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後對外宣傳單位宣傳品的荒謬

本文發表於 2016 年 09 月 20 日 19:37

9201

這張是戰後對外宣傳單位的宣傳品!!!上寫Sun Moon Lake

9203-1
其實想點名所有去過日月潭發電所的朋友,大家一起來回想日月潭發電所何處有此結構物?

9203-2
猜是大甲溪谷關
谷關附近只有天輪壩,雖然40年代初期也是沒有閘門的溢流壩,但兩側山壁高聳,所以不太像。

如果是日月潭發電所的, 那我就愧對所有朋友

9204

網友Chiyon Chen
我很確定這就是戰前新龜山發電所的堰堤(今桂山壩),應該是從加九寮步道拍過去的。相片右側自由溢流段壩體後來鑿低改成閘門,相片左側的排砂道和進水口上游側的翼牆仍與現在相同!

非常感謝網友Chiyon Chen的考證

 

1 回應 針對 “戰後對外宣傳單位宣傳品的荒謬”

  1. 北投埔 寫道:

    新龜山堰堤之改變

    1301.jpg

    1941年完工使用的新龜山堰堤,1949年12月,鑿低新龜山堰堤,改設活動閘門,1951年改建完成為水庫式混凝土重力壩,並增設防洪閘門10座以加高水位,如此一來,水力坡降就會加大,洪水來臨時將閘門打開,即可藉由較高速水流將泥沙排出。壩左側下游入口並設有魚梯。

    1302.jpg

    找到1946~1956年的《台電十年》中的寫真,那集裡,還有天冷等3堰堤之改變。

    1303.jpg

留下回應

留言內含太多URL、廣告常見字,可能被系統視為廣告而扣住不顯示,請待版主解除。或寫私信給板主

本Blog其他隨機文章(五篇)

  • 賴和、彰化與行道樹蘇芳
  • 0309參加無腦小白兔們主辦的反核大遊行
  • 訪問黃萬相副總經理
  • 渡邊秀幸所長與劉江性醫師—東勢工業學校之誕生
  • 飛灰.矽灰.高爐爐石用在混凝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