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卜賽文書台灣公開典禮

本文發表於 2007 年 08 月 23 日 11:59

完整報導,詳見:

當天錄影:

當天寫真:

更多寫真及完整報導,詳見:

13 回應 針對 “狄卜賽文書台灣公開典禮”

  1. 陳凱劭 寫道:

    有一位沒有留名,沒有留聯絡資料,在美國攻讀博士學位的台灣學生(目前回到台灣蒐集研究資料),在我那裡留言。他有提到他修過酒井直樹(Naoki Sakai)教授的課,也轉達了酒井直樹向您感謝之意。

    他的留言: https://blog.kaishao.idv.tw/?p=708#comment-26897

    我有請他直接到您Blog這裡來,或寫私信聯絡。

  2. 陳政宏 寫道:

    那個在美國攻讀博士學位的台灣學生,應該是我介紹來此的。她有去看成大的普渡展,也去跟成大幾位老師要了些資料。她是台大社會系畢業的,正在美國研究STS。

  3. 林炳炎 寫道:

    她提到台電部分, 給她一些武林密笈, 希望她玩得快樂!!

  4. 林炳炎 寫道:

    20090218-letter-write-by-connie-00301.JPG

    康妮寄來她給台灣大學圖書館特藏的洪編審, 她真對我的質疑, 我是否還有權使用狄卜賽文書, 來寫英文版的保衛大台灣的美援之英文版, 由於我知道不少朋友都在注目這個文書的開放或使用問題. 而且台灣大學圖書館也會注意到我的動作!!我已經宣稱這件事要交由網路上朋友共同監督!!!!

    20090218-letter-write-by-connie-00101.JPG 20090218-letter-write-by-connie-00201.JPG

  5. masako 寫道:

    先輩您好,

    現在才打開電腦讀了信!
    Connie夫人很客氣再次提及收了NTU圖書館送給Mr. de Beausset一筆”very generously”的錢
    因此de Beausset家族不再擁有那些資料了!(Connie的意思是收了錢好像等於賣給了NTU?!)

    她給您的信及給洪淑芬函裏,隻字未提及金額,是有其顧慮!不過先輩所言甚是,以台灣納稅人身分,
    絕對要把此內幕曝曬在大陽光下!何況用國家的錢付了謝禮,de Beausset’s decuments當是
    全台灣人的公共財產!!!不是kmt’s控管下的私物!更不能讓它們被kmt的奴才給幹掉了!

    (看Connie夫人寫給NTU圖書館,用suggestion not a request, 真是有夠客氣。)

  6. 林炳炎 寫道:

    洪編審淑芬

    康妮給妳的信有送副本給我
    貼在我的blog上
    由於我要寫美援的英文版
    所以要把我送台大的非狄卜賽文書那部分要回來!!!
    台大不需要那些垃圾, 但我的朋友們都想看!!!
    最近會回信給康妮
    謝謝!!
    林炳炎20090220

    ps:本信照例會貼在我的blog上

  7. masako 寫道:

    先輩您好,
    那筆generous的金額是多少呢?
    還有真巧:Connie夫人寫給Ms洪的日期剛好正是我寄出信的當天。
    您真generous竟然連[非狄卜賽文書那部分]也送給NTU’s圖書館,希望您得堅持到底要回來!!!
    加油!

  8. 林炳炎 寫道:

    那筆generous的金額是多少呢?
    我是知道的, 暫時不公開, 釋出善意 ,看洪編審淑芬以及台灣大學如何回應!!台灣納稅人身分最關心的是什麼??就是我所關心的事!!!

  9. 升等未過 成大老師蔣為文批黑箱作業 寫道:

    〔記者孟慶慈/台南報導〕成大台文系副教授蔣為文近期申請升等正教授,系教評會作出「通過但不予推荐」決議。蔣為文認為是因黑箱作業而被否決,昨天在本土社團的聲援下向台文系抗議。系方回應指以評審總成績的高低依序推荐,蔣排第三,因此未推荐升等。

    系方︰蔣成績排第三 未獲推荐

    蔣為文指出,此次三人爭取二個正教授名額,他連續六年獲得國科會計畫補助,成大文學院評鑑為全台文系學術研究第一名,系教評會卻以「通過但不予推荐」否決升等。事前系教評會沒有訂出明確的評分標準等遊戲規則,最後以名額限制的藉口不給通過,顛倒程序,決議荒謬。

