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蒿採砂場完結篇

本文發表於 2017 年 12 月 26 日 09:00

20171219前往魚池,在PK事先準備地形圖,以及他以軌道電車的特性,根據他1992年開始在那地區,進行無數次田野調查,所累積知識,從新繪製詳細的電氣軌道路線圖,然後逐步去check是否與現存殘跡,電氣軌道路線是否存在。

鹿蒿採砂場在1930年代的狀況,是台電自營(其餘皆發包出去),在台電官方報告留下2張寫真。

鹿蒿採砂場設備,對於「インクライン」有軌條、機關車..詳原文,也就是台車加上機關車,普通台車是靠人力,這需機關車的牽引。日月潭工事有3處「インクライン」,在鹿蒿採砂場就有2處。

001312.jpg

 

如何進入鹿蒿採砂場?12月4日,因進入武界壩、社宅街及摩摩那爾瀑布,所以要趕回水里要走平常道路會遲到,就從五馬咖啡園右轉,進入魚池。12月19日從預定道路走,在網球場只差100M,就可以下到筊白筍園區(鹿蒿採砂場),無法在那裡等鋪路,而改從五馬咖啡園進入。

從水里來,要經過魚池國校前,經埔尾就能到達,而從五馬咖啡園出131道路。

留下回應

留言內含太多URL、廣告常見字,可能被系統視為廣告而扣住不顯示,請待版主解除。或寫私信給板主

本Blog其他隨機文章(五篇)

  • 臺中第一中等學校の創立
  • 日本土木學會的日月潭水電工事的寫真
  • 從戰後的台美交涉與日美交涉來看台灣地位問題
  • 「水社嗨仔的移民」與 「舊台電事務所」
  • 2008台灣電力歷史參訪──電車路姊妹橋之現場印象(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