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蘇嘉全全國競選總部成立

本文發表於 2011 年 12 月 31 日 13:36

600_94.jpg

選戰開始至今,國民黨用盡所有手段抹黑對手,完全無視人民的觀點。甚至於連路見不平,在自由時報言論廣場發表言論『邱毅追殺身障老婦』,邱毅在電視上恐嚇要告他,潘醫師在google+聲援陸念慈,「http://www.plurk.com/ntlutw (陸念慈) 因 http://bit.ly/n0uCxd 『邱毅追殺身障老婦』(仗義直言的投書),但我認為文章沒問題。陸是出書作家,得過台灣部落格大獎。TBA會全力協助,也請網友幫他加油打氣!」

img_2094.JPG

這種沒有格調的選戰方式,讓我們這群網路公民記者齒冷。北投埔認為,政治舞台的世代交替是社會正義,淘汰缺乏正義的國民黨是所有有正義感的人民之責任。

img_2299.JPG

昨天,連台灣電力小英後援會都出動,這個非常保守的國營事業也有後援會,網友們就知道這意味什麼。由於人潮實在太多,有到場的李喬老師,版主都無法與他握手。

img_5712.JPG

1949~1957在台灣的美援顧問經理狄卜賽(V.S. de Beausset)夫婦最喜歡的屏東魯凱族小朋友的表演,連帶讓版主最喜歡的,有他拍的彩色記錄片。

600_83.jpg

〔自由時報記者李欣芳/新北市報導〕總統大選引發藍綠兩岸議題激烈攻防。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在全國競選總部造勢大會上,向爆滿群眾批判馬總統把兩岸和平協議議題當成兒戲,莽撞、躁進,她質疑,危險躁進的兩岸政策比執政無能更可怕,罔顧國家安全的兩岸協商,比執政失敗還可怕!

img_2401.JPG

蔡英文強調,看到這麼多群眾,「我們一定會贏」,因為從台灣頭到台灣尾,再從台灣尾到台灣頭,「民心思變,是執政黨擋不住的潮流」,她向台下民眾要求,新北市的總統大選得票,要從她的去年新北市長選舉得票數一百萬零四千九百票開始起跳,一票都不能少!

小英在新北市板橋區縣民大道二段的全國競選總部昨上午成立,下午緊鄰總部舉辦造勢大會,英嘉配進場時群眾熱情揮舞旗幟,將氣氛帶向最高潮,民進黨宣布,昨參與造勢大會的群眾逾十萬人。

蔡英文演講時說,這是第一個正副總統參選人選擇板橋當全國競選總部,她要從新北市開始,贏回勝利,她回憶去年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雖沒選贏,但以民主與理性贏回對人民的承諾,相信明年一月十四日「這個偉大的城市」會有更多市民認同民進黨。

她說,先前赴台一線造勢期間,最喜歡街頭演講,人民的無奈與無助,她感同身受,當前人民的生活不好過,想要一個與現在不一樣的政府。

img_5706.JPG

和平協議 不能拿主權交換

蔡英文指出,馬相信只要解決米酒問題,人民的問題就解決,但米酒降價並沒有解決人民問題,民眾愈來愈焦慮,政府不該拿米酒瓶自我感覺良好。

蔡英文強調,在台灣,不會有人反對兩岸要和平,但「兩岸和平」與「兩岸和平協議」完全不同,兩岸和平是台灣與中國彼此尊重主權、和平往來,絕對不是像兩岸和平協議是以一個中國為前提,要把我們矮化成中國內戰交戰的版圖,而不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她說,行政院長吳敦義日前說兩岸和平協議將延續國統綱領的概念,這種說法是很嚴重的事,如果和平協議是以一個中國,且以統一為前提,則這個和平協議是拿我們的主權去換來的。

img_2318.JPG

兩岸政治協商 須公投決定

蔡英文批判馬英九這幾天處理兩岸和平協議這麼大的事,把它當做選舉操作,當作兒戲,莽撞、躁進,完全沒有章法,質疑「這樣的總統,你會放心嗎?」

她說,一個沒有能力解決問題的政府,人民還可自救、勒緊褲帶、自謀生路,危險躁進的兩岸政策,可能葬送國家前途,也可能葬送台灣民主的後路,會讓下一代失去自由選擇未來的權利。

蔡英文說,民進黨執政後會與中國維持正常往來合作關係,以維持台海穩定與和平,其次,會讓國安團隊提出專業嚴謹的戰略思考,不會讓台灣落入自我矮化的框架中,第三,一定會為台灣前途把關,任何兩岸政治協商都必須經公投決定。

蔡英文強調,「和平不是白吃的午餐」,追求兩岸和平最重要的是台灣內部的團結,團結才有力量與條件進行和平的談判與協商,沒有團結的台灣,與中國談和平協議,只是少數人投降式、屈辱的和平。

img_5710.JPG

版主戴著台灣高鐵的帽子前往會場,台灣高鐵代表高品質優質台灣,那是版主選戰期間的符碼,至目前尚未發現有人戴這帽子出現。不認識的朋友幫我拍攝。

62 回應 針對 “蔡英文、蘇嘉全全國競選總部成立”

  1. 自由時報記者李欣芳/特稿 寫道:

    小英組織戰開打 議題戰搶分 自由時報記者李欣芳/特稿

    蔡英文全國競選總部的啟用,象徵她全面啟動總統大選基層的組織戰,伴隨各地與民進黨立委提名人的聯合競選總部將成立,以及小英的各縣市總部將密集設立,缺乏資源的民進黨要以基層組織的佈建,彌補在組織戰的不足,小英全面強化組織戰能否奏效,頗值進一步觀察。

    蔡英文在強化組織戰之外,也對馬英九拋出的兩岸和平協議,展開強烈的批判,策略上凸顯馬在兩岸議題的躁進與進退失據,藍綠這波兩岸議題的攻防,有轉趨激烈的態勢,小英在攻防上只有不斷地加強說明,貿然簽和平協議對台灣的潛在危險,以爭取選民的認同,進而正視國家的前途與未來。

    由總部啟用首日川流不息的人潮,以及造勢大會群眾熱情參與來看,小英支持者的熱情已全面點燃,正待全面建置基層綿密的組織網路,支持者的熱情才能快速往外擴散。

    民進黨不諱言,執政的國民黨握有優勢資源與人脈,向來在組織戰具有優勢,小英這次參選總統,仿照去年投入新北市長選舉模式,與立委提名人成立聯合競選總部,一方面可節省經費,以有限的資源發揮最大的效益,另方面則是將基層組織再向下扎根,包括各地總部與後援會在內,超過一百個基層組織的建置,盼能全面激發支持者的抬轎熱情。

    不過,要戰勝藍營的組織優勢,單靠各地總部與後援會的佈建是不夠的,民進黨也悄然在各縣市建置投開票所的催票系統,不過,要落實到最小單位的投票所全面催票,這項新試驗,對綠營是不小的考驗。

    非典型政治人物蔡英文,有其個人魅力與形象上的優勢,因此,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積極在基層發展小英之友會,包括拓展非民進黨票源,使社會各階層與各年齡層的選民站出來挺蔡英文,小英之友會,可說是綠營拓展基層的秘密武器。

    小英宣示她的選戰由新北市成立全國競總出發,她的演說自信而堅定,批判馬的強度不斷升高,等於提前昭告總統大選的全面白熱化,「台灣第一女總統」的訴求能否改寫歷史,這場關鍵選戰,牽動台灣的未來。

  2. 「公投惹怒北京」 蘋果即時 寫道:

    「公投惹怒北京」 綠爆馬遣密使熄火

    2011年10月23日18:54 蘋果即時

    民進黨發言人梁文傑今天表示,據側面了解,針對「和平協議公投」1事,馬英九已派遣密使前往中國說明。

    梁文傑指出,馬總統提出「和平協議公投」的說法後,據了解,北京方面相當不滿,因為已經觸及北京「要簽協議,不要公投」的紅線,因此,不到1天的時間,馬英九立刻退縮為「公投只是選項之1」,其原因正是如此。

    梁文傑說,根據瞭解,馬英九已經急遣代表前往中國向北京方面說明,希望能夠消彌北京的怒氣,這位代表就是現任中國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高輝。

  3. 台灣228暨白色恐怖受難者關懷協會小英後援會 寫道:

    img_5721.JPG
    令人感動2000元的現金袋

    img_5726.JPG
    蔡主席致詞, 談到由於前輩犧牲奮鬥台灣才有今天,因此,民主與主權是前輩們奮鬥成果,守住民主與主權才能維護台灣安全。她已經長大,願意負擔起責任,來承擔國家的重任,也要負起照顧長輩的責任。

    img_5742.JPG
    此處只貼代表捐款之一

    img_5743.JPG
    來不及找紅紙包起來的一疊千元大鈔

    台灣228暨白色恐怖受難者關懷協會小英後援會成立大會, 10月25日台灣淪落紀念日在台大校友會館4樓舉行,到會者擠滿會場,包括在社運場所一定會見到得新住民老伯。版主還沒到9點就到,第一個簽名報到,9點半就開始補充椅子。

    首先由台灣教授協會張炎憲會長主持致詞,然後由4個團體代表分別上台致詞。席間播放蔡英文台一線錄影、火燒島人權園區、景美台灣人權景美園區錄影,在這些錄影帶中,看到熟悉的陳孟和前輩,他最近幾年幾乎獻身於火燒島人權園區的重建工作,但我沒有看到陳孟和前輩出席,今年葉雪淳前輩已經無法出席。

    11點多蔡英文主席進場,全場爆出當選聲之聲,沿路與與會者握手,今天版主與她握2次手。

    現場除蔡主席致詞外,還有彭明敏前輩、黃坤虎前輩等等。重頭戲是授旗、頒證書,以及代表各團體捐贈競選經費。

    版主最感動的是彰化何姓白色恐怖受難者的現金袋,他表達無法親自出席,內有2000元要捐給蔡英文主席當競選經費,大家需知道,白色恐怖受難者晚景都很艱困,2000元是比有錢人的2千萬還大。

    其餘零星塞給蔡英文主席還有10幾人,這跟台一線沿途情況一樣,讓人感動。

  4. 共匪中評社報導今天挺蔡英文後援會 寫道:

    共匪中評社報導臺北10月25日電(記者 黃筱筠)二二八暨白色恐怖今天成立挺蔡英文後援會,民進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到場受到許多支持者歡迎。蔡坐在台下時,陸續有支持者趨前要拿紅包給她,讓一旁維安人員相當緊張,一場活動下來,收到不少紅包,將口袋裝得鼓鼓。

    二二八暨白色恐怖受難者家屬挺小英後援會,是由“臺灣二二八關懷總會”、“臺灣戒嚴時期政治受難者關懷協會”、“五十年代白色恐怖平反促進會”、“臺北市高齡政治受難者協會”所成立。由臺灣教授協會會長、前“國史館”館長張炎憲擔任總召集人,現場約有近三百人出席力挺蔡英文。

    獨派到場力挺,包括彭明敏、史明、姚嘉文、黃昭堂、黃昆虎、吳樹民等人。

    蔡英文致詞時先向大家說不好意思,因為上一個行程導致這個行程延遲,底下支持者紛紛說“沒關係,當選最重要”,還有支持者喊“愛你”!當蔡英文行程結束時,即將搭車離開時,馬路上仍有零星支持者拿著蔡英文競選小旗幟揮舞著並高喊“蔡英文當選、蔡英文加油”!蔡英文也向支持者說“謝謝”。

    張炎憲致詞時提到,二二八與白色恐怖受難者雖然拿到賠償,但有受害者卻沒有加害者,希望蔡英文當選後應該要找出事件加害者,並且積極進行轉型正義。

    蔡英文表示,他們不是要進行報復和追殺,而是要厘清二二八事件、白色恐怖事件的正確歷史,除還給受難者一個公道外,也希望記取歷史教訓,希望在鞏固民主、主權之下,才能讓臺灣生生不息。

  5. 政治受難團體挺蔡 小英︰我們要一個有歷史記憶的政府 寫道:

    政治受難團體挺蔡 小英︰我們要一個有歷史記憶的政府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二二八暨白色恐怖挺小英後援會」昨正式成立,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宣示,「我們要一個有歷史記憶的政府」,歷史上發生的事要牢記,這不是要報復、追殺;究竟什麼人要負什麼責任,真相要釐清,受難者也要給他們一個公道。

    釐清責任與真相

    後援會總召集人張炎憲強調,二二八事件等受難家屬雖已獲賠償,有受難者,卻沒有加害者,盼蔡英文當選總統後推動釐清事實真相。

    蔡英文強調,台灣如果要避免白色恐怖等悲劇再度發生,有兩件事情很重要,一是主權,二是民主,只有主權與民主的鞏固,台灣才能生生不息。

    鞏固主權與民主

    由台灣二二八關懷總會、台灣戒嚴時期政治受難者關懷協會、五十年代白色恐怖平反促進會、台北市高齡政治受難者關懷協會等團體成立「二二八暨白色恐怖挺小英後援會」,包括獨派大老彭明敏、黃昭堂、姚嘉文與黃崑虎等人都出席,當小英抵達時,眾人高喊「蔡英文,凍蒜」,氣氛熱烈。

    蔡英文首先感謝在場許多長輩過去付出很多代價與青春歲月,讓台灣社會如今懂得反省與檢討自己的責任,小英說,她的父親如果還在世,會很高興看到與他同年紀這麼多人愛護她。

    她說,我們要一個有歷史記憶的政府,歷史上發生的事要牢記,這不是要報復、追殺,而是要釐清真相。這些歷史記憶,不是只是記憶而已,對於這些歷史記憶,要檢討、反省,將來不要再發生同樣的事情。

    蔡英文並且強調,「我們這一代的責任更重」,她知道自己背負很多人的期待,會盡最大的力量,照顧上一代,替下一代舖設最好的一條路,讓台灣生生不息,世世代代傳下去。

  6. 自從中華民國不能代表中國以後…◎ 陳儀深 寫道:

    自從中華民國不能代表中國以後…
    ◎ 陳儀深

    戒嚴時代流亡在外的台獨運動者把台灣和中華民國切割,主張用一切可能的方法推翻中華民國政府,是天公地道;但解嚴之後尤其九0年代歷經民主化,獨盟和民進黨都「轉型」採取已經獨立說。今逢聯合國變故六十周年,吾人可以藉著1971年聯合國(美國)如何處理中國代表權問題,以及中華民國政府如何因應危機的程度,思考台灣與中華民國的辯證關係,這項功課當然有助於理解現狀以及未來出路的選項。這正是10月22-23日台灣教授協會舉辦「台灣地位與中華民國體制研討會」的主要用意。

