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如何看被毀掉的歷史建築

本文發表於 2015 年 10 月 08 日 12:55

IMG_0029

北部火力發電所是已被指定為歷史建築,林洲民建築師毀掉北部火力發電所這歷史建築。最近他很紅,以都發局長公然「發球」。

IMG_00232

聽說博物館是「守護記憶」的堡壘。

 

北部火力發電所被毀掉成海洋科技博物館,海洋科技博物館最近在為「守護記憶」而努力。請藝術家繪出她們的歷史記憶。

IMG_00253

今天,去看藝術家如何表達她們的感情。

我,無法良好表現相機能力的人,經過我的相機,那些創作,被我再創作一番,或惡搞一番。

IMG_00214

不過,依拓樸學理論來說,有些東西經過破壞,最少會有一點不變。

請問這7幅,那一或二作品符合現代「藝術家」的精神?

IMG_00305

現代「藝術家」的精神的核心是批判。缺乏批判,就被我淘汰。

標題「日據北火」,其實是文不對題,沒有一畫家畫出「北部火力發電所」。所有畫家都畫1980年以後的「北部火力發電所」,那時名稱已被更改「北部火力發電廠」。

IMG_00276

戰後,經2015年10月3~4日台灣教授協會舉辦『軍事佔領下的台灣』學術研討會。台灣是在軍事佔領下的,佔領軍沒撤出,直到現在。所以,二戰後,台灣地位還未定。也就是說台灣「國民黨據」。

IMG_00227

其次,把以現狀作為創作,無視歷史建築被毀掉的事實,是被我淘汰。所以,我只選了前面2件作品,認為是「典藏記憶」的作品。

雖然寫的很強烈, 但錢不是我給的,所以作者安心,錢不會少。
但沒有現代「藝術家」的良心, 不是「藝術家」。
10月7日記。

1 回應 針對 “藝術家如何看被毀掉的歷史建築”

  1. 北投埔 寫道:

    把北夥沉入海裡放光明
    可以嗎

留下回應

留言內含太多URL、廣告常見字,可能被系統視為廣告而扣住不顯示,請待版主解除。或寫私信給板主

本Blog其他隨機文章(五篇)

  • 川上浩二郎(1873.6.8-1933.3.29)と基隆港築港
  • 大南水力發電所
  • 飛出籠子外—日本篇
  • タッキリ水力発電所2009年3月の見学
  • 台灣電力株式會社の社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