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裡坑發電所的社宅街

本文發表於 2015 年 07 月 21 日 13:15

01.jpg

水裡坑發電所的社宅街在二坪。二坪這地名就表示面積很小,其實真正是有一片不小面積可蓋社宅街。

由於水裡坑的地方面積不大,要與當地人爭地,除了要貴買外,還讓村民不爽。所以選二坪那小地方,滿足台電的需求。

633.jpg
美軍轟炸水裡坑發電所起火燃燒中,很遺憾這空照圖只拍到水裡坑發電所的社宅街的一部分!!!

特地把從水裡坑走路去二坪的水沙連路競標出來!!!這是400年來要去日月潭的古道,綠色水沙連古道,
紅色到二坪及銃櫃吧!!!

二坪社宅街只是要提供水裡坑發電所人員的住宿及活動。我玩第六海軍燃料廠時,發現海軍是用「福利施設地帶」以對比「工廠地帶」。所以,不是只有宿舍,還有一堆福利設施。

1937年二坪社宅街只要應付2部機的發電所人員,人數比門牌潭發電所的5部機少很多。

但1980年代,在核能神話下,在日月潭增建2個水力抽蓄發電所(100萬kw+160萬kw),把門牌潭發電所的社宅街拆掉,在二坪社宅街蓋社宅街。(注意:門牌潭發電所才10萬kw)

二坪社宅街要提供的服務,膨脹很多倍。這是1980年代的二坪社宅街。

921大地震,二坪社宅街的鋼筋混凝土結構雖然沒有倒塌,但有幾棟受傷,拆除重建。這是後921的二坪社宅街。

921002

至於詳細,有待年輕朋友去補足。

2 回應 針對 “水裡坑發電所的社宅街”

  1. 1945/03/23的美軍空照圖 寫道:

    1945/03/23的美軍空照圖

    92746_n.jpg

  2. Joni 寫道:

    That’s a smart way of loionkg at the world.

留下回應

留言內含太多URL、廣告常見字,可能被系統視為廣告而扣住不顯示,請待版主解除。或寫私信給板主

本Blog其他隨機文章(五篇)

  • 日月潭の模型
  • 武界鹿島神社追尋最終篇
  • 懷念馬漢茂博士(Dr. Helmut Martin)
  • 雙冬鱸鰻潭隧道
  • 上帝保護的古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