    美國在因應國際環境變動、調整對中國政策的過程中,必須接納「中華人民共和國才是中國」的現實,但是企圖保住中華民國席次的「雙重代表權案」,至遲在1971年3月9日,由國務院主管遠東事務的副助理國務卿布朗(Winthrop G. Brown)來台北向外交部次長楊西崑說,美國相信「在下屆聯合國大會中,…一個雙重代表權的模式,將是保障中華民國地位的最佳辦法。」4月23日尼克森總統派遣墨菲(Robert D. Murphy)大使做為私人代表,在台北的孫逸仙紀念館與蔣介石總統晤談,也是建議以「雙重代表權案」來取代重要問題案。蔣介石則面告墨菲大使:只要中華民國政府能繼續維持其安理會席次,任何美方欲維護中華民國政府之聯合國席位的構想都可以接受。

    偏偏,美國在尋求友邦支持的過程中,發現不提安理會席次的簡單雙重代表權案是不可能的任務,所以8月2日國務卿羅吉思正式發表的對策就是要把安理會席次給北京的「複雜雙重代表權案」。9月3日羅吉斯即又正式通知周書楷,為了取得最低限度可接受聯署國,美國已經決定進行聯署「複雜雙重代表權案」,要求中華民國的諒解與繼續合作。此後我們看到的都是中華民國方面「堅決反對」任何將安理會席位畀予中共的方案。

    可見,蔣介石政府也曾經痛苦地接受「兩個中國」並存聯合國的選項,只是吞不下北京才是安理會常任理事國的現實,最後才「漢賊不兩立」演出「退會」的一幕。在美國方面的盤算,四月先由國務院發言人拋出台灣地位未定論,據季辛吉的說法是要作為雙重代表權的法律根據,如果成功不啻將台澎和中華民國合為一體,而結果畢竟失敗於是台澎地位繼續「未定」。不過,當中華民國被聯合國宣告不再代表中國,如果它能轉而自己宣告只代表台澎,世界對它的友善只會增加不會減少。

    從這個角度看,馬英九的一中各表、模糊主權範圍卻要與對方「互不承認主權」,比1971年的蔣介石還脫離現實、還不負責任;蔡英文在「已經獨立說」的前提下,說中華民國是台灣,至少界定了主權範圍,應該不只是選戰考量,而且有歷史警覺的一面。 (作者為台灣教授協會前任會長)

  7. 新頭殼newtalk 寫道:

    新頭殼newtalk 2011.10.25 林朝億/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25)日午間出席「228暨白色恐怖受難者家屬支持小英後援會」成立大會表示,要有一個有歷史記憶的政府,這不是為了報復,也不是為了追殺,而是要釐清歷史真相,釐清歷史上發生的事件應該由誰負責,而社會也應該要有正確的歷史記憶,對當時的受難者應還予公道。

    對於這些頭髮灰白的政治受難者,蔡英文說,如果她的爸爸還在世,看到這場面一定會很高興,現場有這麼多與父親同年齡的人給予她照顧與愛護。

    她接著指出,但有些歷史記憶是要檢討、反省,讓將來不能再發生相同的事情。將來要避免白色恐怖再發生有2件事情最重要,那就是主權與民主,惟有主權和民主鞏固,台灣才能生生不息的傳承下去。

    蔡英文說,有許多民主前輩過去付出很多代價與青春歲月,才讓大家懂得反省,更知道要付出責任,「我們這一代的責任,就是讓台灣的民主與人權一代代傳承下去。」

    蔡英文說,一直以來,很多人把她看作是鄰家的女兒,但她向在場的前輩們表示,她現在已經長大,準備要照顧大家,「請大家放心把責任交給我們」,「我們這一代會承擔責任,我們會把歷史承續下去。」

  8. 北投埔 寫道:

    1025晚上12點左右,意外聽到胡忠信節目,這個大藍丁竟然在砰擊馬米酒最近2個虛議題(虛假議題),一個是蘇嘉全農舍問題,一個是「和平協議+公投」。胡說:前者沒有傷到蘇嘉全,反而傷害國民黨大老(自己拆及下台);後者「和平協議」突然冒出,沒有好好思考,本來是好議題,但綁上「公投」,就變成進入紅線危險區,而國民黨封殺民進黨的修正「公投法」,正好落實國民黨及馬米酒是詐騙集團。

    對「台灣地位未定論」略有研究的網友,目前都已經知道,日本是有拋棄台灣的動作,但此動作還在進行中,因為沒有看到結合的合約;其中有一個可能是台灣成立新而獨立的國家,美日兩國都滿意,而且都派祝賀團並簽放棄的結束動作合約。美國是「主要佔領國」,因此擁有台灣主權歸屬之權,由於美國一直沒有想讓「台灣地位已定」發生,就一直未定下來。

    台灣的讀經呆子們,提出國民主權概念,認為是屬全體台灣住民,但台灣住民對此還沒有一致的共識。
    李登輝說馬米酒「最近怪怪的」,我的朋友說他已經老人痴呆。已經無法掌握社會脈動。

    有關「公投」之慘痛教訓是阿扁因推動「公投」而觸怒小布希,因此被關進牢裡。最害怕「公投」的是中南海那群紅色獨裁者,聽到這「公投」兩字就發枓。當然不會讓馬米酒搞「公投」。依「台灣地位未定論」,華府也不會同意。

  9. 台灣228暨白色恐怖受難者關懷協會小英後援會主持人 寫道:

    243.JPG

    台灣228暨白色恐怖受難者關懷協會小英後援會主持人鋼琴家周芳如

    鋼琴家周芳如小姐呼籲大家要選蔡英文主席當總統,台灣才能保平安求發展。

    〔記者趙靜瑜、彭顯鈞/台北報導〕第十五屆國家文藝獎贈獎典禮昨在台北市中山堂光復廳舉行,出席典禮的馬英九總統卻連遇尷尬場面。先是國家文藝獎得主曾道雄不願上台接受馬致贈的建國百年紀念筆禮物,也不願和馬握手、合照;馬離場時,樂享室內樂團行政總監、鋼琴家周芳如在門口嗆聲:「不要只讀四書五經,要求全國中小學七八堂改上藝文課,善用全國各領域的藝術家投入國教。」馬的隨扈隨即上前制止,馬和文建會主委盛治仁則都沒有回應。

    在知名的台中曉明女中音樂班忍痛宣布下學年停招後,藝文界才警覺,國內並無完整的藝術培育制度與市場機制。周芳如昨天說,馬總統一句話,大家就開始讀四書五經,「藝文界也等著馬總統給一句話,要落實提升藝文,這樣很難嗎?」她向馬喊出藝文界心聲後,全身都在發抖,還被隨扈制止,「如果藝文界像曾老師風骨的人多一點,是不是藝文環境就會有所不同?」雖然她的尾音微微顫抖,但卻說出了藝文界共同的心聲。

  10. 米酒的culture study 文化研究 寫道:

    10/61.jpg

    米酒的culture study 文化研究

    在台灣庶民社會通常不會叫它米酒,而是叫「甩頭ㄚ」(非常強烈的搖頭,想把頭甩掉)。

    「甩頭ㄚ」在庶民家庭通常也不是用來喝的,是煮菜時的調味料,會如此用的是比較講究的料理才會使用,版主煮菜未曾如此。更常用的冬天補品會用。

    在台電認識一紅牌長官,極端節省,說:「用50元能達到目的的事,不需要使用5000元的進口酒。」是台塑的顧問。

    到底米酒在台灣的行象是什麼?版主常會去原住民居住區,常常會看到一大早就抱著「甩頭ㄚ」,走路不穩的人;工地工人也會喝。由於稻米昂貴,米酒常常只是酒精的混合物,而不純是米醸造的。因此,「甩頭ㄚ」在台灣庶民社會的文化形象不是很好,通常與貧困、落後、不健康、墮落在一起。

    最近,馬米酒常常在大庭廣眾之前抱著「甩頭ㄚ」,他意思是要我們如影像一樣從嬰兒開始抱著「甩頭ㄚ」,天天醉在「自以為美好」的酒醉中嗎?

    MoMo Taroさん在 Google+ 有一張有創意的影像,讓我興起寫一篇,感謝MoMo Taroさん觸發靈感。

  11. 共匪的人看小英 寫道:

    共匪的人看小英 是一位李毅博士所寫

    蔡英文這個人非同尋常。我看人比較准。十年前,我給周圍很多朋友講,當今世界,風流人物是普京,現在果真如此。六年前,在美國,我們伊利諾州,有個年輕參議員叫奧巴馬,我給周圍朋友們說:這個人有總統相;結果,沒過幾年,當了美國總統,現在看來連任沒有問題。

    在中國,蔡英文這個人好生了得,49年之後,中國臺灣省只有四個人才:蔣介石,蔣經國,李登輝,蔡英文。蔡英文這個人,出身有門第,學習非常好,學養俱佳,高風亮節,沒有老公,沒有情人,夜半飆車,不要名,不要利,為了台獨,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她全力輔佐李登輝搞台獨,兩國論,就是蔡英文為主搞出來的。但她不入國民黨,不做國民黨的官。

    民進黨上臺,李登輝只給陳水扁政府派了一個官,就是陸委會主任蔡英文。結果蔡英文成了陳水扁政府八年裡面最優秀的官,前後有幾十件大事,這裡沒有時間講。最後,民進黨政府風雨飄搖,總理(行政院長)走馬燈,政府的實際工作,就是副總理(行政院副院長)蔡英文主持的。但蔡英文始終拒絕加入民進黨。

    馬英九上臺後,過了一、兩年,陳水扁案發入獄,民進黨樹倒猢猻散,完全崩潰。民進黨前十名領袖,求他(她)們作民進黨主席,沒有一個人敢出來幹,相反,都多多少少和民進黨拉開距離。這時候,從來不參加任何黨派的蔡英文,挺身而出,加入民進黨,擔任黨主席,(臺灣有媒體說,是李登輝的指示,)挽狂瀾於既倒,扶大廈之將傾,挽救了民進黨。

    兩年前,臺灣媒體都說,蔡英文很能幹,再有五年、八年,民進黨或許能翻身。結果,只用了短短兩年時間,蔡英文、民進黨捲土重來,要不是連戰兒子莫名其妙挨了一槍,蔡英文就已經拿下臺灣半壁江山了。我的看法是,明年,馬英九不見得肯定贏。馬英九連任下臺後,國民黨無人能與蔡英文相爭。

    如果說,毛澤東是有雄才大略的人,蔡英文,就是一個有50%的雄才、有40%的大略的人,絕非等閒之輩。如果蔡英文上臺,大陸現行的對台綏靖政策,就難以為繼了,就熬不到2020年了。我看不是壞事。蔡英文上臺,只會迫使大陸提前攤牌,只會加速中國統一的進程

  12. 林炳炎 寫道:

    327.JPG

    史明前輩在呼籲大家要熱烈支持蔡英文主席!!!

  13. 曲冰來函:紅標米酒有喝過 寫道:

    紅標米酒有喝過,確實不怎麼好喝,現在原住民也升級了,很少人喝米酒了,一般早上喝維士比或保力達飲料,晚上喝高梁居多,這點要澄清一下﹝我們長住原民區很了解﹞,所以米酒降價實在影響不大,馬英九整天拿米酒晃來晃去,徒增笑柄而已!反而其他民生物資如牛奶、咖啡、麵包…..一直漲,老農津貼只調316元,把農民當乞丐一樣施捨一點小錢,中南部老百姓很反感喔!

  14. 美學者警告:馬靠中國太近很危險 寫道:

    美學者警告:馬靠中國太近很危險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二十六日報導〕美國賓州大學國際關係教授林霨今天指出,台灣總統馬英九提出要和中國簽署和平協議的想法,原則上應是希望解決中國對台動武的問題,但中國是一個不穩定的國家,隨時會改變,任何國家以中國做為國際體系的核心是最不明智的,馬想以兩岸關係的進展做為政績,但向中國靠得太近很危險。

    林霨:中國隨時會變 兩岸很難平等簽協議

    華府智庫「國際評估及戰略中心」今天舉辦座談會,討論面對中國日強的軍力,台灣是否還能防守得住。林霨表示,兩岸很難以平等地位簽署政府間的協議,而以黨對黨方式不能代表台灣人民,若要台灣人民同意,意味著公投不可避免,北京不會喜歡。他認為,只要台灣的實質獨立多維持一天,兩岸的統一就愈困難,台灣的選舉已經讓內部形成獨特的認同和共識,除非是中國先改變,否則只有戰爭能改變兩岸的現狀。

    他指出,部分美國菁英在去年上半年紛紛主張,中國國力太強,美國應重新思考防禦台灣的必要性,這些人有意重新將中國「正常化」,事實上中國從來都不是一個正常國家。他並表示,這些文章都沒有指出,中國的企圖心在過去一兩年早已越過台灣,推進到日本和南海,台灣已不是美中唯一的衝突點。

    譚慎格:簽和平協議

    台灣就不能對外軍購

    「國際評估及戰略中心」主任譚慎格指出,兩岸要簽和平協議,重點是內容以及雙方簽署的地位,如果有了和平協議,台灣就不能再對外採購武器,那台灣就變成特別行政區了,其中的陷阱不能不小心。

    他並透露,卡特政府與中國領導人鄧小平談判建交時,鄧小平強烈反對美國對台軍售;但美國駐北京聯絡處主任伍考克還是建議白宮,美中建交照常進行,而鄧也在軍售問題未解決的情況下接受了建交的安排,因此美國對台軍售從美中建交起就一直有正當性,只要中國未能遵守和平解決台海問題的承諾,美國就有權利售台任何武器。

    石明凱:中醞釀統一

    讓美注意力移開台灣

    曾任美國國防部中國科長的石明凱指出,中國正在國際上製造一個氣氛,即兩岸統一已不可避免,並使美國在內的國際社會都把焦點放到南海,也讓美國將資源和注意力從台灣移開,他認為美國這樣做是錯誤的。

    費學禮:戰力不對稱 美對台軍售不應設限

    由於台海兩岸軍力已向北京傾斜,石明凱以及「國際評估及戰略中心」資深研究員費學禮都認為,美國應該協助台灣增強不對稱戰力。石明凱表示,台灣應該繼續要求美國協助採購柴油潛艦或設法自製,因為這是嚇阻北京武力犯台的最有效利器。

