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大為老師的「基進 2.0」

本文發表於 2019 年 11 月 10 日 09:57

這要從23年前談起,台大同學陳偉智有天問旁聽的我,清大的山(禪宗的山),她們非常不同於台大這山,你要不要去朝山?就這樣禮拜六下午就去。當時這社團還很小,有傅大為、吳泉源、林崇熙、祝平一等老師帶這讀書會,在新竹沒幾次就換在台北林老師家辦。她們在建構「台灣社會科學技術史」社團,讀的聖經是「科學革命的結構」,科學可以革命?可以被挑戰?這太吸引人。後來還讀Said的《東方主義》這本聖經,以及Said的一些作品。這是台灣STS虛擬社團的前身。

在這之前,1988年開始,我在自立晚報投稿,用台語寫文章,那時有一人筆名「林中平」(小學一年級級長),因為後來出書《基進筆記》,這應該是「基進 1.0」

我們來讀傅大為老師的「基進 2.0」

1 回應 針對 “傅大為老師的「基進 2.0」”

  1. 傅大為 寫道:

    炳炎兄,謝謝你上傳我的短文。你的部落格(?)很強大,古狗一搜就搜到該文。一個小筆誤,我的名是大為而非大維。我最近也搞了一個部落格,才剛開始,尚未開始宣傳,古狗也搜不到,歡迎來看看喔。大為

    版主註:已經更正

留下回應

留言內含太多URL、廣告常見字,可能被系統視為廣告而扣住不顯示,請待版主解除。或寫私信給板主

本Blog其他隨機文章(五篇)

  • 「紀念雷震逝世30週年暨雷震、反對黨與社會運動」研討會
  • 飛灰.矽灰.高爐爐石用在混凝土中
  • The J.G. White Engineering Corporation (懷特工程公司)
  • 『軍事佔領下的台灣』學術研討會記事
  • 東部3水力發電所—殘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