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妹瀨橋是埔里鎮名勝

本文發表於 2016 年 12 月 12 日 09:05

9282

1929年日本圖書館協會員訪埔里,往埔里途中經過小耶馬溪。

9281

感謝埔里鎮圖書館長提供,讓楊燁兄真厲害,終於證明PK定理。所謂PK定理,那僅是PK最先教我的,日本教授夫人曾在FB貼過文獻,但我沒有下載保存。

PK定理:橋的進入端使用漢字,橋的出來端使用假名。

姉妹橋的對岸像孤島,所以在公路上只看到漢字。雖然,我們也前進孤島,但假名掉光了。(姉川橋的假名好像還能辨識)

小耶馬溪是日本人對木屐囒溪的故鄉回憶想像,日本人對小耶馬溪,有很多的歷史與小說,讓日本人非常沉迷於耶馬溪。

2 回應 針對 “阿!妹瀨橋是埔里鎮名勝”

  1. 「ㄚ,姉川橋是埔里鎮名勝」 寫道:

    嚇出一身冷汗!!! 陳義方

    姉川(あねがわ)。而妹瀬(imose,いもせ)是妹背(imose)也就是夫婦。

    前貼出,「ㄚ,妹瀬橋是埔里鎮名勝」,竟然只依賴影像而寫,沒有看上面所留文字,也沒有看出妹瀬橋不可能看到後面山坡線。

    嚴重錯誤,公開認錯。

    2張寫真都姉川(あねがわ)。
    意思是:

    這是1929年日本圖書館協會員訪問埔里,從埔里往外車裎驛的方向走,所留下過小耶馬溪通過姉川橋。

    2張寫真沒有妹瀬(imose,いもせ)

    標題也需更改為「ㄚ,姉川橋是埔里鎮名勝」

    感謝埔里圖書館陳館長的指正。

  2. Nantou Road Trip 2015: Puli to Yuchi | Spectral Codex 寫道:

    […] which includes a non-standard character common in Japanese but unused in Mandarin Chinese); and this post features several historical photos from the area. For more about the early railway history of Puli […]

留下回應

留言內含太多URL、廣告常見字,可能被系統視為廣告而扣住不顯示,請待版主解除。或寫私信給板主

本Blog其他隨機文章(五篇)

  • 白色恐怖政治受難者紀念碑
  • 松本虎太社長1937年壽像被找到了
  • 周Mitchell桃子園資料袋
  • 1950年的回憶與台灣經典影像
  • 繪本《希望小提琴》–陳孟和前輩兮過鹽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