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2在台灣北社討論白色恐怖與紅色恐怖被China併吞

本文發表於 2009 年 02 月 23 日 19:10

dscf0397.JPG

這是朋友從國外寄來台灣北社的通知,看到有蔡焜霖先生與廖天琪女士。前者是中一中學長也是家父在火燒島的獄友,現任50年代白色恐怖案件平反促進會常務理事,因為在台中一中參加讀書會,而被China kmt白色恐怖政權逮捕入獄送往綠島10年,父親因此而悲憤自殺。後者美國勞改基金會主任、China信息中心網站《觀察》副發行人廖天琪女士,自台灣大學外文系畢業後負笈德國,與夫婿德國漢學家博士馬漢茂(Helmut Martin)致力於向西方迻譯引介台灣文學。而馬漢茂博士(Helmut Martin)是牽手的台語學生,所以就前往當自由記者。

dscf0398.JPG

當年「保衛大台灣」、「打倒俄寇 反共產 反共產」、「反攻 反攻 反攻大陸去」的時代,任何想像不到的荒謬事務都會讓平凡小人物,成為非常偉大的「反政府政治犯」,公學校畢業的農夫家父,馬上升格為世界偉人。蔡焜霖先生只是因為初中時被老師拉去讀書會,就入獄。他提出柏楊在火燒島的人權紀念碑碑文:「在那個時代,有多少母親,為她們被囚禁在這個島上的孩子,長夜哭泣!」

dscf0399.JPG

香港五七學社的幹事凌文秀表示,China共產黨是「無案不冤、無反不平」,多少的知識份子被打成右派而送去勞改,甚至因此家破人亡,根據他長年以來對於相關受難者資料的整理,「3年大饑荒」四川餓死1250萬人【大躍進和人民公社化之後的所謂三年大饑荒中到底餓死了多少人?《當代四川要事實錄》一書中,收入了原四川省政協主席廖伯康的回憶錄《歷史長河裏的一個漩渦——四川“蕭李廖事件”回眸》】全國3700萬人。即使到現在,很多受害者及其家屬不僅沒有平反,也沒有補償,還怕別人知道自己的過去,遭受到精神上與人格上的迫害。

dscf0400.JPG

China黨史專家林保華說,在馬政府上台後,馬英九自稱區長,台灣的淪陷比香港還快。他指出,香港的司法過去受到英國法治影響,公務員行政中立,今日仍不受China影響;但台灣的特偵組竟在表演中模仿陳前總統,很明顯台灣不是法治,而是人治。香港的中低層公務員相當有民主素養與法治觀念,但台灣的公務員受到國民黨過去的長期影響,行政不中立、沒有法治觀念與素養。 美國勞改基金會主任廖天琪說,China現在已經不是共產主義,也不是社會主義,而是「權貴資本主義」,在沒有法治、輿論的監督下,國家所有的資源掌握在少數人手中,這樣的國家怎麼會不腐敗?她說:「China要被殖民300年以後才有機會有民主與法治觀念與素養。」

dscf0401.JPG

萬芳醫院精神科醫師潘建志認為,部分台灣人明明受到China壓迫,卻還要為對方說話,是「斯德哥爾摩症候群」,不知不覺中稱讚起加害人。他說「斯德哥爾摩症候群」有5個步驟,「先生命威脅」、「資訊封鎖」、「對被害者略施小惠」、「被害者自我瓦解」、「被害者認同加害者、同情加害者」。他舉出最有名的例子,是鼎鼎大名的吳伯雄的伯父在228被殺,吳在kmt內甘之如飴,對於別人的指指點點,視而不見。台灣的「斯德哥爾摩症候群」患者超多。

4 回應 針對 “20090222在台灣北社討論白色恐怖與紅色恐怖被China併吞”

  1. 林炳炎 寫道:

    2008共匪陳雲林入台是極端危險的異形入侵
    ,台北街頭就自動變成象徵天安門事件的場景。住在台北但一直格格不入的在下,現在就把它當作天安門廣場,紅色血腥的地方。也貼出當年對「天安門事件」的作品。

    有力者兮大會(舊文新貼)
    *************
    美金 日圓 新台幣
    若火共款
    在天安門頂營營飛
    保護人民兮人民解放軍
    用坦克機關槍來打火
    公義民主自由進步兮向望
    碎糊糊
    *************
    屍體倒在家自人兮戰車腳
    槍子無生目睭
    紅記記兮血
    永遠洗未淪
    閣一擺
    滿清入關 屠殺漢人
    免甲百姓悔失禮
    是二二八翻版
    *************
    學生一箇一箇倒落去
    裝甲車一台一台輾過去
    砲聲若炮子
    人血像煙火
    哮聲若伴奏
    面皮作腳踏
    這是有力者兮大會
    注:19890603~0604看電視台播出『天安門事件』,心肝不安,寫後才平順。

