全問題已經無法再拖延的堅決態度,本月20 日原能會將召開年底前最後一次的會議,台電已提出針對核四安全的解決方案,「核四安全監督委員會」中的民間團體委員—「綠色公民行動聯盟」以及「臺灣輻射安全促進會」,決定在會議前公開説明目前核四安全的種種問題,以及對於解決方案的不信任,核四安全已經是台電無法自行解決的嚴重問題,建議核四應該先停工檢討,並召開跨部會的會議來商討到底還要花多少時間與成本,將資訊公開讓全民決定利弊。

    另外,今年3月11日本福島核災變之後,原能會與台電一直淡化福島核災的危機與影響,記者會中也特別邀請學者說明日本福島核災的最新現況,包括輻射的分布範圍、海洋輻射污染的災難以及日本政府為核災到底付出了多少的代價。

    自8月起國內首度由「臺灣輻射安全促進會」與國內數所公、私立大學的教授學者進行國內民眾針對核電營運的風險認知比較研究,針對居住與就業、就學於鄰近核一、核二的3個鄉鎮 (金山、石門與萬里)、鄰近核三的3個鄉鎮 (恆春、滿州、車城)、貢寮 (核四預定地)、及其他北台灣與南台灣的民眾,透過實際接觸與進行社區里民家訪、街訪等,以無記名、問卷書面填答方式,調查2,287位民眾的認知(性別比率為男/女 = 1099/ 1188位;年齡平均34+16歲);受訪民眾仍普遍對核電廠運作認為對健康有較高風險、普遍不願意居住靠近核電廠設址地區、大多數認為國內核電廠需限期停用、希望替代能源能大幅增加、台灣核能安全不值得信任,且大多數反對核四運轉。

    記者會出席:
    張武修(台灣輻射安全促進會理事長、台北醫學大學公共衛生系教授)
    崔愫欣(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秘書長)
    彭保羅(法國現代中國研究中心台北分部主任、巴黎狄德羅大學東亞系副教授)
    林俊義 (前東海大學教授、前環保署長)

留下回應

留言內含太多URL、廣告常見字,可能被系統視為廣告而扣住不顯示,請待版主解除。或寫私信給板主

本Blog其他隨機文章(五篇)

  • Cherish the memory of Mrs. Constance S. de Beausset ( 懷念與追思狄卜賽夫人)
  • 「缺電」與否,是科學技術的「學術問題」,當然也是重要的社會學術議題。
  • 20090213重返母校參觀成功大學博物館
  • 台湾電力株式会社の鉄道事業
  • 水裡坑、螺溪石與朋友陳課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