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9嗆馬遊行號召公民反無能、反官僚

本文發表於 2009 年 09 月 19 日 20:29

dscf0907.JPG

最年輕的公民進場見習

國內藝文團體與本土社團組成的嗆馬俱樂部,今天發起919睡衣嗆馬大遊行,號召全體公民反無能、反官僚,並要求停發總統馬英九的薪水,將總統薪水轉為88水災災後重建經費。

dscf0901.JPG

919睡衣嗆馬大遊行隊伍下午在台灣大學校門口集合,分成腦殘團隊、殭屍團隊、吸血鬼隊、睡衣慢跑隊等4大隊,強調這是一場號召藝術革命的大遊行。

dscf0894.JPG

活動發起人陳佳汝表示,4大隊的隊名主要是嘲諷政府無知、冷血、政策殺人以及吸血自肥等人格特質;穿著睡衣是因這個土石流的政府讓人民睡覺不安心,人民必須穿著睡衣準備逃命,才是最佳防災演習。

dscf0906.JPG

社運健將       不認識她的人沒有資格說關懷社會

陳佳汝說,遊行訴求為「無能、停薪、反官僚」,企圖喚醒台灣公民的意識,行使直接民權,沒有能力的人沒資格領薪水,因此藉由遊行活動號召全民停發馬總統的薪水。

dscf0888.JPG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周柏雅出現在活動現場,但未參加遊行,他表示,觀察這次遊行主要是藝文團體與社團發起,融合表演藝術與行動劇,年輕人參與熱烈,與過去政黨發起的遊行大不同。

dscf0897.JPG

遊行隊伍下午3時30分從台大校門口出發,由鼓陣、八家將當先鋒,經由羅斯福路、中山南路,自由廣場,終點站凱達格蘭大道。

dscf0911.JPG

請注意美國國旗也參加這次示

這次嗆馬遊行展現台灣公民意識的發芽,拒絕政黨的介入,全部由公民參與。作為公民記者當然樂於報導。

dscf0903.JPG

由於太興奮攝影,造成card full 所以介石埔的嗆馬場就沒有影像。

dscf0915.JPG

嗆馬俱樂部晚間在自由廣場舉辦晚會,由藝人豬頭皮開場,

dscf0918.JPG

這張美國國旗較清楚

dscf0898.JPG

在和平東路與羅斯福路交差口

dscf0899.JPG

史明的獨立台灣會之車陣

dscf0920.JPG

濁水溪公社將唱出台灣公民心聲,最後在舞者靜默哀戚的表演中,全體一起為88受難者祈福。

11 回應 針對 “919嗆馬遊行號召公民反無能、反官僚”

  1. 葉雪淳 寫道:

    停薪


       
       

  2. 林炳炎 寫道:

    147ce613ed3054.jpg

    書名:《被偷竊的國家》
    作者:陳緩荷
    出版:陳緩荷
    經銷:正港資訊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頁數:196頁
    開本:14.7*21cm
    出版日期:2008年2月
    作 者 簡 介
    陳緩荷,台灣大學畢,曾任時報週刊、獨家報導、香港信報、經濟日報、馬來西亞西洋及星洲日報專欄作者。

    昨天在遊行路上又碰到陳緩荷小姐,她在很多場合都會遇到,在殷海光雷震研討會上就看到。

  3. 林炳炎 寫道:

    dscf0895.JPG

    昨夜為了趕9點乖乖入睡, 寫真沒有貼完!!

    dscf0908.JPG

  4. 林炳炎 寫道:

    以下貼3張睡衣舞團的熱情演出, 傻瓜相機很難表現出精彩動作!!!

    dscf0912.JPG

    dscf0914.JPG

    dscf0917.JPG

  5. 林炳炎 寫道:

    919大遊行前 網友先快閃嗆馬 【9/19 14:40】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270546&type=%E6%94%BF%E6%B2%BB

    〔本報訊〕在919嗆馬大遊行前夕,網友今天上午也率先號召民眾在9點14分,集結全台4個火車站嗆馬。在台南火車站,民眾吹起號角並大喊口號嗆馬下臺。

    9月19日的上午9點14分,台南車站前出現了嗆馬快閃族。嗆馬人士大喊:「阿九下台!阿九下台!」

    嗆聲人士有的騎腳踏車,還有家庭主婦,儘管站成一排只有14個人,顯得單薄,不過這群自稱台灣國的團體,全都是透過網路噗浪集結,在全台灣4個地點同一時間嗆馬後快閃,時間不到30秒,快閃族用行動,要讓馬政府聽到他們的心聲。

  6. 林炳炎 寫道:

    dscf08871.JPG

    再貼寫真!!

    dscf08981.JPG

  7. 寫道:

    來簽到

    昨天家裡正好有事沒趕上
    還好有林哥精彩的照片
    辛苦拉
    看起來真讚

  8. 紅豆湯圓 寫道:

    中華民國是中國的關係企業,姓馬的就是來搞「企業合併」的伎倆。

    姓馬的格局小,只在意薪水有沒領全。停發薪水他認為不可能照樣安睡,如果扣三分之ㄧ,他可能就睡不著了。

  9. masako 寫道:

    停薪!
    看牠、馬的A那麼多爛工程
    把台北搞成那副尚在開發中模樣
    實在是Chinese Taipei人傲世的活廣告!
    那七百多萬投牠、馬的人真有能耐忍啊!

  10. 北投埔 寫道:

    mga00101-4984478.jpg

    【ベルリン時事】ドイツ統一記念日の3日に合わせ、ベルリン中心街を巨大な操り人形が練り歩くパフォーマンスが繰り広げられている。

     演じているのは、フランスの大道芸劇団ロワイヤル・ド・リュクス。高さ7メートルの女の子の操り人形が2日午前、市役所前に姿を現すと、子供たちは大喜び。人形はシャワーを浴びたり、ボートに乗ったりして観客の目を楽しませた。3日には高さ15メートルの男性の操り人形も登場する。

     同劇団は巨大操り人形を使い、町が東西に分断され、離れ離れになった2人が再会を果たす物語を4日間かけて演じる。主催者は延べ100万人以上が沿道に集まると見込んでいる。

    我太喜歡フランスの大道芸劇団的這創意造型, 找這地方放!!讓大家欣賞創意!!

    20091003-00000015-jijp-int-view-000.jpg

  11. 陳佳汝 寫道:

    好棒的氣勢與藝術氣場,正是我所嚮往的街頭抗爭型式!超讚!大道藝劇場!

留下回應

留言內含太多URL、廣告常見字,可能被系統視為廣告而扣住不顯示,請待版主解除。或寫私信給板主

本Blog其他隨機文章(五篇)

  • 日月潭工事用電氣鐵道跡田野調查心得報告
  • 20120921「中國崛起與亞太區域安全」國際研討會
  • 介紹《東方台湾語辞典》――台語運動
  • 3080s 叁捌旅居的過夜經驗
  • 狄卜賽垃圾之迷與毒漂亮美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