  2. scl 寫道:

    2.25搭高鐵(前稱「廢鐵」)由台北到高雄參加2.26~27「二二八歷史教育與傳承研討會」:
    228 事件是台灣歷史上最重大的人權侵害事件,高雄市在當時是主要的殺戮場所。在其後的戒嚴威權統治時期,幾個重大的民主化抗爭運動如鼓山事件及美麗島事件也都 在高雄發生,228基金會選擇在228事件的62週年在高雄舉辦研討會,探討人權教育與傳承相關議題,主要目的就是在是在彰顯高雄市這個台灣的民主人權之 都對過去台灣民主化運動的貢獻。

    為此,本會將與高雄市政府於2009年2月26日(星期四)~2月27日(星期五)在高雄市政府勞工局5 樓 簡報室共同舉辦「二二八歷史教育與傳承研討會」,以228事件為主軸,著重「教育傳承」之歷史意義與人權教育,分「教育現場」、「事件研究」、「轉型正 義」、「媒體觀點」、「文化藝術」五大子題進行討論。「教育現場」方面,將邀請學校教師以自身之教學經驗現身說法及分享教學成果與面臨困境。

    此外,以「事 件研究」、「轉型正義」、「媒體觀點」、「文化藝術」為討論議題,邀請年輕世代之碩博士研究生發表論文,就台灣228人權侵害與他國國家暴力事件在民主政 治與轉型正義面向上進行分析與比較,汲取他國人權經驗,透過教育推廣之傳承,啟發與體認台灣新世代對自我歷史之認知與人權民主之價值。

    本會期望藉由研討會之舉辦,反思台灣與他國人權事件之歷史意義,激發台灣民眾對人權議題的關注與思考,進而瞭解人權教育落實與傳承之重要性。

    http://www.shadowgov.tw/?p=news,detail,17550&target=is

  3. 葉雪淳 寫道:

      
      
      
    新書——

    片倉佳史『台湾に生きている日本』
    (祥伝社新書)312ページ 900円

    目次

    第一部 台湾に生きている「日本」を歩く

    台湾総督府―台湾に君臨する最高統治機関
    台湾総督府博物館―総督府の自慢だった建造物
    台湾総督官邸―開かれた官邸の扉
    建成尋常小学校―芸術空間へと変わった小学校
    台北高等商業学校―忘れ去られた卒業記念碑
    ホトク1型特別客車―昭和天皇が乗った紋章入りの客車
    台北州立公共浴場―アジア最大と謳われた公共温泉浴場 
    瀧乃湯―皇太子御渡渉記念碑が残る銭湯
    畜魂碑―家畜の霊を祀る石碑を訪ねる
    大渓武徳殿―「国民精神」を修養した舞台
    宜蘭北飛行場―特攻隊が飛び立った飛行場 
    十六份駅―木造の廃駅舎と後藤新平のプレート
    和美公学校校内神社―児童を見守る小さな狛犬
    琴山河合博士旌功碑―阿里山開発の父と呼ばれた日本人
    台南駅―昭和時代初期のターミナル建築
    下淡水渓橋梁―東洋一の大鉄橋と技師の記念碑
    旗山駅―街のシンボルとして君臨する廃駅舎
    竹子門水力発電所―産業遺産として守られる発電所
    高砂族教育発祥之地碑―台湾南部にあった教育の聖地
    ハラパワン祠―草むらに眠る神社の土台
    旭村遙拝所―小さな移民村に残る石灯籠

    第二部 台湾人と日本人―日本統治時代の絆と訪ねて

    菁桐駅―炭坑の町と日本人医師の話
    義愛公―廟に祀られた日本人巡査
    共栄診療所―山郷の診療所を訪ねる
    歌声となって残る小さな物語―愛国乙女サヨン遭難之地碑
    白団―旧敵国軍隊を育成した日本人将校団

    第三部 台湾の言葉となった日本語

    付録 訪ねてみたい歴史建築と遺構百選
      
      
      
      
      

  4. 林炳炎 寫道:

    大渓武徳殿―「国民精神」を修養した舞台

    大渓武徳殿請詳本Blog 大溪後庭花

    竹子門水力発電所―産業遺産として守られる発電所

    竹子門水力発電所 請詳本Blog 台湾電力の神社(1)――竹子門水力発電所

留下回應

留言內含太多URL、廣告常見字,可能被系統視為廣告而扣住不顯示,請待版主解除。或寫私信給板主

本Blog其他隨機文章(五篇)

  • 雀巢咖啡伴侶奶精是「雀巢奶驚」嗎?
  • 啟動「倒馬聯盟」,領導人民奮起,進行強力抗爭。第一波「拒絕中時運動」
  • 小樽港百年耐久性試驗
  • 永不屈服的戰士—台灣革命家史明前輩
  • 松木幹一郎社長1940年代銅像的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