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都哭了

本文發表於 2015 年 08 月 20 日 13:44

IMG_858200

8月18日那天,300人左右的朋友,一起在反高中課綱環島徒步宣導的終點,迎接2個優秀的高中生回到終點,27天前,他們從此地出發,沿途吃盡苦頭。

IMG_858501

他們抵達終前30分鐘,終點就開始下雨,越下越大,抵達終點,雨水簡直是從天倒下來,每人都濕透了。在大門口,有朋友與教育部官員接洽,雨太大,是否可以讓高中生在雨蓬下作記者會?結果是被悍拒。請大家記帳。

IMG_857802

許冠澤說我們說:27天前,我們說要環島宣導反高中課綱,我們說道做到。而教育部長許諾的公布參與委員名單等事,卻全部失信於高中生。

IMG_856903

這張雨很清楚, 應該是我的勳章。

IMG_856805

赤十字救護隊,那車頭是三立SNG轉播車,唯一SNG。

昨天,有一群阿公阿媽們在3點就在門口等待,2個阿媽帶著鮮花要贈送2位勇士,北社前社長贈送「台灣以你們為榮」。但因,2位勇士抵達時,雨水從天倒下來,場面太混亂,我沒拍到寫真。

IMG_856704

阿媽帶著鮮花要贈送勇士, 拍阿媽前有先問可以嗎?經過同意

IMG_856606

以色列的刺鐵絲網。

IMG_856507

未下雨以前

IMG_856408

作為公民記者,在大雨下進行新聞取材,盡力想讓全國朋友看到這場精彩而感人的影像,請注意,連下雨都進鏡頭。這是社會運動27年的記錄,也請大家記住這高中生反課綱運動這筆帳。

IMG_856309

5 回應 針對 “上帝都哭了”

  1. 北投埔 寫道:

    反課綱學生許冠澤、周子翔以徒步方式將拒絕黑箱課綱、捍衛教育尊嚴的理念散布全台,他們用雙腳寫歷史。

    許冠澤昨天說了一句最震撼的話語:27天前我們說要環島徒步宣導反高中課綱,我們說到做到。

    「說到做到」這詞,幾乎從台灣天空消失。小時,聽到很多「說到做到」的例子。但漸漸這詞聽不到,聽到的是被騙。

  2. 北投埔 寫道:

    像許冠澤他們環島徒步走一圈是1100公里,走了27天,每天41公里。
    別以為這是容易的。
    大部分的人是能撐過第一天41公里,但問題是接下來的41公里。
    疲累及腳底水泡,會打擊再走下去的毅力。
    很多人會靜靜的退出。
    只有堅強的身體與無與倫比的毅力及信心支撐,否則是走不下去。

  3. 北投埔 寫道:

    看到赤十字救護隊,也看到有人把林冠華的項鍊,送到正在環島之旅的前方,所以,不是只有2人,走環島之旅有3人。

    他們代表全國參加反課綱運動的高中生,在進行環島之旅的宣導。

  4. 北投埔 寫道:

    在台灣不良的老人,常常對年輕朋友抹黑、貼標籤。

    這次環島徒步宣導之壯舉,可以輕易反駁不良的老人的無知。

    下次那個不良的老人再胡亂抹黑、貼標籤,可以請他來一趟環島徒步。

  5. 北投埔 寫道:

    請大家讚揚全國參加反課綱運動的高中生。

留下回應

留言內含太多URL、廣告常見字,可能被系統視為廣告而扣住不顯示,請待版主解除。或寫私信給板主

本Blog其他隨機文章(五篇)

  • 台湾電力の神社(3)――門牌潭水力発電所の日月社
  • 「金絲貓」與台俄交流史
  • 堅持台灣建國 開展國際空間──海內外國是會議Ⅲ
  • 20090222在台灣北社討論白色恐怖與紅色恐怖被China併吞
  • 2008/07/04綠色和平電台李南衡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