    費學禮則認為,如果美國不能出售F16C/D或F35戰機給台灣,應考慮出售攻擊型飛彈或微型無人機,尤其中國對台灣進行兩棲登陸戰的能力正明顯增進,美國不應在對台軍售上自我設限。

  15. 九二共識 將讓中華民國消失 寫道:

    九二共識 將讓中華民國消失
    記者蘇永耀/特稿

    「九二香港會談」是一九九二年海基會與海協會事務性談判的中性名稱,雖然談判破裂,但後續的兩岸協商仍未中斷。隔年甚至有了「辜汪會談」及簽署協議;只不過,當年雙方對於一個中國並無任何共識,馬英九政府卻是硬創所謂「九二共識」作繭自縛,難怪會被控訴叛國。

    翻開當年談判主要人物,從總統李登輝、陸委會主委黃昆輝、已故的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海基會秘書長陳榮傑、及主談代表的海基會法律服務處長許惠祐等,從未見有九二共識說法。

    馬英九當時任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為黃昆輝副手。馬英九當年對外說明時,清楚回應:「大陸海協會無解決問題誠意,明知雙方就有關一個中國的表達方式並無交集,卻對外一再揚言雙方已有共識。」

    馬英九甚至還批中國「堅持協商談『一中』原則顯係以事務性問題掩護其政治勒索」。

    即便李登輝與接任的陳水扁都否認有九二共識存在。但昨非今是的馬英九,硬要拾人牙慧,拿核心幕僚蘇起所創的字眼來框架兩岸關係。北京表面接受做為兩岸恢復協商基礎,實則堅稱九二共識便是兩岸均堅持一中。根本沒有馬英九等人所謂「各表」的模糊空間。

    馬政府拿九二共識要台灣人民接受。但歷史清楚說明,沒有就是沒有,其結果就是利於北京分化台灣,內部共識沒有在先,國共雙方再如何水乳交融也是白搭。

    可議的是,國共之間假裝有共同的政治基礎,簽了十六項協議,不僅兩岸朝向一中化,對外關係亦復如此。台灣參與世衛活動便是明證。

    馬英九最近拋出和平協議,無論再如何保證與設定各種前提,按其邏輯,若之前兩岸協議都得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下完成,那洽簽的和平協議更須如此,這不啻是落實一中化。國際社會認定的一中便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這不也就正中北京的下懷。外界質疑九二共識將讓「中華民國」消失,絕不是危言聳聽。

  16. 公投?馬想嚇死中國啊!◎ 郭成義 寫道:

    公投?馬想嚇死中國啊!
    ◎ 郭成義

    馬英九在「三條件」下,突然拋出和平協議的選舉議題,引起全台民眾為之譁然,馬又趕緊提出公投為自己緩頰,豈料更是火上加油,隨即衍生了一個架構、兩個原則、三個前提、四個確保、十個保證等五花八門的數字加文字遊戲,搞得和平協議和公投變成了政治沙塵暴。

    這其間的轉折,中國鑿斧甚深。中國的痛處,就是「公投」兩字,這是台灣對付飛彈的有利武器,中國實在太害怕了。

    害怕之一,是中國人民對統治階層毫無選舉權利,一個人民不具有選舉權的國家,怎麼可能認同「公投」這種東西?這簡直是造反的工具,中國當然怕。

    害怕之二,中國認定的和平協議是不對等的,是台灣懼戰,才向他乞求和平,所以對中國來講,和平是中國給予的,是「我說了算」的,不是和台灣這種「地方政府」協商而來的。既然是給予,那就不需公投,如果要台灣公投通過才能簽協議,那中國不就要聽從、「屈服」在台灣的民意之下嗎?那他要對他的國人,以及國際如何交代?中國丟不起這個臉!

    害怕之三,中國過去老是催眠自己,認為台灣同胞希望回歸祖國,可是自從李登輝、陳水扁主政之後,發現台獨勢力已經不可低估,越來越多的民調顯示,支持獨立比支持統一的人還多,陳雲林來台時,獨派動輒數萬人「遍地開花」的抵抗等,也讓中國對和平協議的公投不具信心,萬一輸了這場公投,等於統獨公投也玩完了,相當於中國輸掉了台灣,他還能不怕嗎? (作者為退休新聞工作者)

  17. 觸犯外患罪 黃告馬及蘇起涉叛國 寫道:

    600_145.jpg

    台聯黨主席黃昆輝昨痛斥馬英九總統背叛國家、扭曲歷史,隨後具狀控告馬及蘇起觸犯外患罪,涉嫌叛國。(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林恕暉、項程鎮/台北報導〕台聯黨主席、前陸委會主委黃昆輝昨具狀控告總統馬英九、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觸犯刑法外患罪、偽造文書罪,涉嫌叛國。黃昆輝說,馬英九背叛國家、扭曲歷史、抹黑長官,他是基於國家安危、憲法存廢、史實真義的大是大非才提告。

    本土社團領袖包括姚嘉文、吳樹民、黃石城、羅福全、蔡丁貴、黃天麟等人昨都陪同黃昆輝前往高檢署提告,現場並有三百多名支持者前來聲援。

    「我一生第一次告人」,黃昆輝說,他提告是經過深思熟慮,基於高度理性,站在國家高度,不得不採取之法律行動。

    高檢署將列「他」字案

    高檢署指出,昨天收案後,今天就會分案,因本案犯罪嫌疑還不明確,案情尚待查證,依檢方內部分案規則,將本案列為「他」字案處理,將分給高檢署「偵查案件專組」三位檢察官的其中一位偵辦。

    控馬、蘇捏造九二共識

    黃昆輝控告馬英九、蘇起涉嫌觸犯刑法第一百零四條外患罪、刑法第二百一十三條偽造文書罪。黃昆輝也認為馬及蘇起捏造九二共識舉動使他名譽受損,也控告他們涉嫌刑法第三百一十條妨害名譽罪,黃昆輝並在刑事告訴狀要求高檢署儘速「拘傳被告到案,偵辦起訴,以懲不法」。

    黃昆輝說,十一月二十八日是一九九二年香港會談的十九週年,他一九九一年至一九九四年擔任陸委會主委,絕無任何九二共識存在,此一史實不容捏造或栽贓抹黑,「我不揹歷史的黑鍋」,「政客或可說謊,但不能背叛國家、扭曲歷史、抹黑長官」。

    黃昆輝指出,一九九二年陸委會副主委馬英九身兼發言人,還對媒體表明「大陸海協會無解決問題的誠意,明知雙方就有關一個中國的表達方式並無交集,卻對外一再揚言雙方已有共識」,顯示馬英九明知一九九二年並未存在共識,卻仍捏造「九二共識」一中原則。

    黃昆輝強調,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中原則」結論就是台灣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馬英九、蘇起明知如此,卻去捏造以「一個中國」為內涵的「九二共識」,並做為兩岸協議前提,馬英九的通謀外敵已相當具體且明顯。

    黃昆輝指控,蘇起二○○○年捏造「九二共識」後,馬更依九二共識的「一中原則」,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簽訂海峽兩岸海運協議、空運協議、ECFA,使兩岸船舶航空航線變為國內線、禁止懸掛國旗,更排除WTO適用及外商經營,使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之事務轉為國內事務,處處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併吞我國而鋪路。

  18. 雲程的雙魚鏡::放棄馬英九 寫道:

    中國該考慮放棄馬英九了

    無可諱言,馬英九總統有濃濃的中華情,其對故國河山的堅貞,大家也無須為其而隱。不過,其人格特質與行事風格卻可能砸壞馬總統自己所言難得一遇的歷史契機,讓所謂的轉機變危機台灣是民主社會,至少從蔣經國後期起台灣的政治已跳脫純然武力壓制的狀態,歷經執政對在野的優勢協商階段,台灣逐漸進入所有領導人競相爭取人民支持的普遍性民主程序。不僅對台灣內部自治事務如此,在重大的涉外領域上,執政者都需要取得人民的理解進而支持。無論北京喜歡與否,這就是台灣社會與政治運作的方式。

    在重擊陳水扁「片面獨立」口號下,馬英九以超高票當選總統。這三年半以來他也事實上彌補了許多兩岸交往過程中早就該建立的各項協議。這是功勞一件,也獲得美國的鼓勵。不過,他誤以為超高選票是對他無論任何議題的無條件支持(到現在,其密友仍然如此相信)——不惜得罪人民、不惜迴避制度,甚至於不吝傷害台灣人民情感,快速而不容人民過問的簽署各項協議。但他錯了!

    人民對他的疑慮越來越深,對他的不信任感飛快累積。

    北京可能不了解:在台灣,各種重大議題不是領導者個人說了算,必須要人民的支持才能保證現任與繼任政府履行。這需要勸服的過程。而勸服,必須仰賴事實(如經濟成長率與貧富差距,人民的普遍感覺),明確因果關係,及遵循眾所認可的價值規範。最後才能以「可愛」而具吸引力的宣傳來引起人民的支持。

    很抱歉,馬總統頂多只做到最後的細節。他不說明事實,他不重視價值,他不在乎說服,他也不在乎人民是否信賴。近日他再度提及兩岸的「和平協議」,這本是可討論之事。但輿論一反彈,他便機巧的在原本「國家需要、民意支持、國會監督」外,外加公投與國際支持等前提。一轉身,馬總統卻立即在國會反對公投法修改,並從此絕口不提。國家大事,可以輕易反覆嗎?這種行事風格,已讓人民斷定他輕率冒進「不可信賴」的本質。

    你們若相信這個領導人,會壞事的。真的。

  19. 英嘉火力全開 轟馬「守不住台灣主權」 寫道:

    英嘉火力全開 轟馬「守不住台灣主權」

    600_93.jpg

    民進黨蔡英文、蘇嘉全屏東競選總部昨晚成立,正副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蘇嘉全及全國競選總部主委蘇貞昌三人同台,受到民眾熱烈歡迎。(記者張忠義攝)
    屏東總部成立 蘇貞昌站台

    〔記者黃良傑、羅欣貞/屏東報導〕民進黨正副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蘇嘉全屏東競選總部昨晚舉行成立大會,蔡英文、蘇嘉全及全國競選總部主委蘇貞昌三人同台,火力全開,抨擊馬英九的和平協議反覆,連台灣主權與安全都守不住,只會操弄選舉、情緒化治國,令台灣人憂心。已公布全家財產的蘇嘉全則要求馬、吳應公布其子女的財產,讓國人檢驗是否清廉。

    上萬鄉親相挺 凍蒜聲不斷

    蔡英文、蘇嘉全昨晚由蘇貞昌及屏東縣長曹啟鴻陪同,在上萬名支持民眾簇擁下緩步上台,凍蒜聲不絕於耳。蔡英文一上台,火力全開,她表示,台灣人正煩惱馬英九守不住台灣的主權與安全,尤其馬英九說要與中國簽署和平協議,原本說十年內簽署,發現民意反彈,又改口四年內不會做,反反覆覆,又說要公投決定和平協議,講了一天又縮回去,令人質疑馬的信用。

    蔡英文表示,前幾天,馬英九在國民黨中常會說「為何大家都說我賣台呢?」馬英九經常情緒化,如何領導國家,國家主權是一件理性、重大的事,馬英九卻只會用來操弄選舉。

    蔡批馬只會拿主權操弄選舉

    蔡英文並批評對手靠金錢、行政資源與媒體關係打選戰,慣用抹黑、人格抹煞的手法,而民進黨正正當當選舉,有政見、理想、團隊,還有很多要為台灣人民做的事。

    蔡英文並問現場支持者,三年多來政府為人民做了什麼?有人高喊「米酒」,蔡英文回應「對啦,米酒就算一樣,但是香蕉、木瓜這些慘跌的農產品呢?每樣民生物資都漲價,就是荷包沒漲」;馬總統還說「怎不早說?早點說就叫中國來買」,這款政府這麼好做?政府是要和人民站在一起、照顧人民的。

    蔡英文強調,生產成本不斷上漲,老農津貼國民黨要加三一六元,現在又說四百元,討價還價、拖拖拉拉,民進黨調整一千元的主張始終如一,政策明確;此外,民進黨主張老農休耕「離農津貼」九千元、退休七千元津貼,每人每月有一萬六千元生活費,並計畫提撥一千億基金供年輕人回鄉創業,將農業導入高科技、現代化迎向市場,台灣的農業才能一棒接一棒。

    蔡英文支持南台灣成為高科技產業城鎮,台南、高雄、屏東共推養水種電綠能產業,打破國民黨由北而南的產業走向,由南而北、讓台灣走向非核家園,並扛起照顧台灣人民的責任。

  20. 馬英九連任渺茫的障礙在哪裡?/Lim Bun-hoa (林文華) 寫道:

    馬英九連任渺茫的障礙在哪裡?/Lim Bun-hoa (林文華)

    http://www.oceantaiwan.com

    ——————————————————————————–

     排除了蔡英文政治行情暴漲,馬英九還是會輸;除非蔡英文突然崩盤 (可能性極微) 。
     中國可以放棄馬英九,但不能放棄 KMT 。統一大業,怎可栽在一個人手裡,統一香火不可滅!且, KMT 反對的聲音不可忽視。中國會習慣台灣政黨輪替,統一大業永遠有機會。也就是說,就算這次馬英九下台又怎樣?

    ——————————————————————————–

     觀察這次台灣總統大選,相信很多人從一開始就認定馬英九穩連任,因為現任者有很多優勢,尤其馬英九告訴選民說,台海已是數十年來最和平,是最大政績;從過去歷史看來,不可否認台灣人的確最害怕不和平。

     所以,很多人認為:至少中國最希望馬英九連任,多少會對馬英九讓利很多。

     可是,我一開始就不認為馬英九會順利連任,甚至會大敗。

     大選距今還剩兩個多月,不管將來馬英九是否連任,本文就算是我的預測好了。

     我不是民調專家,更不是政治圈內者或接觸過選舉實務者。但我認為馬英九會大輸,也不是隨意亂猜的。

     或許有人認為馬英九能力太差,但我認為能力差威脅不了馬英九,因為外在影響非常強大,只要美國不做任何動作,中國稍微支持一下,連任不是問題。

     是對手蔡英文太強了嗎?我也不認為如此,不可否認國內媒體生態製造出來的氛圍,新手 蔡 女士不容易獲得廣泛信任;對馬英九來說,頂多只能說是強敵而已,還是無法廣獲中間游離的選票。

     既然如此,馬英九為何會大輸?

