俠女郁子

本文發表於 2016 年 01 月 07 日 12:33

001

昨天(05),文傑打電話來約說:「郁子回來,要不要來?」當然要。4年前,見面人不少,今年有人先回去,沒辦法來。有人…..總之,有歲啦。

002

基本上,她是為選舉回台灣的。其次,是為18個月後的畢業50周年聚會之事,討論如何辦。

50年前,去台南讀大學,班上女生,是工學院最多。從和尚學校畢業,倒是很驚奇。但學校功課壓力之大,比高中還緊。所以,女生就如女神一般。同學倒是有幾對結婚。我印象中,從北二女等畢業好幾個,她是其一。

003

昨天(05),她提到頭份老家及阿公林水,簡單做功課,發現她阿公《臺灣日日新報》2則新聞報導。頭份老家蘆竹湳社區聚落,在網路有幾篇報導,最近要整修,及寫家族史。在台灣,有不少這樣的家族,應該努力加油去寫精彩的家族史。

她昨天談及張炎憲教授在費城去世事:
2014年10月23日台灣社社長、前台灣國史館館長張炎憲教授日前在美國費城進行口述歷史訪問時因心肌梗塞昏倒就醫去世,郁子協助在費城的葬禮。

她為UN for Taiwan去日內瓦數次,這是自發性自費的活動,其目的是要大聲說出台灣人的心聲,也讓台灣人覺醒。

1 回應 針對 “俠女郁子”

  1. 2則新聞報導 寫道:

    她阿公《臺灣日日新報》2則新聞報導。

    表示在當地是重要人物
    我阿公就沒有

留下回應

留言內含太多URL、廣告常見字,可能被系統視為廣告而扣住不顯示,請待版主解除。或寫私信給板主

本Blog其他隨機文章(五篇)

  • 雀巢咖啡伴侶奶精是「雀巢奶驚」嗎?
  • 《國民黨治台片斷考》前衛新書介紹
  • 2015年私的記事
  • 家慈的二二八事件
  • 美國在台協會的「描繪美國文化歷史圖像展」@師大圖書館展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