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里大學蒐集高木友枝資料小組--南港研究院、B102、台北帝國大學病院及台北帝國大學醫學部、台灣電力株式會社社長宅

本文發表於 2015 年 12 月 02 日 08:42

DSC07021

「近代日本衛生学的發展-以北里柴三郎的弟子們為中心」而來台蒐集高木友枝資料,首先找到南港研究院的台史所,劉副所長找我去南港一起吃午飯。

IMG_0144

11月23日約10.30在北院6樓見面,25分在北館門口就看到3女1男,竟然有人朝我揮手,其實4人都未曾見過面。

北館門口拍攝初見面紀念寫真,然後去拜訪副所長,副所長是在他台大碩士時就認識。副所長的歡迎詞及日本時代醫學脈絡介紹等等,沒拍照。

IMG_0129

B102

IMG_0130

吃午飯前,去看我的軍極秘收藏,貴賓們,竟然手不釋書,然後在B102拍照。由於是軍極秘,看得懂就看,看不懂不要問。

DSC07034

台北帝國大學病院及台北帝國大學醫學部

IMG_0138
台北帝國大學醫學部今台大醫學人文博物館,這館有6個胸像,4個銅像在大廳展示;2個不乖的大理石胸像,由於太頑皮搗蛋,被關在笑死室。更早,是被罰跪,經我blog用日文書寫,才有座。

IMG_0146

台灣電力株式會社社長宅

IMG_0154
第一天的最後節目,去看台灣電力株式會社社長宅。社長宅的服務人員已換人,聽說原來那已退休。新人是南投松柏坑人。

IMG_0152

杜聰明博士紀念館
這是第一天(11/23)吃晚飯,臨時被惹出來的行程。我說:「沒有高木,就沒有杜聰明博士;沒有高木,就沒有杜聰明的講座教授位置。」日本人爭得很厲害。

 

DSC07245

已有一段時間沒來,昨夜太晚,不敢打電話去給杜淑純董事長。但也約好,9點從天成飯店出發,前往杜聰明博士紀念館,拜託隔壁連絡。辦事處出來女職員,幾年前去就認識。她打電話給杜董事長,我們進入一二樓參觀,但三四樓書庫就無法進入,只能下次再來,事先預約,讓杜董事長來接待這些日本學者。

紀念館送基金會出版品19本2套給訪客,1套帶回東京。

一直到10點半,結束拜訪行動。

1 回應 針對 “北里大學蒐集高木友枝資料小組--南港研究院、B102、台北帝國大學病院及台北帝國大學醫學部、台灣電力株式會社社長宅”

  1. 吹牛 寫道:

    以前吹牛我是地球上唯一研究高木友枝醫學博士的人, 是高木友枝醫學博士專家

    現在慘了, 強手壓境

    歡迎強手研究高木友枝醫學博士, 批評我的錯誤

留下回應

留言內含太多URL、廣告常見字,可能被系統視為廣告而扣住不顯示,請待版主解除。或寫私信給板主

本Blog其他隨機文章(五篇)

  • 台灣沒有黑道只有聖人
  • 台灣電力日月潭工事紀念写真帖內の神社と神様
  • 初戀的情人
  • 1920年代日月潭水力發電工事技師長寫真帖
  • 繪本《希望小提琴》–陳孟和前輩兮過鹽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