     要做預測,當然保守些會更準確。所以,我從其他角度來觀察,不仰賴蔡英文旋風狂掃,只把此因素當成加分而已;也就是說,只要蔡英文穩住 DPP 的長期成長趨勢,就能獲勝。

     排除了蔡英文政治行情暴漲,馬英九還是會輸;除非蔡英文突然崩盤 (可能性極微) 。

    馬英九為何會輸?

    蔡英文沒發生崩盤的可能性。

    美國出手了。就在蔡英文出訪美國期間,突然被邀進入全球之最的軍事單位五角大廈,沒有人可以做此行程安排,更不可能事前被告知;此事發生在蔡英文的競選行程中,美國向台灣人民釋放什麼訊息?是否告訴我們,「美國的亞太防務需要蔡英文」。

    馬英九這三年多帶領台灣的方向,就是依賴中國,包括經濟等。想當然爾,馬英九自認面對中國,他比過去所有的總統都還要善待中國 (國際社會認為親中) 。所以,中國一定需要他,他可以在連任後為中國統一做大貢獻。可是,中國這樣想嗎?

    馬英九要連任不是依靠國內政績,因為大家都說他無能,所以打開錦囊:「要和中國簽和平協議。」把連任成敗賴給中國。為何要賴給中國?因為馬英九雖然身為 KMT 主席,但黨內沒朋友眾所周知, KMT 眾親支持他選總統是因為利益共生使然,不是 KMT 要馬英九在任內「獨攬統一大業殊榮歷史留名」。馬英九最近已經行動表明任內要獨獲十多億人口尊敬的歷史人物,已經超越統圈選民們的原本託付,第一顆阻礙馬英九連任的大石頭就是 KMT 。籃圈政治從業人員會認為,再怎麼說統一大業殊榮輪不到馬英九。

    中國呢?冷眼看馬英九,在自己黨內沒獲得強力支持,且之前多少籃圈人士和中國政治圈熱絡來往 (宋楚瑜、連戰、吳伯雄 …… ) ,要合作進行統一大業,對向一定不是馬英九。中國要的至少是黨對黨,只許成功不許失敗,根本不急。

    中國可以放棄馬英九,但不能放棄 KMT 。統一大業,怎可栽在一個人手裡,統一香火不可滅!且, KMT 反對的聲音不可忽視。也就是說,就算這次馬英九下台又怎樣? KMT 過去不是也曾經被打趴,後來又獲七百多萬選民支持回魂嗎?中國會習慣台灣政黨輪替,統一大業永遠有機會。

    馬英九連任阻礙還有一顆大石頭,就是統媒。很多人認為聯合報和中國時報兩系統傳統上是支持 KMT ,所以會營造馬英九連任的有利氛圍。但很多人沒注意到這兩報系漸漸的來自中國的控制,也就是說不只聽 KMT 或 KMT 主席,重要的還得聽中國的。統媒支持誰,誰就是籃圈的共主。

    馬英九連任道上還有一顆不小的石頭,那就是宋楚瑜。有人認為,就是因為宋楚瑜來分票,所以對馬英九構成威脅。我認為,非也!宋楚瑜現在拼連署,其實是在搶 KMT 主席大位,不是在選總統。正因為馬英九沒連任的希望,主席大位不可能繼續為他再度量身留著,最新民意洗禮的宋楚瑜有很大機會坐上去。最大助力來自何方?當然還是中國。

    中國要拿下台灣,代理人一定不能脫離台灣民間太遠,所以宋楚瑜會是中國下一個合作的對象。中國領導人雖然不算老,但中國卻是十足的老人政治。老人不可能大膽找嫩薑朱立倫,因為語言不太通,不容易進行統一大業。

    宋楚瑜雖然過去殘害台灣文化最甚,是獨裁前輩。但這種口味很合中國喜愛,夠狠;大內高手封號不是蓋的。宋楚瑜能演,演技比中國溫家寶更佳。沉潛幾年,給人看到的是親民體貼弱勢、給人懷念的是行政能力佳。宋省長期間,大花納稅人的錢買人心,從不手軟;當然會給很多人懷念。

     我觀察到的這三顆大石頭,加上中國的變臉,很清楚的就看到馬英九下台的畫面了。

    ( 2011/10/28 ) 本文原刊載於 http://www.oceantaiwan.com/society/20111028.htm

  21. 規劃和平條約 而非和平協議◎姜皇池(2011.10.20) 寫道:

    規劃和平條約 而非和平協議◎姜皇池(2011.10.20)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753064/IssueID/20111020

    總統提出在(1)國家需要,(2)人民支持與(3)國會監督三條件下,將於未來十年內與中國簽署「和平協議」。追求和平,國人之所願,吾人亦感贊同,但此時此際,如此條件與安排,仍令人有所疑慮。

    就個人專業所知,國際實踐中,用以處理和平問題的法律文件,至少包括:「和平條約」(peace treaty)、「停戰協定」(armistice)、「停火協定」(ceasefire agreement or truce)與「和平協議」(peace accords)等等。
    前三者是具國際法拘束力條約,且是屬於國家與國家間所簽署的國際文件;而後者(「和平協議」)則是旨在中止「一國」合法政府與叛亂團體、或是一國之內數個政治實體間的武裝衝突,簽署以避免生靈塗炭;換言之,「和平協議」屬於政府與叛亂團體締結之「聲明」(statements),不僅不屬1969年維也納《條約法公約》所規範,且用以確認系爭衝突為一國國內紛爭,交戰各方之領土同屬單一國家。

    置於台灣個案事實考量,則發現:(一)台海間並無實際武裝衝突,遑論停止武裝衝突迫切性;(二)台海狀態是中國內戰與冷戰等複雜國內與國際因素所造成,若是簽署單純所謂「和平協議」,則是將台灣與中國間目前或未來之衝突,定性為中國內戰之延續,純屬中國「內部事務」(domestic jurisdiction),國際組織或第三國介入之法律障礙將因此提高,亦將使美國對台灣軍售喪失國際合法性與正當性;(三)「中華民國政府」面對在中國內戰中獲勝之「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特別「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已是方今舉世所承認之中國唯一合法政府,若簽署「和平協議」,又無力讓「中華民國政府」成為中國唯一合法政府,如此在國際法定位上,將使「中華民國政府」成為「中國武裝叛亂團體」。

    使台灣問題中國化

    人類史上往往充滿令人錯愕之情事,中國道士們為求長生而煉丹,因而發明火藥,最後成為殺人利器;歐洲傳教士堅信「信基督,得永生」,為呼喚眾人前來禮拜,希望教堂的鐘聲,可傳播更遠,教堂的鐘,可更經久耐撞,研究改良,終於煉出「精鋼」鑄鐘,結果不僅用以鑄鐘,更轉而用以模鑄大砲鋼管,使大砲殺傷力,更加增進。本來都是一番好意,卻得到傷心慘目的結果。

    吾人相信總統是一番好意,因此希望政府應好好規劃簽署中國與台灣間之「和平條約」或「停戰協定」,否則呼應2005年《連胡會公報》的「促進終止敵對狀態,達成『和平協議』」,執意簽署所謂「和平協議」,將使台灣問題中國化,實際上落實中國《反分裂國家法》第七條所期待的「和平統一協議」,隔絕其他國際社會成員介入之合法性,將台灣人民身家性命繫於中國「佛心佛性」,恐需再細細思量。

  22. 歡迎美軍機來台, 替蔡英文助選 寫道:

    【版主註】牽手說「美軍機來台不知道有沒有申請?」我說上次莫拉克風災時,眼看著共匪解放軍就要入台,美軍機就飛進台灣進行救災。我一直認為台灣是美國二次大戰的戰利品,請看《保衛大台灣的美援(1949~1957)》一書。

    「美軍機來台」是來替蔡英文助選啦。也是在對抗它馬的「和平協議」。不要什麼半調子的「和平協議」,我們只要「美軍機自由來台」就好。

    美軍機來台 載嬰赴日就醫 (自由時報)
    〔記者羅添斌、范正祥/台北報導〕一架隸屬於駐日美軍基地、現役的KC-135型軍機,昨天神秘降落在台北松山空軍基地,在短暫停留後隨即起飛。據指出,這架美國軍機是來台接運AIT官員的新生兒赴日本就醫,屬專案任務,我外交部及空軍司令部均給予便利協助。

    這架外觀採灰色的低視度塗裝、機身上還標有美國空軍英文字樣的KC-135型軍機,昨天自日本起飛後,於上午十點左右降落在松山基地,在完成接運任務後,在下午一點二十分左右起飛返回日本。

    外交部發言人章計平指出,外交部是在前天接獲訊息,因此展開相關作業。空軍官員也說,是在接獲外交部的訊息後,展開為美國軍機短暫降落停留的支援作業。

    政府官員表示,台美兩國雖然沒有正式邦交,但過去仍不乏有多次美國軍機降落台灣的例子,除了台灣遭受重大天災,美方派出多架軍機來台支援外,美國國會議員也曾搭乘軍用專機來台。

    網路回應一
    台美斷交以來,只有921大地震和八八風災時,美方也曾出動運輸機和軍機來台救災,由於沒邦交,軍機都沒熄火,就怕延伸爭議,這次任務算是中美斷交後,美軍軍機首次非天災救援因素,秘密來台。

    網路回應二
    派一架搜索救援機(Search & Rescue), 附帶醫療團隊. 就甚麼都搞定. 軍用的多的是飛航範圍5,000 miles (就素8,000公里左右啦.) 否則就算臨時沒有, 也很容易安排在回程時台灣外海空中加油. 派這種殺雞用牛刀的飛機來是很值得猜測. 這些事都是只有那些站在資訊頂端的人才真正知道怎麼回事. 如果回憶一下我們這一輩子讀過的文章, 多年事後常可讀到這種事件, 其實都是高人在幕後的操作. 現在我們只能盡力猜, 但總是有個方向可循. 起碼台灣真的還在美帝手上的.

    網路回應三20111031補充
    網友深藍有補充如下,多謝:

    這件事情有兩個地方要修正與注意的:
    1. 2003年在台灣還沒有爆發和平醫院在拋棄疑似感染患者造成院內集體感染前,美國政府就派過一架 C-9 醫療專機飛送河內將一位感染 SARS 美國外交官的小孩到松山機場並送台大醫院治療。當時也很低調,但是台灣的新聞界有拍攝到影像。
    後續的故事是,由於當時對病症的情況還不了解,台大的醫護團隊在治療過程中,身穿全身防護的護士竟然害怕到不敢插管,結果一個住院總醫師看不下去,在完全沒有防護的情況下執行插管,結果插管過程中,患者咳嗽出來的飛沫直接噴得住院總醫師滿臉,當天下午那位住院總醫師就開始發燒。當然,在那一場第一次 SARS 院內感染,全體醫護與患者到後來都完全康復。至於馬戲團搞出來的台灣SARS 流行與媒體散佈恐荒,則是以後的事情。

    2. 90年代去美軍基地開放時,曾經登上一架C-9 醫療運輸機參觀,上面就展示過多種特殊擔架和嬰兒的保溫箱。機上的飛行護士解說這些醫療器材可以輕易的安裝在所有的美軍現役運輸機上面。當然,這包含 KC-135。其實 KC135 本身是當初美軍的 C135 運輸機改裝來的,在冷戰時期,空中加油技術成熟後,所有的 C135 運輸機都改裝空中加油設備,變成 KC-135。換言之,KC-135 本來就是一架運輸機,只是附帶空中加油功能。而且噴射機可以飛到氣流比較穩定的高度,對患者來說比較適當,所以不用多做其他聯想。

    值得一提的是,上次 KC-135 到松山機場,是 1978 年斷交當天,送來克里斯多福副國務卿為首的斷交宣告團 (因為這些來台灣的美國官僚連一點準備和決策授權都沒有,連談判都說不上)。後來在 1997年,眾議院議長金瑞契搭乘 VC-137 ( KC-135 同機種的禮賓型) 降落在松山機場並且拜訪李登輝總統之後,陸陸續續有一些美國軍機降落過松山,而且原本這些軍機在放下這些美國國會議員後,就立刻飛往沖繩或關島過夜。直到有一次,友台的保守派參議員荷姆斯到台灣訪問,就是因為飛機已經到松山機場,AIT 官員催促他結束跟李登輝總統的會談,好讓飛機送他回美國,老大不高興的回到國會後,要求空軍送軍機往來沖繩和松山之間的油料帳單與人員成本到他辦公室之後,行政部門才宣布以後執行公務的美國軍機可以在台灣過夜。

    網路回應四201111011326補充
    渥洛爾德於2011/11/01 02:36 回應
    檢舉

    我倒覺得這件事情比較奇怪的應該是飛機上的人 而非 是否載人就醫 這件事情

    首先 官方給的理由是因為婦人早產 可是很怪的是 早產會有什麼重大疾病是台灣無法醫治的呢?我想這個問題的答案恐怕台灣醫學界遠比我們更好奇吧!

    而且根據軍方的說法來看 對方完全沒有在台灣就醫 如果真的是這麼緊急的重大疾病卻不願意第一時間先在台就醫 非要等一架到隔天早上才會來的軍機

    那如果在這段時間內掛掉怎麼辦?尤其早產的嬰兒也不太可能不需要保溫箱啊!(AIT裡會有這種神奇的設備?)這好像跟美國人不會丟下兄弟的傳統相違背吧!(笑~)何況如深藍所說的 之前還曾經載過得SARS的病患來過台灣就診 因此 我想 對於台灣醫界的戒心 應該還沒有強到需要這樣防備吧!

    其次 這次蘋果有拍到四台救護車跟一輛載了二十幾個人的中巴(這二十幾人有跟上飛機) 令人困惑的是 載一對夫婦跟嬰兒需要用到四台救護車??

