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冬」之後,台灣安全的戰略思考

本文發表於 2015 年 05 月 21 日 13:23

scan10008001.JPG

昨天很多網友討論「破冬」,冬是台語的一年,「破冬」是逐漸要結束的最後一年。而2015年是台灣非常忙碌的年,首先擺在眼前的是:523的台灣民主國120年,531的台北大轟炸(象徵台灣統治機關的總督府、知識之台灣圖書館、科技能源之台灣電力被炸)。

 

對台灣而言,緊接著是佔領軍進駐台灣,日本有結束佔領(佔領軍只存在部份軍事地區),琉球有返還(但佔領軍還在)。但台灣有結束佔領嗎?有文件或合約結束佔領嗎?所以雲程以「佔領/流亡」來討論戰後的台灣統治,簡單說是一種沒有法源的殖民統治。

 

今年還有台灣代理總督選舉(是大多數人所理解的大選)。從事社會運動與觀察27年,深刻體認到「政治是高明的騙術」(朱高正名言),但我更堅持相信:邱吉爾說:「對政治領袖無情,是偉大民族的正字標記。」

 

大選讓政治舞台非常熱鬧,這時是檢驗那些媒體所創造出來的「神」,大家要注意這些「神」們,誰在說些似是而非的鬼話?誰是「魔鬼的使者」?誰是統戰部養的?都可以在此顯現。

 

換句話說,「破冬」是台灣最危險之際。如果我們不事先去思考,有非常多的想像會實際發生。比如:
1. 解放軍佔領總督府,台北與北京進行電視直播,進行解放軍的斬首行動。我們有何因應?我們能如何反制?還是我們能有機會先佔領總督府,進行我們的衛台行動?
2. 魔鬼的使者運用魔鬼的媒體進行台灣解體行動,讓台灣的管理機關解體。
3. 解放軍在台行動。
4. 2012年的大選,電腦網路之可信賴度是倍受質疑的。由於電腦網路GIGO,再加上駭客,網路是非常不安全。但我們確盲目信賴這不可靠系統為我們的大事定生死,是非常荒謬。
5. 2016的大選,如果駭客入侵,而有荒謬的結果,我們如何應付?

寫真是1945年9月佔領軍的OSS所拍1945年5月31日台灣總督府的災難照。

留下回應

留言內含太多URL、廣告常見字,可能被系統視為廣告而扣住不顯示,請待版主解除。或寫私信給板主

本Blog其他隨機文章(五篇)

  • 初音、溪口、榕樹3發電所の見学
  • 台北帝國大學創校80年
  • 大溪後庭花
  • 1950年代在台灣的集中營之一—-火燒島
  • 已發電104年,台灣最美麗的后里發電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