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板寺一太郎様

本文發表於 2008 年 04 月 25 日 15:59

img1.JPG

20080329~0406

東京之旅,板寺一太郎様是高木友枝博士的外孫,每次前往東京,照例都會去拜訪他們夫婦,在提供高木友枝博士的資料方面,他們夫婦扮演重要角色,能夠不斷擴充高木友枝博士的知識,都拜他們夫婦的協助。去年忽發奇想,為何不將各處四散的高木友枝博士資料彙總而成為「高木友枝文書」。讓我更進一步想探討高木在台灣醫學與衛生事業、台灣總督府研究所、台灣電力株式會社的貢獻。

img6.JPG

30日下午3點前往文京區小日向,也許沒有好好拜稻荷神社,聽說稻荷神社是祭拜狐狸的神社,相當於台灣的土地公。看來要好好拜稻荷神社的狐狸們,寫真是在京都稻荷神社(總社)的狐狸,貼牠表示尊崇牠的神威。已經好幾次在小日向迷路,這對認路很有自信的人,簡直不可忍受。 在小日向可以看到新渡戶稻造的住居。 小日向附近有お茶の水大学、拓殖大学、拓殖大学、高砂寮,後2者與台灣史有強烈關係。

iinari02.jpg

sakura001.JPG

2 回應 針對 “訪問板寺一太郎様”

  1. 林炳炎 寫道:

    感謝古教授夫婦參加這次的訪問兼翻譯,他們幫我拍了寫真,讓網友能見識板寺一太郎様的熱情招待。頭部開刀後思考不周全, 常常忘東忘西。

  2. 林炳炎 寫道:

    itaterasan.jpg

    在寫真夾中有一張很早很早的寫真, 貼出來可以看到板寺家景像.

留下回應

留言內含太多URL、廣告常見字,可能被系統視為廣告而扣住不顯示,請待版主解除。或寫私信給板主

本Blog其他隨機文章(五篇)

  • 20090208 Mafia工作室之零厘米氣泡創作展覽 0 cm bubble
  • 台灣咖啡與台灣高鐵—Taiwan’s mile Taiwan smile
  • はるの淺草寺—-きれい夜
  • 92歲阿媽的宅急便
  • 《無畏》與《愛的十個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