    要說是要載提供維生系統的設備的話 病患可以在這台救護車上使用其他台車上的配備嗎? 這還真是千古奇談! 我很好奇管子那些要怎麼裝插?就算是一台載病患跟護理人員 一台載家屬 我很疑惑 那多出來的兩台要幹嘛? 就更不要提那台載了二十幾個人上飛機的中巴了 那些人是誰?為什麼要跟上去? 滿滿的困惑….假設多出來的車輛是載護理人員的話 那怎麼可能是沒有先在台就診呢?總不會AIT還自備救護車跟醫護人員吧?(就算有也不可能這麼多吧! ==)

    最後 裴士蓮丟了一句很奇怪的話 “事關美國公民的隱私 所以不便透露” 雖然也的確是如此啦! 不過他們這樣搞 沒有想過台灣醫學界的反應嗎? 哪怕這是一種全新的疾病 也都會想觀察病例的吧!何況是在我們的土地上 完全沒有經過這裡的醫護體系診察 竟然直接就把人載去日本看診耶!這等於公然的打喜歡自稱醫療強國的台灣醫護界一巴掌 好像台灣的醫療體系都是廢物一樣 連個早產都搞不定!(雖然也的確是蠻鳥的….連個愛滋器官都會誤植這樣…) 不解釋是什麼疾病的話 醫護界應該會覺得被羞辱了吧! 何況真的是單純的早產的話 那又有什麼好不能解釋的?

    假設載病患就醫這件事情為真 那麼綜合以上的疑點 我的看法是

    一.要嘛! 就是這對病患夫婦的身分特別 不能讓外界知道他們在台灣的存在或者其與AIT的關係 因此連到普通的醫院就診都不可以! 又或者他們是受到監視的對象(當然 在這種假設下不管是不是病患都有可能) 要送他們回美國本土 因此必須避免他們落跑!(說是說飛日本 實際上往哪飛 天曉得) 以上這兩種可能性 所以才需要這麼多人車重重保護!

    二. 再不然 就是他得的疾病或病因很特殊或者是不能說的秘密 因此才既不能就診 而且還要加派車輛與人手確保運送過程中的安全性與暢通性! 而且從派KC135來看 說明了患者的疾病 可能在運送過程中需要確保飛行速率的穩定(而且是”很”穩定) 所以才會選擇擁有高度控速技巧駕駛員的KC135 否則就算駐日美軍因為要參與九州演習派不出飛機 總不至於連關島都派不出攜帶維生設備的運輸機吧!我們週遭的美軍基地可是遠比大多數人所知道還要多啊!我講關島還算遠的咧! 結果竟然搞到要從美國本土調 這也太有趣了吧! 總之從這點來看 絕對不是什麼單純的早產而已

    以上…

  23. 走上台九線 蔡明起花東之旅 寫道:

    走上台九線 蔡明起花東之旅
    〔記者林恕暉/台北報導〕「台一線」活動掀起熱潮之後,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決定循台一線模式搶攻泛藍票源區,明天起將展開兩天的花東之旅,再度率領小英巴士等宣傳車隊沿台九線北上,首站將前往蘭嶼探訪核廢料貯存場,宣示非核家園決心。

    明天起的「花東希望—台九線」之旅,全力搶攻綠營較弱勢的花東地區,蔡將參訪蘭嶼達悟族野銀部落,瞭解當地原住民生活情況。隨後參訪太麻里重建站、知本卡地布部落,瞭解八八水災重建情形,並訪問大南達魯瑪克部落、新園排灣部落,當晚將舉辦原住民後援會成立大會造勢。

    十一月一日蔡英文將自花蓮玉里出發,沿著富里鄉、玉里鎮、瑞穗鄉、光復鄉、鳳林鎮北上,下午將行經壽豐鄉、吉安鄉,並抵達花蓮市,拜訪蔬菜運銷合作社,瞭解農產品產銷情況,晚間舉辦花蓮縣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搶攻花蓮票源。

  24. 前進藍票倉/萬人相迎 小英感動 寫道:

    蔡英文說,這次把全國競選總部放在板橋,就是要從板橋、從新北市開始,希望這些有經驗有戰力的志工們,可以不但把票固好更能開拓更多票源。而除了大人志工以外,現場也來了許多小小志工,有雙胞胎小妹妹、小帥哥,還有一位去年還抱在手上,今年已經會喊小英凍蒜的小妹妹,蔡英文看到這群小朋友開心的抱著他們合影。

    img_3252.jpg

    前進藍票倉/萬人相迎 小英感動
    〔記者王錦義、俞肇福、蔡百靈、謝佳君/綜合報導〕週休假日,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天分別走訪基隆、新北及新竹市,長期由國民黨執政的基隆市,湧進近萬名支持者一睹小英風采,他們的熱情讓小英站上講台時,一度感動得說不出話來。

    民進黨基隆市立委參選人林右昌昨天成立競選總部,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謝長廷、游錫堃也到場助陣;蔡英文抵達時,現場支持者高喊「蔡總統」,長約一百五十公尺的走道,蔡英文花了很長時間才走上台,看到台下滿滿的支持者,小英感動得說不出話來,她說︰「我很少上台講不出話,但今天基隆人真的讓我很感動。」

    蔡英文說,國民黨在基隆市長期執政,且議會過半數,但身為台灣頭,基隆在各種民調滿意度都吊車尾,對基隆人來說很不公平,她當選總統後,將邀請台北市長、新北市長、基隆市長坐下來談,配合大台北都會的發展,調整基隆的角色,避免基隆被邊緣化。

    蔡批馬對無薪假「無感」

    蔡英文昨天上午也參加新北市立委參選人高志鵬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她抨擊馬政府對無薪假捲土重來「無感」,只會說經濟成長率多少或自己說的米酒政績,已經與人民脫節。

    蔡英文也說,馬英九的兩岸和平協議說法反覆,馬把國家安全、主權、認同問題簡化成「愛台」與「賣台」二元化的意識形態,企圖操作選舉,造成社會對立,以守住基本盤,這不是負責任的總統應有的行為。

    爭取原民票 端出牛肉

    蔡英文昨也在新北市舉行的全國原住民族後援總會誓師大會提出未來原住民族政策四大領域,包括由國家設立「調查和解委員會」、落實原住民族自治、創造都市原住民族公平發展機會及振興原鄉部落的經濟。

    她表示,當選後,將設立「國家調查和解委員會」,調查原住民族過去因流失土地、失去文化所受到的不公平侵害,並給予補償,同時,總統應代表政府為過去原住民族遭受殖民者的剝奪而道歉,代表執政者願意反省,「重新建立政府、國家與原住民的關係」。

    其次,她說,將承認原住民族固有權利,落實推動原住民族自治,依民族意願成立自治區,讓原住民族自我管理,並規劃穩定財源,給予原住民族實質的管理權,「達到真實的自治,而不是國民黨不釋出穩定財源及自然資源的自治」。

    蔡英文表示,民進黨將積極與原住民族建立夥伴關係,達成國際社會共同維護原住民族權益的目標;原住民族在現今台灣社會應有公平競爭的機會,原住民族將是領先者、強而有力的競爭者,「而且是將來台灣最閃閃發亮的族群」。

  25. 全台瘋認養小豬挺小英 寫道:

    全台瘋認養小豬挺小英

    〔記者李欣芳、唐在馨、陳璟民/綜合報導〕民進黨發起三隻小豬運動,連日來引發各地支持者熱情響應,掀起排隊領小豬風潮,要以小額捐款力挺蔡英文。蔡英文昨在台中市表示,明年選舉是一場決定台灣未來的選舉,也是一場「小豬對抗大怪獸」的選舉。

    排隊領小豬 撲滿供不應求

    民進黨「三隻小豬運動」,緣起十月初,台南三胞胎小朋友捐出撲滿存款,支持小英競選總統,被監察院質疑未成年捐款有違反政治獻金法之虞,小英陣營事後把款項退還小朋友,轉而在十月二十五日發起三隻小豬運動,呼籲十萬隻小豬站出來挺小英。

    民進黨在各地競選總部發送十萬隻小豬撲滿供民眾索取,存好錢後再捐出來,連日來引發各地支持者熱情響應,要以小額捐款力挺蔡英文。民進黨將擇日號召民眾將裝滿零錢的小豬捐回給小英競選總部,目前規劃十二月舉行「小豬回娘家活動」,屆時的小豬回娘家活動,只要民眾將裝滿零錢的小豬捐回給競選總部,可換取蔡英文親筆簽名的第二代小豬撲滿。

    據了解,一隻小豬撲滿的成本約十五元,民進黨原本打算限量發行十萬隻小豬撲滿,但基層的熱烈響應,使民進黨不得不緊急向工廠下訂單追加小豬撲滿。

    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說,目前已發出七萬隻小豬撲滿,各地幾乎都索取一空!一位工廠老闆告訴他,十年來賣的小豬撲滿總數,都沒有這一個禮拜賣得多,可見綠營支持者響應三隻小豬運動的力道驚人。

    蔡台上演講 千元鈔飛上來

    蔡英文、蘇嘉全競選正副總統大台中市區競選總部昨天成立,當蔡英文上台講話時,由於講桌上放了一隻小豬撲滿,竟然出現不斷有民眾將千元大鈔丟上講台,或是想要塞入撲滿,讓蔡英文有感而發,表示小豬好像比她還受歡迎。

    眼見大家急著把錢塞進小豬撲滿,蔡英文說,大家不用那麼急,未來她會發出「小豬召集令」,大家先回去把小豬「養肥、養大」一點,因為民進黨對抗的,是擁有龐大黨產及資源的國民黨,明年初的選舉是「小豬對抗大怪獸」、「小蝦米對抗大鯨魚」。

    蔡英文說,民進黨對抗的,是有很多很多錢的政黨,一年的股利收入就差不多有三十億,但民進黨有「小豬」,提醒民進黨擁有人民和支持者這「最大的資產」。

    蔡︰當選後也會放一隻

    蔡英文說,小豬是代表一種期待的心情,希望有一個政黨領導台灣,照顧大家。她當選總統後,會在辦公室也放一隻小豬,提醒自己民進黨能重返執政,是很多人共同的努力,也希望透過小豬,讓民進黨走得更平穩、走得更清廉,走的是一條人民的路,而不是受制於財團,相信這也是全台灣人民,透過「小豬」要傳達給民進黨的信息。

    小豬助選團 要找代言人

    據了解,綠營為進一步喚起基層支持者挺小英的熱情,蔡英文競選總部今也將召開記者會,宣布組「小豬助選團」,盼找小豬撲滿的代言人。

    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昨天說,目前小豬撲滿的訂單已超過十萬,他估計未來下的訂單可能高達十五萬或二十萬之多。

    林俊憲透露,由於各地發放的小豬撲滿早已被搶光,有的綠營立委參選人或地方幹部為了滿足基層支持者的要求,乾脆到大賣場蒐購小豬撲滿,再將民進黨臨時加訂的小英貼紙貼在撲滿上。

  26. 台中大爆場 蔡︰民進黨絕不會虧欠人民 寫道:

    台中大爆場 蔡︰民進黨絕不會虧欠人民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民進黨正副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蘇嘉全大台中市區競選總部昨天成立,蔡英文指著昨天現場爆滿的人潮表示,看到支持者一個人接著一個人緊貼在一起,中間一點空隙都沒有,這就是民進黨的精神,「一定要永遠緊緊地跟人民站在一起」,「民進黨絕對不會虧欠台灣人民」。

    蔡英文、蘇嘉全大台中市區競選總部成立,現場湧入上萬人潮,蘇貞昌、游錫堃及謝長廷等人輪流上台。蔡英文說,日前她的新書發表時,吳念真導演說過「台灣人沒有虧欠民進黨,民進黨不要虧欠台灣未來」,她要回應,「民進黨絕對不會虧欠台灣人民」,民進黨的精神,「一定要永遠緊緊地跟人民站在一起」。

    游錫堃致詞時表示,韓國總統李明博因沒有做到競選政見,兩度向民眾道歉,反觀馬英九「六三三」跳票,說要「薪水捐一半」也做不到,他應該在總統府召開記者會,「堂堂正正」向選民道歉,「做不好就換總統」,他呼籲「歹戲勿拖棚」,馬英九做不好,就讓「台灣第一位女總統」蔡英文來做。

    蘇貞昌向馬舉牌︰時間到了

    蘇貞昌說,目前台灣頭衝到台灣尾,看到大家都在努力打拚,而看到現場有準備提醒主講人「時間到」的牌子,蘇貞昌趕緊向工作人員「借牌子」,帶領全場民眾向馬英九喊話「時間到了,快下台」。

    謝長廷抨擊馬英九上次選舉喊出「準備好了」,但他的執政成績可以看出完全沒有準備好,台灣人的薪水沒升,但物價卻上漲,四年前台灣人民不分省籍支持馬英九當選總統,但他最近的談話,不但有「邁向統一的中程階段」之嫌,更有動員省籍、挑起對立的企圖,非常沒良心。

    謝長廷說,馬英九說愛台灣都是假的,「選前是台灣人、選後變中國人」,他呼籲選民讓馬英九落選「變美國人」。

    蔡英文、蘇嘉全強調,過去民進黨執政,給了台中「三個第三」,包括第三個科學園區、第三國際機場及第三個院轄市,未來民進黨執政,會把台中做為台灣的副首都,也會加強大台中的交通、經濟等建設,「不會像馬英九,做了三年多的總統,對中台灣完全不照顧、沒建設。」

    蘇嘉全表示,所有各黨正副總統參選人中,應該是他最了解台中、最關心台中,民進黨執政,他也會留在台中,好好照顧台中的建設。

  27. 「花東希望─台9線」行程今天從蘭嶼展開 寫道:

    np11.jpg

    蔡英文「花東希望─台9線」行程今天從蘭嶼展開,蔡英文上午在立委陳瑩、原民部主任夷將‧拔路兒及台東立委參選人劉櫂豪等黨公職幹部陪同下,首站參訪台電蘭嶼核廢料存場,由經理池國泰簡報,了解當地核廢料儲存情況,隨後蔡英文一行人轉往雅美族野銀部落,參觀周秀蘭女士地下屋,達悟族長老為蔡英文穿上傳統服飾、讓她坐「靠背石」象徵迎賓之意。蔡英文中午過後也拜訪漁人村村長謝阿生,為他簽下入黨申請書,也向101歲人瑞李玉清女士致意。

    蔡英文上午並於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野銀教會戶外廣場發表談話,在她致詞前,牧師張海嶼向蔡英文表達目前蘭嶼居民、達悟族的四大訴求:一、建請延長機場的跑道,方便大型的飛機起降,解決島上空中交通的困境;二、建請闢建遊艇專用的碼頭,解決客貨船共用一個港口的亂象;三、建請航空座位優先提供達悟族民眾搭乘,以解決達悟族回家一票難求的窘境;四、建請將核廢料的回饋金直接發放給達悟族的同胞。蔡英文致詞時也回應這四大訴求。

  28. 小英魅力 後山也無法擋 寫道:

    小英魅力 後山也無法擋

    600_91.jpg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啟動台九線造勢,並在台東市區舉辦晚會。逾五千民眾到場力挺,展現後山鄉親的熱情。(記者張存薇攝)
    展開台九線造勢行程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天展開台九線造勢行程,昨晚並在台東市區封街舉行台東縣各界後援總部成立大會,一向是泛藍鐵票區的後山也擋不住小英的高人氣,五千多名支持者擠爆傳廣路會場。她向熱情相挺的群眾表示,這是台東有史以來人數最多的政治場子,呼籲大家「下定決心」,在二○一二選出能守住台灣主權與民主的總統!

