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9日月潭第一發電所發電80周年慶

本文發表於 2014 年 07 月 09 日 15:27

taipower00101

高木友枝社長與遠藤達社長在社廈前面交接寫真照

dsci113201

今天收到台電發電處張小姐來email,寄來邀請函,說「看是否可以連絡上松木社長家屬,確認他們是否會有人到大觀電廠出席80周年慶活動。先將電子檔mail給您,想請您先幫忙mail給日本方面」。

dsci116801

還表示「大觀電廠謝鵬洲廠長表示誠意,接待松木社長家屬的建議如下,7/28(一)晚上先住進大觀會館。7/29(二)參加80周年慶活動。7/30(三)安排他們參訪日月潭相關景點。飲食吃的部分:電廠也可以安排提供,來賓有什麼需求也可以告訴電廠來安排。交通方面:大觀電廠可以從高鐵烏日站接他們到電廠,回程也可以從電廠送他們到高鐵烏日站。」

dsci138601

台電展現足夠誠意。

taipower00501
故意選擇高木友枝社長與遠藤達社長在社廈前面交街寫真照,然後是5部發電機之雄觀,然後是日月潭第一發電所外觀照,車埕火車站(台電興建),松木幹一郎社長在竣功紀念寫真之英姿。

7 回應 針對 “20140729日月潭第一發電所發電80周年慶”

  1. 5元相片掃描館 寫道:

    “交街”可能是”交接”的筆誤。請參考!

  2. 林炳炎 寫道:

    謝謝, 已修正

  3. 北投埔 寫道:

    收到最新情報, 松木幹一郎社長的家人因為天氣太熱, 又年邁, 所以就GOMEN

    牽手問我, 729是發電所什麼日子?
    發電日?答:年底才發電
    開工日?不是

    那為何選擇大熱天?
    政治

  4. 鄭金龍 寫道:

    「729』對台電應該是個「忌諱』的日子!15年前,1999年7月29日台電公司龍崎-嘉民345KV超高壓輸電線#326號鐵塔倒榻,造成全台嘉義以北大停電,也就是所謂「729大停電』。對我等台電調度退休老人記憶猶新,我們處長跟系統規劃處及供電處處長、輸工專業總工程師四人被監察院彈劾。台電為何選這天?
    根據昭和9年台灣電氣協會會報第6號「日月潭水電工事完成紀念號』松本幹一郎社長10月28日在台北鐵道飯店舉行的竣工祝賀式「式辭』提到日月潭水電工事於6月30日竣工,經過通水試驗、發電機組試運轉後,於7月30日正式發電經南北154KV送電線輸送到全島。照理7月30日比較適合!敬請指教!

  5. 北投埔 寫道:

    鄭兄
    你說的很有道理,從年初就規劃,然後選這大熱天,日本松木社長家屬都無法來。

    我會帶幾個學者去做歷史建築見學工作,她們是剛好放假。

  6. yy 寫道:

    可否冒充[學者] 學習者 敬啟

  7. 景山郁子前輩的賀電 寫道:

    台灣電力株式會社社長松木幹一郎,帶領社員於1934年完成日月潭水力發電工程(即大觀發電廠),他最小女兒-景山郁子女士(高齡92歲) 因故無法出席大觀電廠80周年慶典禮,特致賀電:

    tlx.jpg

    致台灣電力公司大觀發電廠 謝鵬洲廠長

    承蒙邀請參加 貴公司日月潭水力發電工程竣工80周年紀念典禮致感光榮,本來很想到我懷念的台灣來(小時候曾住總統府後方宿舍10年),直接向大家致謝,可惜不巧我因受傷(小腿骨折)尚無法外出,只能以電報致上我由衷的祝賀。

    在大觀電廠的銅像家父諒會因僅存之最小女兒缺席此次典禮感覺遺憾,我也對家父感到抱歉。

    最後特此對出席的諸位,致上我由衷的祝賀與歉意,我由東京遙祝台電公司益加發展。
    景山郁子

    文字檔是林寬培廠長翻譯

留下回應

留言內含太多URL、廣告常見字,可能被系統視為廣告而扣住不顯示,請待版主解除。或寫私信給板主

本Blog其他隨機文章(五篇)

  • 水裡坑、螺溪石與朋友陳課長
  • 川上浩二郎基隆築港所長と松本虎太台電社長
  • 若林正丈教授的專題講座──「臺灣歷史的接力賽?」
  • 藝術家如何看被毀掉的歷史建築
  • 「金絲貓」與台俄交流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