    小英進場時,有鄉親送上塞了千元大鈔的「第一版」小豬撲滿,讓她相當感動。小英表示,「小豬」已經缺貨,為什麼大家這麼喜歡小豬?就是因為大家都想要參與這次選舉,台灣正面臨嚴峻挑戰,大家一定要下定決心,「二○一二換一個政府」。

    蔡英文強調,如果讓現在這個內政沒有效率、對兩岸關係魯莽躁進的執政者再拖四年,國家負債一定會增加,對不起下一代子孫及台灣這塊土地。

    她說,台灣除了有貧富差距,也有地域發展的不均衡,包括南北差距、東西差距,還有世代差距,她這一輩在父母照顧下穩定成長,但下一代卻已找不到工作,國家負債也越背越多,這是充滿不公平不平等的社會,一定要下定決心改變這樣的社會及國家,否則下個世代就會出現階級差距,落在底層的永遠翻不了身。

    對於台東鄉親,她也承諾,會加速南迴公路拓寬工程、改善南迴鐵路老舊車廂問題,而除了綠委力推的「花東建設條例」將有四百億元挹注花東,也將推動一千億元的鄉村發展基金,鼓勵青年回鄉、發展在地產業。

  29. 「洋蔥炒蛋」裡的那股拚勁作者:台人 寫道:

    「洋蔥炒蛋」裡的那股拚勁
    Posted by SkyCity Adm on 2011-10-31 15:41 | Tagged as: Skycity 讀書會, 共筆文章, 政治

    作者:台人

    li111017000211101723093301.jpg

    ——————————————————————————–

    蔡英文不是天才,從她小時學英文和鋼琴的痛苦就知道;不是先知,從她出國才由國民黨的毒化教育中覺醒就知道;更不是聖雄,從她喜歡看韓劇又不忌口就知道(人家甘地以絕食出名)。但小英絕對是個「打拚成功」的典範,從她的《洋蔥炒蛋到小英便當》這本書,你就會知道。

    看完小英的輕鬆自傳,我並沒有驚喜之感,因為這些年來,很注意有關她的資料,所以書中許多故事,是早就知曉的。但這本書,讓我發現了,蔡英文這個不是聖雄,不是先知,不是天才的女子,所以能成就為最受歡迎的總統候選人,就在於她有台灣人的打拚精神,全力以赴,於是創造奇蹟,感動群眾。

    她讀國中或高中時,起初學業都不好,爸爸不禁建議:「咱來讀五專好否?」但她沒自我放棄,在制式教育和蔡氏學習法之間,努力克服,終於打通任督二脈。高中上了中山女高,大學以第一志願考取台大法律系。

    「菜英文」曾經是她從小到高中的外號,但到了讀大學,她可以靠努力閱讀「英美法」的原文書,慢慢讓自己進步,最後還能當外國教授的助理。

    去康乃爾讀研究所,為了跟上進度,幾乎以圖書館為家,整天埋首法學之中,靠苦讀獲得學位。在倫敦政經學院,專心課業,一年修完應有學分,再一年寫完三百頁博士論文。這時她的英文程度,已經好到可以幫英國同學修改論文。

    讀小英自傳的人,或許會被「世貿談判」的部分吸引,我就是其中一個。看到她談及「小牛」的定義問題,各國有用「牛齒」來判斷的共識,但這一來,又出現「幾顆牙齒以下的牛才算是小牛」的爭議,他們開價八顆,我們還以兩顆;然後他們說六顆,我們提四顆....我不禁哈哈大笑!

    WTO談判歷經十年,繁雜辛苦,小英從翻譯到顧問,做到我國代表團的總顧問,參加了絕大多數的會談,提出了各種解決方案,終於完成加入世貿的歷史任務。

    我邊看邊想像:一個台灣女子,走出疲勞轟炸的談判場所,風塵僕僕趕到機場,等候回家的班機,坐在行李箱上,她若有所思,拿出紙來,像塗鴨般畫著解決牛肉進口問題的策略。這女人為台灣這個國家,幾乎拚了年輕的人生。

    因為打拚,全力以赴,她成功幫助台灣走向世界;因為努力積極,她陸委會主委任內,奠定了我國和中國的交往模式。更因為一心一意的帶領民進黨,她用休戚與共的決心,讓這個黨又再度興旺起來。

    她可以是千金小姐,不事生產,每天像所謂的名媛吃喝玩樂;她可以是大學教授,有課到學校,沒課抱貓咪,度過三十年的規律歲月,然後領退休俸終老。但天公伯不這樣給她好過,總是交下嚴峻的任務,逼著她成為台灣的總統。

    我最感心的是她帶領民進黨的這段奇蹟,從一個政治門外漢,嬌嬌女學者,專業政務官,變成全黨擁戴的「小英主席」。不是她有奇里斯瑪的群眾魅力,也不是她富可敵國可以來收買人心,更不是「靠父族」那樣在餘蔭下乘涼,茶來伸手地享受奉承。在這三年來,人們看到的是她的打拚,不分派系的全力奉獻。

    馬英九這類只知坐享其成的權貴子弟,永遠不會懂得蔡英文為什麼會讓市井小民,樂意捐出幾百幾千的血汗錢。國民黨那些既得利益者,遊手好閒之際,也不可能明白,為什麼有人擠破頭也要把紅包塞進小英口袋,排著長長隊伍領豬公撲滿回去存小額捐款。

    只有熱愛台灣的男女老少才知道,當小英打銷民進黨的二億欠債,冒著冷雨掃街助選,走遍新北市菜巿場,發表具有遠見的十年政綱,台一線連十一天從早到深夜的拚命,握手握到淤青的辛苦,堅持理性地為台灣規劃未來...每一件都讓人們感動到了,不由得對她投入最大的期望。

    蔡英文,這個上天掉下來給民進黨的禮物,她今天的氣勢,卻不是天上掉下來的,而是靠一股拚勁,一股棉柔不絕,為台灣全力以赴,用盡所學,堅忍到底的拚勁──這是你去看《洋蔥炒蛋到小英便當》就會知道的。

    2011/10/31

  30. 小熊熊 寫道:

    陽明山美軍宿舍 各界疾呼 指定為古蹟
    http://n.yam.com/tlt/society/201110/20111029885349.html

    果然
    國民黨除圖利財團
    還想消滅美軍在台的歷史見證

    【版主註】國民黨在台灣執行2次清除動作,一次是「清除日本遺毒」,一次是「清除美援遺毒」,這2次清除動作,都是在清除進步因素。為何要「清除美援遺毒」?因為有「美援遺毒」國民黨在台灣統治的謊言就站不住腳,我的《保衛大台灣的美援(1949~1957)》就在拆穿國民黨在台灣統治的神話,受盡打壓。

  31. 政治小丑 寫道:

    都是一些政治小丑, 趕快抓經濟吧,人家大陸都比美國富裕了,我們還在這裡搞遊行,搞示威,真是恬不知恥。

    【版主註】請問蔡英文何時「搞遊行,搞示威」,支那人不在台灣,不要亂寫,恬不知恥是你。

    支那人民有多少比美國富?你會比我富嗎?呆子,0.4%的人擁有全國GDP的70%,當呆子當奴隸久了,還在歌頌奴隸與呆子。蠢

  32. 隨行側記 長征兩百公里 小英魅力狂掃花東 寫道:

    隨行側記 長征兩百公里 小英魅力狂掃花東
    記者李欣芳/特稿

    蔡英文挺進東部的台九線造勢,魅力不減,基層民眾以旗幟、燃放鞭炮,甚至以小豬撲滿的小額捐款,熱情相迎,花東支持者不畏人群擁擠,硬是塞百元、千元紙鈔給蔡英文,兩天之內花東長征兩百公里,「小英旋風」橫掃東台灣。

    繼西部台一線造勢轉進東部後,綠營原本評估東部是藍營傳統的票倉,場子會比較冷,但是兩天來花東民眾對小英的支持熱度,遠遠超乎民進黨輔選幹部的預期。

    蔡英文前晚在台東後援會成立大會,進場走向舞台時,民眾熱情相迎,讓她興奮地說「這是台東前所未有的最大場」;演講結束後,民眾爭相送上撲滿,甚至拿百元、千元紙鈔給她,當小英轉身要走下舞台時,台下不斷高喊,「主席,這裡還有!」民眾的熱情捐款,讓小英二度上台接觸來自基層溫暖的手,民眾的力挺讓她很窩心,但也感到自己的責任更重。

    小英昨天連趕花蓮十三個造勢行程,上午在玉里打氣站,當地綠營幹部拿給小英募款箱時,只見民眾在擁擠人群中,爭相貼近蔡英文,百元、千元紙鈔不斷往箱子裡丟,民眾要以小額捐款救民進黨,挽救頻向中國傾斜的台灣。

    蔡英文密集在基層走訪,擁抱普羅大眾,她傾聽、了解民眾的需求;小英從花蓮吉安鄉轉進花蓮市區掃街時,一位中年婦人更騎著單車追趕小英車隊以示力挺,小英旋風捲起的基層熱情,正持續發酵。

    三隻小豬撲滿運動提振了小英的選戰聲勢,小英若能延續基層熱烈響應撲滿捐款的聲勢到投票日,則很有機會成為台灣首位女總統,但如何維持這股選戰溫度,尤其投票前變數頻仍,這對小英是不小的考驗。

  33. 小英風靡花東 支持者盼「光復」台灣 寫道:

    小英風靡花東 支持者盼「光復」台灣

    600_101.jpg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花東幸福台九線」來到光復鄉,支持者送上超大號的「綠營光復台灣」看板給蔡英文,期盼蔡英文「光復」台灣。(記者花孟璟攝)
    〔記者花孟璟、李欣芳/花蓮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花東幸福台九線」第二天行程,昨天一早從花東交界的富里鄉出發,沿台九線經玉里、瑞穗、光復、鳳林、壽豐、吉安一路北上,與縱谷鄉親面對面。在「國民黨籍鄉長、代表會全部因賄選起訴」的光復鄉,有支持者送上綠色台灣看板,中間寫上「光復」二字,盼蔡英文「光復」台灣,讓小英樂開懷。

    花東縱谷的原住民以阿美族居多,頭目、長老見到小英來了,開心迎接,還準備了米酒向祖靈報告:阿美族是母系社會,台灣即將有女性總統!

    蔡英文說,原住民是台灣最原始的主人,她要對原住民表達敬意,二○一二年也將是台灣與原住民建構新夥伴關係的開始,民進黨不僅要協助都會原住民子弟獲取工作及受教機會,提升競爭力,更鼓勵年輕人在原鄉創業,讓花東成為下個世代台灣發展最快的地區,首要任務就是做好聯外交通。

    客家族群超過七成的鳳林鎮鄉親聽到「第一位客家細妹參選總統」,奔相走告來挺小英,支持者還送上粽子祝她「包中」,溫情滿滿。

    小英巴士來到吉安、花蓮時,民進黨籍花蓮市長田智宣陪蔡以車隊掃街,沿途支持者夾道歡迎,蔡英文說,她發現後山選民比前山還熱情,讓她非常感動。

    東部發展 將是下階段最優先建設

    蔡英文與立委參選人賴坤成花蓮競選總部也在昨天舉行成立大會。她強調,過去政府將發展重點放在西部,就是因為東部長期只有一黨執政,政黨輪替不明顯,她當選後,東部發展將是國家下階段建設最優先的項目。

    蔡並掏出口袋裡被選民塞滿的紙鈔說,這兩天在花蓮這個「農業ㄟ所在」,看到農民眼中的期待,他們的手緊緊握住她的手,還塞了「這個東西」(紙鈔),她每隔一、兩個小時就要清一次口袋,因為總被塞滿了紅包,有的人親手交到她手中,有人偷偷塞進她的口袋,還幫她拉起拉鍊,讓她覺得溫馨又感動,這是農民給予她的溫暖,也是對她的期許。

    蔡英文也不忘為賴坤成助選,她打趣說,花東發展條例是蕭美琴在花蓮立委補選時的政見,由賴坤成在立院促成通過,賴雖不是東發條例的「生父」,至少也是「助產士」!而東發條例還有四百億元預算,這筆錢花在哪裡?花東人民是否為最大受益者,需要一位幫人民看牢的立委,既然賴幫忙生小孩(東發條例),也要繼續照顧。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昨也到場站台,他痛斥馬總統近日提及的「省籍原罪說」,強調如果台灣人真的有省籍情結,馬就不會拿到七百多萬票當選總統,馬做不好應自我反省,不能賴給省籍情結。

  34. 小英戰法 感染力漸強 寫道:

    小英戰法 感染力漸強

    · 2011-11-01 時報 【陳文信、朱真楷/新聞分析】

    前晚的彰化社頭鄉晚會,蔡英文向支持者提到這是一場「小豬對抗國民黨大怪獸」的選戰,一位阿伯立刻從口袋掏出一張千元鈔票高舉,示意要捐款;一旁的公職忙不迭地接過阿伯的好意,將鈔票遞到蔡英文演講台前,沒想到掏出鈔票的人越來越多,從人潮後端「一手接一手」傳到講台上來。

    不一會兒,演講台堆滿了鈔票,此時蔡英文的笑容突然凝結,眼眶泛紅,哽咽地說不出話了,只能不斷合掌彎腰向支持者致意,「主席加油」的聲浪立刻此起彼落。一旁的黨工公職也跟著掉淚,說從來沒有在彰化看過這樣的場面。

    一個月來,蔡英文陸續端出「洋蔥炒蛋」和「小豬撲滿」,打的是一場有溫度、感性的選戰。

    小朋友「三隻小豬」捐款遭監察院關切後,引起外界不平。蔡總部借力使力,打出「殺了三隻小豬,還有千千萬萬隻小豬」口號,一時竟讓小豬撲滿蔚為風潮,各地供不應求。
    以一隻小豬內存一千元來計算,目前總部發出近十萬隻,若能有效回收其獻金額已達數千萬;但「小豬運動」不僅在於實質的資金挹注,更在於傳達了在野陣營「以小博大」的社會意象,其選戰感染力不容小覷。

    同樣地,蔡英文口述自傳新書《從洋蔥炒蛋到小英便當》大賣,關鍵在於書中自嘲式的筆法,頗貼近讀者,讓原本會很無趣的選戰自傳書意外地好看。有出版社預估,這絕對會是有史以來賣得最好的候選人自傳書。

    7512_n.jpg

    寫真取自小英FACEBOOK 非本文記者拍攝!!!

    昨天,蔡英文再到全島只有四千人的蘭嶼以及原民部落,蔡英文收起火力,所到之處都把「抱歉」掛在口中,嘗試用柔軟身段來爭取認同。也選擇讓自己入境隨俗,連續換穿各族群的傳統服裝,還在沒有準備的情況下,坐在椅子上被原住民朋友「拋向天空」,一旁維安人員看到瞪大雙眼,蔡英文卻樂得合不攏嘴。

  35. 北投埔 寫道:

    3年多來首次看到沒戴眼鏡的小英!!台灣blog界,單一blog從3年前一直盯著小英看,並推出約20頁以上的文字,從她剛接黨主席,到現在要邁向總統府:從沒有人看法,到現在舉世矚目。

  36. kt 寫道:

    嚴防kmt驁步:兩顆子彈>連勝文>…..

  37. 小豬挺小英 發放數上看15萬 寫道:

    600_142.jpg

    小豬挺小英 發放數上看15萬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民進黨發起小豬撲滿挺蔡英文運動繼續升溫。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昨說,估算發放的小豬數量,未來會超過十二萬,甚至可能到十五萬,這還不包括各地公職服務處自行購買發放的數量,他有信心,民眾在存錢後回收的小豬撲滿應該會有十萬隻。

    首波召集令 下旬發出

    對於小豬撲滿「供不應求」,林俊憲指出,他對想要小豬撲滿的朋友感到抱歉,希望在一週內解決缺貨問題,明天應可再出貨一萬多隻。

    林俊憲表示,第一波小豬撲滿回娘家的召集令在本月下旬,蔡英文要去登記參選總統的時候,將喊出「大豬小豬手牽手、陪同小英選總統!」目前也正規劃十二月起啟動數波小豬撲滿回娘家行動。

    綠營小豬撲滿挺蔡英文運動,掀起基層一股「小豬熱」。一位婦人大前天到新北市新店區立委參選人高建智競選總部,著急地問:「還有沒有小豬撲滿?」原因是還在就學的女兒吵著要拿去分給同學,女兒還向媽媽嗆聲說,「要不到小豬撲滿,就別來接我放學!」

    【版主註】這是228手牽手的變形版,看到小學生如此說,「要不到小豬撲滿,就別來接我放學!」實在太恐怖了,這樣驚人的動員力量。別瞧不起看似柔弱的女性,像水一樣,但其力道可不小。

  38. 蔡英文寫真 寫道:

    3-2.jpg

    蔡英文寫真, 影像顯示她一直以來的純真!!

  39. 這種政府古今罕見 寫道:

    蘋論:這種政府古今罕見 2011年 11月05日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794166/IssueID/20111105

    大選前hold住最重要,選前誰犯的錯少誰就贏。馬當政府卻hold不住,各部會都是自走砲,各放各的砲;也是戰機飛彈,射後不理。馬能生氣嗎?不能,因為他也是自走砲,領銜放了「和平協議」一砲,然後又放公投一砲,兩砲加起來,就把與蔡英文的差距一口氣縮小到誤差值以內。各部會接著馬之後放馬後砲,砲砲相連到天邊,馬民調領先蔡的局面於焉反轉過來。

    監察委員不管國民黨鉅額黨產所造成的選舉起跑點不公,竟然警告蔡英文在小額募款中,拿小朋友捐的小豬撲滿是違法,蔡立即退還,並大做3隻小豬的文章,募來更多的小額捐款。3隻小豬遂成為本次大選最富創意的文宣 ── 3隻小豬大戰國民黨金恐龍。

    政策凸槌接二連三

    農委會吃到蘇嘉全農舍案的甜頭,大大出了風頭,眼看大選在即便急著立功,突然宣布把補助貧童鮮奶的經費,挪去補助酪農,遭到一片圍剿聲。行政院緊急叫停。教育部哪甘落後,下令6歲以下兒童禁止補習英語、書法、圍棋、珠算、心算,被家長痛罵管太多;又下令禁止師生戀,被罵禁止成年學生的師生戀,是違反《憲法》精神,多管閒事。行政院又緊急叫停。

    法務部要修法把結婚合法年齡從原先的男18歲、女16歲,提高到男女都18歲,也被批評,說現在青少年早熟,不往前提已經勉強,還往後延,並且與鼓勵生育的政策相牴觸。行政院有沒有叫停不得而知。
    接下來就是國慶音樂劇《夢想家》的爭議,文建會主委盛治仁涉嫌圖利音樂劇主辦人賴聲川。因為盛給賴2.15億元在國慶日辦兩場音樂劇,遭到各界質疑。網友更是譏評如潮,kuso說:「我們都是夢遺家。」2.15億可讓貧童喝21年牛奶,尤其是農委會剛取消貧童的牛奶費,挪錢去補助酪農,對照之下,盛、賴的2.15億格外礙眼,啟人疑竇。

    一個星期之內,各部會得罪了兒童的父母,得罪了送兒童學習英語的中產階級,得罪了自由派中間選民、得罪了老農(津貼只加316元),得罪了女人(性專區內不罰,之外娼嫖都罰,不同主張的各女性團體都不爽),得罪了嫖客。老的、小的、窮的、種田的、演戲的、賣身的、買春的,全得罪完了,這種政府古今罕見,可向聯合國提名人類珍貴遺產。馬若連任,這些官員都應該換人了。

  40. 打狗1120 騎單車挺小英大遊行 寫道:

    1120 騎單車挺小英大遊行

    唾棄詐騙政治!終結黨國權貴!
    破解馬英九單車秀,台灣人要贏回台灣!
    http://www.facebook.com/event.php?eid=238716689523307

    單車奇兵團 VS. 馬英九單車秀

    全國第一次騎單車的大遊行
    我們要以這樣的單車奇兵
    對抗並破解馬集團濫用公帑
    年底即將舉行的環島單車選舉秀

    日期:2011年11月20日
       下午二時至六時
    集合地點:中央公園
    (中山路、五福路交叉口)

  41. 學生漫畫比賽:「台灣政黨拼死活」。 寫道:

    p03-111111-001.jpg

    這漫畫是刊登在Taipei Times 英文報紙。是宜蘭縣學生漫畫比賽的其中一幅。標題是:「台灣政黨拼死活」。

    從圖像人之表情,可見劃這幅圖的同學對整個構圖有思考過。

    看看右邊擂臺下那兩位,神似哪兩人?

    另外,那廝右拳打到小英肚子了嗎?快打到,但還沒有,因為那廝已經被小英一記右勾拳給打中鼻樑了。

  42. 小英在萬華 寫道:

    318542_10150367095491065_46251501064_8455009_2045467077_n.jpg

    貼2張小英在萬華之寫真

    316083_10150367094086065_46251501064_8455000_250006328_n.jpg

  43. 「台灣的女兒」和非典型的「政治人」 小英後援會現場◎ 彭明敏 寫道:

    「台灣的女兒」和非典型的「政治人」 小英後援會現場
    ◎ 彭明敏

    日前參加一場「白色恐怖被害者(前政治犯)小英後援會」。許多被害人已悄然去世,殘存者都已高齡,有的抱病由子女陪同,拖著不自由的身體,辛苦參加。這些長輩受盡國民黨的殘忍迫害,犧牲一生,還是擔憂台灣前途,其悲情使人欷歔不捨。

    當小英上台時,一老先生,拄著枴杖步履蹣跚,走到台前,一言不發,將一小紅包塞進小英手裡,轉身慢慢走回。不久,又有一老婦人,衣著樸素,彎腰駝背,緩步到了台前,也不發一語,把一紅包塞給小英,一步步走回原位。這個光景,使得不少會眾感動流淚,當張炎憲教授說「在這些老輩的眼中,小英好像自己的女兒」時,腦裡湧出一個「台灣的女兒」的映像。

    走過複雜痛苦的歷史,台灣人民終於產生了能夠在世界的舞台上驕傲地代表「真正台灣」的一位女性。她土生土長,身藏河洛、客家、原住民的基因,受過最高的教育,競選總統則與過去不同,不咆哮、不怒罵、不誇張、不做作、不悲憤激昂,一口流利的台語、華語和英語(在台美商會演講,馬氏盯著原稿照唸,蔡則無稿,以優雅的英語,滔滔講了半小時)。

    她所以有獨特的魅力,因為不是強悍辛辣的女暴君,而是代表台灣女性傳統的溫和柔情,對於支持者,諄諄講理,對於反對者,冷靜辯駁。她之認同台灣,與人民命運相同,自自然然,理所當然,無需用「燒成灰也是台灣人」一類血腥虛勢來掩飾「終極統一」的陰謀。由老輩看來,好像愛女即將冒險遠行,以紅包祈願一路順風;由同輩看來,好像親密的姊妹即將開始艱難的巨大事業;由後輩看來,好像敬愛的學姊即將接受嚴峻的考驗;大家衷心祝福她。

    她與對方外來的巨富權貴傲慢虛偽,呈現何等強烈的對照。她若當選,也必須承擔對方所留下龐大惡質重荷。真實的改革,不一蹴而成,需要長期的能耐奮鬥。「較好的台灣」能否出現,要看台灣人民當「真實的台灣總統」為要解決「真實的台灣問題」而苦鬥時,能否覺悟並了解現實,隱忍難免的長期辛苦,真誠合作,支持她到底。(作者為前總統府資政)

  44. 蔡英文1127_在高雄所造成的轟動 寫道:

    5597_n.jpg

    蔡英文1127_在高雄所造成的轟動

  45. 柿子挑軟的吃??? 寫道:

    柿子挑軟的吃???

    img_0022.jpg

    這篇報導,我僅引用蘇嘉全的部分。原因可能是偏心,但蘇嘉全講「柿子有分很多種,政府照顧農民時,每種作物都要照顧」、「施政如果沒有普遍化的話,弱勢農民就會受到不公平的待遇。」而農民也證實:「去年還有收成60萬,今年不知道什麼原因,盤商也還沒到果園收貨,現在也只能放到爛。」而樹上還有柿子沒人收。
    我這都市人警覺:農民是弱勢,但弱勢之中仍有等級之分(或因土地良窳的差別),一如農產品。重點是,你看到什麼?弱勢固然要照顧,弱勢中的弱勢,更是急中之急。

    馬陣營講的可能也屬實,部分屬實,但綠營也並非無的放矢。

    這是政治或選舉必要之惡?端賴你看到什麼?

    【版主註】文字轉貼弱勢之內還有弱勢:柿子大戰,你看到什麼?

  46. 蔡英文在辯論會上的笑容 寫道:

    792_n.jpg

    看到昨天蔡英文在辯論會上的笑容, 相信大家也會跟著笑!!

  47. 蔡英文與紙風車 寫道:

    224_n.jpg

    昨天, 我看蔡英文參加台灣教授協會的慕募款餐會
    然後又趕往萬里紙風車表演的最後一站演出!!

    請注意哦, 2007年5月21日,在蘇貞昌內閣宣布總辭職當日,蔡英文返回家鄉屏東,暫時不再從事任何國家或政黨職務,直至2008年3月22日總統大選結果揭曉為止。
    2007年6月23日她是沒有職務的平民!!

  48. 楊月清:小英嘉全台北市競選總部成立大會 寫道:

    b-1.JPG

    1. 將台灣生死存亡契機全部寄托蔡英文,見到小英尖叫不已活像小粉絲. 真是”公公婆婆也瘋狂”!

    b-2.JPG

    2. 輪椅上癱瘓老阿嬤堅持要家人抬著上台, 送上原木小豬一再一再拜託小英加油!
    讓人深受感動!

  49. 小英與史明在募款餐會上 寫道:

    030.JPG

    由於小英在隨後要前往萬里參加紙風車319鄉鎮表演最後一站,所以行程非常緊湊,在她致詞後,從講台前饒一圈,與與會貴賓逐一握手,當她靠近史明那桌時,史明前輩從輪椅上,站起來與小英主席握手致意,令人感動。

  50. 與學長在募款餐會上 寫道:

    02701.JPG

    募款餐會那天,天氣非常寒冷,有些受不了。對有心血管問題的人,當然要穿很多衣服。感謝林立正兄幫我拍攝影像,旁邊是學長。

  51. yy 寫道:

    在凱道數萬人潮中,不期而遇由英國特別回台觀察”小豬回家”的某同學。

  52. 蔡英文的政見 寫道:

    4725120.jpg

    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的網路戰發揮強大效果,這張寫真把她的政見全部列出,用網路戰對抗米酒,真是高招。

    人太多, 沒碰到你, 不然就喝一杯!!

  53. 台17線蔡英文參訪茄萣區文一烏魚子加工廠 寫道:

    img_2585.JPG

    台17線蔡英文參訪茄萣區文一烏魚子加工廠

  54. yy 寫道:

    我住在趙天麟邱毅選區。邱毅挨家挨戶送競選傳單,卻用”立法院”公務封套,那是成千上萬的用,是否貪污??

  55. 蔡:換掉失能國會 無能政府 寫道:

    蔡:換掉失能國會 無能政府

    〔記者陳慧萍、潘杏惠/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昨晚在北二都士林、中和連趕兩場晚會,小英在士林以感性口吻指出,她在北市出生長大、住最久、最有感情,記憶中多元包容的北市,曾幾何時,變成有錢人才住得起的地方。她另在中和晚會中強調,國民黨的國會、黨團,只是行政部門的橡皮圖章,而行政部門只聽「一人一黨」的話,她呼籲選民明年一月十四日,把沒有功能的國會、無能的政府給換掉。

    民進黨昨在士林區士商路、基河路口舉行「公平正義、撲滿台灣」造勢晚會,面對爆滿的群眾,蔡英文感嘆貧富差距越來越嚴重,台北人沒錢換更好的房子,或者被迫搬到外縣市,「台北人真的很想住在台北市」,政府一定要處理房價、都市更新的問題,不讓房價飆高到買不起。

    她並話鋒一轉,痛批馬英九總統擔任台北市長期間,沒有尊重台北市原來的文化,例如建成圓環是她從小到大的記憶,但是被馬英九整建之後,就喪失原本風味,從此在大家共同的記憶中消失。

    批馬整建建成圓環 喪失原本風味

    蔡英文強烈質疑馬每天都講中華文化,卻忘記台灣累積的文化記憶,幾百年來,不斷有來自各地的人到台灣安身立命,創造文化資產,傳承給子孫,如果總統無法尊重在地文化,我們怎麼能保留文化資產?「不能讓我們沒有東西可以留給下一代!」

    她並指出,馬英九常提失業率,但馬忘記數字無法反映社會現實,短期勞工、派遣工無法完整受到勞工權益保障,唯有創造全職的就業機會,人民的工作收入才會穩定,她當選後,所有產業,從農業、漁業、傳統產業到高科技產業,「全部都要整理一遍」,競爭力強化,讓年輕人找得到工作,中年人不要失業。

    蔡英文另在中和的「公平正義、撲滿台灣」造勢晚會中,痛批一人一黨完全執政,強調這幾年人民用選票、小額捐款讓民進黨重生,是台灣民主發展過程中彌足珍貴的經驗,希望大家共同珍惜,讓民進黨再度執政。

    蔡英文也提到,雖然長久以來,很多人說雙和地區不是民進黨強勢的地方,但她不覺得有什麼是絕對弱勢的地方,只要努力,願意傾聽人民的聲音、回應人民的需求,相信民進黨會獲得人民的支持。

    阿嬤親織毛線帽 送給小英保暖

    蔡英文指出,新北市雙和一向是最重要的選區之一,雖然新北市長與她不同黨籍,但做總統的人要會包容與照顧全台灣的人,若她當總統,將全力與縣市長合作,不分黨籍,讓地方建設更完整,也會由中央政府組成專責機構與地方政府合作,以雙和為基礎,創造台灣奇蹟,開啟大規模公辦都更,讓都市更新帶來新的生活型態。

    昨天這場晚會吸引數千名支持者到場,現場不斷響起「總統好」吶喊聲,七十八歲阿嬤林淑娥也帶著自己編織、上頭繡有「Taiwan Next」、「現在決定未來」的毛線帽,送給蔡英文戴著保暖。

  56. 蔡:換掉失能國會 無能政府 寫道:

    蔡:換掉失能國會 無能政府

    〔記者陳慧萍、潘杏惠/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昨晚在北二都士林、中和連趕兩場晚會,小英在士林以感性口吻指出,她在北市出生長大、住最久、最有感情,記憶中多元包容的北市,曾幾何時,變成有錢人才住得起的地方。她另在中和晚會中強調,國民黨的國會、黨團,只是行政部門的橡皮圖章,而行政部門只聽「一人一黨」的話,她呼籲選民明年一月十四日,把沒有功能的國會、無能的政府給換掉。

    民進黨昨在士林區士商路、基河路口舉行「公平正義、撲滿台灣」造勢晚會,面對爆滿的群眾,蔡英文感嘆貧富差距越來越嚴重,台北人沒錢換更好的房子,或者被迫搬到外縣市,「台北人真的很想住在台北市」,政府一定要處理房價、都市更新的問題,不讓房價飆高到買不起。

    她並話鋒一轉,痛批馬英九總統擔任台北市長期間,沒有尊重台北市原來的文化,例如建成圓環是她從小到大的記憶,但是被馬英九整建之後,就喪失原本風味,從此在大家共同的記憶中消失。

  57. T台「名嘴」的正義感(李筱峰) 寫道:

    T台「名嘴」的正義感(李筱峰)
    2011年 12月28日 他們伶牙俐齒,有著強烈的「正義感」。
    他們對於國民黨侵佔國產達千億元至今仍不歸還,從來不加指摘;但絕對不能容許在野黨文宣美工把柿子的照片放錯。

    他們對於執政黨連三年舉債超過4000億元,到今年底中央政府債務餘額將達4.9兆(平均每位國民負債21萬元)毫無興趣;但對於蘇嘉全在鄉下擁有的農舍,非常不能容忍,連批數周。

    他們對於假「建國百年」之名,讓《夢想家》在兩夜之內燒掉國庫兩億多元,無動於衷;但絕對不能容忍十年前蘇嘉全的夫人去參加有猛男秀的聚會。

    他們對於國民黨黨產投資的股利為何多達29億元,沒興趣追究;但絕對不能容忍蔡英文協助投資生技產業的一千多萬元的股利。

    他們對於國民黨的一大堆逃亡在外的貪污犯、經濟犯,到底掏空台灣多達幾千億元,毫無興趣;但是對於蔡英文應生技科學家之邀擔任董事長的所謂「宇昌案」,則興致勃勃,連續質疑數周不疲。

    他們對於為何因賄選而被宣布當選無效的案件盡屬國民黨,沒時間討論,因為他們要忙著批判綠營「貪腐」。
    他們對於大肆開放產業持續外移,讓「財團獲利,勞工無力」的政策,毫無興趣,但對於陳致中有沒有召妓卻非常在意,連談數周,非讓他召妓不可。

    忙著「制衡」在野黨

    總之,他們沒興趣的議題太多了,例如:他們對於強徵農地,圖利財團,方便財團炒地皮的作為,沒興趣;他們對於只顧幫軍公教人員加薪,冷落農工大眾生活的措施,沒興趣;他們對於馬政府如何暗中接受北京的安排,讓台灣以中國一省的身分成為WHA觀察員,沒興趣;他們對於中學生有沒有必要增加那麼多文言古文和四書五經的課程,沒興趣;他們對於台灣的四座核能電廠全被世界核能專家列入危險核電廠,沒興趣;他們更沒興趣追問,為何馬英九在1992年香港會談時即指出「海協會明知雙方就有關『一個中國』的表述問題並無交集」,還指摘中方不僅「缺乏誠意」而且進行「政治勒索」(見1992年11月6日《中央日報》),但現在怎麼編出一個「九二共識」來指摘小英不承認?

    為何這些「名嘴」有那麼多的沒興趣?因為他們充滿著「正義感」,必須忙著「制衡」現在的在野黨。當然,如果2012年大選之後,現在的在野黨可以成為執政黨,保證這些「名嘴」會發揮在野的制衡力量。

    作者為台北教育大學台灣文化研究所教授

  58. 免簽的真相, 真它馬的詐騙 寫道:

    免簽的真相

    標題: [爆卦] 免簽的真相

    現在我們列為美國的免簽候選國,馬政府將此列為其重大政績。但真相是什麼你知道嗎?我們成為候選國,是因為我們去年的美簽被拒簽率為2.2%,而今年的拒簽率為1.19%,符合美國的「免簽計畫」中,連續二年拒簽率低於3%的規定,因此自動具備候選國申請資格。也就是說,這是我們全民的努力換來的,跟馬政府的外交休克政策一點關係也沒有,就好像你滿20歲就自然具備投票權一樣。

    所以,請馬政府不要再說免簽候選國是他的政績了,因為這是邀功,也是欺騙。

    而且你知道嗎?這幾年來有很多歐洲國家給我們免簽,馬英九也誇說這是他的政績。事實的真相是,當初英國同意給我們免簽時,有發表聲明,第一,給台灣免簽不代表承認台灣主權,強調一個中國政策。第二,會給我們免簽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台灣成功推行了晶片護照,大幅提高護照安全性。那晶片護照是誰任內發行的?就是那個土城王阿扁。為了達到歐盟護照需具備臉部圖像辨識功能,在2006年開始推動,並於2007年底宣告2008年晶! 片護照上路。有了晶片護照,歐盟各國自然會給我們免簽,因為發行免簽可以提高觀光收益,對歐盟國家來講何樂而不為?這跟什麼鎖不鎖國無關。所以現在免簽國超過一百國,是阿扁的政績,被馬英九割稻尾。

    我們寫論文都知道,當你發表論文時,不是你做的部份,你應該要寫清楚,而馬英九的作法,是把所有功勞攬到身上,一點也不提當初是誰推行晶片護照的。這種人最讓人看不起。

    所以結論就是,不管是免簽超過百國,或是列為美國免簽候選國,都不是馬英九的政績。他只是誤導民眾而已。

  59. 你還打算投票給馬英九嗎? 寫道:

    http://www.hi-on.org.tw/bulletins.jsp?b_ID=116012

    你還打算投票給馬英九嗎? Tottoro 2012/01/06

    如果你正在考慮要不要在1月14日投票給中國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馬英九,可以參考一下這份簡短的問卷來幫你做決定。

    1.假如你認為一個經常表示自己「看報才知道」,或者對國政或人民的問題說「我不知道」的總統是台灣人的福氣。

    2.假如你認為一個因中國特使的來訪而自稱「先生」的總統,但只落得一聲「您」,然後在事後反問台灣人民說「要不然該怎麼辦」的人,會是捍衛台灣主權最佳的人選。

    3.假如你認為一個在四年內讓政府舉債額度(共1.6兆)超過民進黨前朝八年總數的總統,真的能夠振興台灣的經濟。

    4.假如你認為兩晚2億3千萬的「夢想家」,和回收8億但花費158億的花博,確實給台灣人民帶來無窮的幸福,也比照顧弱勢族群和貧童,或幫助貧病交迫的人民解鎖健保卡來得重要。

    5.假如你認為至今還沒有拿出美國綠卡失效證明的人,是台灣人民值得信任而且不會跑路的總統;而且馬先生急著想和中國簽署的和平協議,確實會給你的子孫帶來平安的保障。

    6.假如你認為米酒的降價比牛奶、咖啡、泡麵、學費、電費、水費和房價等很多民生物資的大漲來得重要;同時也千萬別忘了始作俑者,也就是四年前5月28日零時起的「油價一次漲足」的政績。

    7.假如你認為總統的個人健康檢查費由四年前的一萬四元飛漲到五十萬元,還有每年增加一仟萬元並且三年花光一億元國務費機要費的人,真是如馬先生自己宣稱的「不小氣,只是節省公帑,只是每年國慶穿一樣的衣服」的好總統。

    8.假如你認為633沒有達成就要捐一半薪水的約定只是玩笑話,而馬先生的「政策執行不力用捐款解決是太容易」的說法很合理。

    9.假如你認為633未成,薪水不捐,還替自己加薪3%(每月加薪13869元,月薪47萬6169元)的總統真的很清廉。

    10.假如你認為台灣人民有難(八八風災)的當下,總統去參加婚禮和游泳是很正確也有良心的做法。

    11.假如你認為總統對國際媒體稱呼災民為THEY(他們),並表示「都是THEY沒做好準備,THEY應該早點撤離」,以及後來的「他們已經得到教訓了」的說法,就是親民愛民的表現。

    12.假如你認為以下的發言,是一個正常人會對失去親人和身家財產的災民所說的話:「我不知道你要見我啊」、「你這不是見到我了嗎」、「我爸爸也死了」、「等我說完再救你」、「好了現在可以開始救了」、「你可以憋氣2分鐘,真不簡單」。

    13.假如你認為「股市目標應放在兩萬點」是台灣人民自己做夢夢到的玩笑話。

    14.假如你認為以下的發言是簽署人權公約的總統該說的話:「你的基因沒問題,我把你當人看,要好好的把你教育,所以原住民心態要調整,要照這個地方的遊戲規則來玩。」

    15.假如你認為一個拒絕馬克杯的人,去大啖富邦的魚翅宴(至少兩次),絕對沒有「瓜田李下」或利益衝突的問題。

    16.假如你認為一個自詡正直清廉的總統,去密會地下組頭大亨的舉動(又是至少兩次),不僅沒啥大不了的,而且關你台灣人民屁事。

    17.假如你認為政府天天用納稅人的辛苦錢,在報紙買廣告吹噓自己的政績是再好也不過了。過去三個月以來,馬政府的置入性行銷費用已經超過一億元。

    18.假如你認為政府動用國家機器,監探一介平民的隱私和行蹤(調查局),捏造公文借以抹黑打擊對手(經建會),本來就是天經地義的事。

    19.假如你認為中國國民黨三年多的執政大賺股利近七十億,但台灣的八百多萬股民光今年每人平均就損失七十二萬元是天公地道的事。

    20.假如你認為台灣的核能電廠是「如菩薩坐在蓮花座上」一樣安全,而且雖然全球最危險的14個核廠中,台灣4座全上榜,但台灣的防災能力比日本強很多,而且原能委員會也不能達成共識的核四廠是「安啦」!

    雖然還有太多議題可以討論,但生命有限,所以問卷就到此暫告一個段落。

    結論是,假如你對以上的問題答案都是YES,而且中氣十足有滿懷的驕傲感,那就恭喜你,因為你確實應該投票給馬英九。

    然而,如果你對任何一題有些許的遲疑呢?那就煩請你看看以下的《小英的故事》,這是東森電視(應該不算是綠色台)所製作的紀錄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TO47LsDn64Q

  60. yy 寫道:

    蔡英文與紙風車2007.6.23到場打氣加油!!
    不是為造神在選舉時才動員去幾分鐘拍照就走人
    製造親民愛民的假相
    身在現場的人都知道那是”汶豆油””攏是假”

  61. 製造親民愛民的假相 寫道:

    製造親民愛民的假相>兩蔣就是這麼做的(現在稱操作)大多已接受講公是造神高手,卻還以為講太子就是親民愛民,其實都是同樣的造神運動下的錯覺!試檢驗所謂十大民間友人可知道!!這操作在講太子身旁的楚螞自然學到青出於藍!!!
    李登輝(你等會ㄦ)只上講經國學校奉召那麼幾次聽課(訓),實在差很多只學到皮毛一點點而已!

  62. 為螞太太造神 寫道:

    媒體密集為螞太太造神!有消息指出是下一個憐聖蚊!!

留下回應

留言內含太多URL、廣告常見字,可能被系統視為廣告而扣住不顯示,請待版主解除。或寫私信給板主

本Blog其他隨機文章(五篇)

  • 2008台灣電力歷史建築參訪──日月潭之現場印象
  • 嘉南大圳と靖国神社
  • 還願的一種儀式
  • 日本土木學會的日月潭水電工事的寫真
  • 望蓮成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