    蔣為文表示,去年五月,他以台灣人的精神與勇氣向來台南演講的作家黃春明舉牌抗議,台文系十名老師事後在成大網頁與他做切割,作出「通過但不予推荐」的六位系教評委員中,五人就是與之切割者。

    他呼籲,台大、政大都已經取消升等名額限制,學術界應改革升等過程中不合理的黑箱作業程序。

    成大文學院院長賴俊雄強調,蔣為文副教授個人升等未獲推荐,單純屬於學校依法例行的升等,院教評會已審議通過台文系教評會不推荐蔣為文升等案的決議,蔣若還有任何疑義,可依規定向校申評會及教育部提起救濟。

    蔣為文以他十萬多字的著作「民族母語與因素文字」做為論文,討論台灣與越南在語言、文字上的改革運動,以及民族主義的比較。

    升等教授與否則分為兩部分,一是論文審查,此部分由校外人士審查;另有系教評會就教學、研究、服務的綜合表現做綜合評審,此稱內審,能否過關,依內、外審總分排序。

    論文審查的外審部分,由三名外審人員審查,得分八十多分。據了解,其他二人論文的分數都較蔣高,一人多二、三分,另一人多五分。內審部分,賴俊雄表示,蔣為文得分比另兩位爭取升等者都低,尤其在教學的部分,學生給蔣的分數都偏低。

    【版主註】聽說做梗的2人,一人姓吳。一人姓林。其中與本頁有關。
    換句話說也是本頁之殺手。此人沒有學術著作沒有博士學位但是名教授

  10. 不選他的課 寫道:

    名教授只有靠學生不選他的課!

  11. 台灣第一部彩色紀錄片 寫道:

    台灣第一部彩色紀錄片

    這紀錄片我已經是第3次聚眾放映,前2次是在台南、北投溫泉博物館。由於個人認為這影像確實非常寶貴也很感人,所以,台大特藏組雖然想盡辦法要阻止我的動作,但有狄卜賽顧問經理生前給我的授權。

    昨天下午,我們聚集18人,有朋友晚來,沒在鏡頭內。會寫這報告,當然是要讓攝影者的孫子,他現在在哈佛大學求學,以及讓他的家人知道。這部影片現在已知是台灣第一部彩色紀錄片。

    此影片所展示的是狄卜賽夫婦在台灣的活動,有官方的及私人的,他們夫婦熱愛台灣的山野與庶民生活,這些珍貴影像現在在台灣社會已大部分消失。

    昨天, 觀賞這影片的朋友發現,在這影片轉換成數位檔的過程,他們沒有用心去處理影像。如果他們能用現代科技,相信影像會更精彩。

    【版主注】我們看的不是台灣大學製作的上面那片花403萬之紀錄片,而是原本的紀錄片。影片轉換成數位檔後,台灣大學送給狄卜賽顧問經理,然後他女兒麗泰轉送一份給我。

  12. Taiwan's first color motion film 寫道:

    p195044701.JPG

    Taiwan’s first color motion film

    This motion film is already the 3rd presentation, the first two in Tainan, Beitou Hot Spring Museum. Personally think that this image is indeed very valuable and also very touching,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Special Collections to find ways to stop my actions, but the V. S. de Beausset consultant Manager during his lifetime gave me the license to use it.

    Yesterday afternoon, we gathered 18 people, with friends late, not in the pictures. Writing this report, of course, is to let the photographer’s grandson, he is now studying at Harvard University, and let his family know. This one is known to be Taiwan’s first color motion film.

    Yesterday, a friend to watch this movie, when this movie converted into digital file process, they have no intention to deal with the image. If they can use modern technology, I believe that the image will be more exciting.

    p195044901.JPG

  13. 那筆generous的金額是多少呢? 寫道:

    那筆generous的金額是多少呢?

    狄卜賽家拿到3萬美金約100萬新台幣

    但帳單是403萬4千新台幣

    嘿嘿
    真美味

留下回應

留言內含太多URL、廣告常見字,可能被系統視為廣告而扣住不顯示,請待版主解除。或寫私信給板主

本Blog其他隨機文章(五篇)

  • 「超越」團隊的超越意志—人民意志力的展現
  • 台北高等學校創立90周年紀念
  • 北投泉源路57號—狄卜賽的居家生活寫真
  • Taiwan E.W. Cross-Island Highway橫貫台灣東西公路
  • 自由兮風佇底吹 吹開監獄兮鐵門 吹開每一間監牢兮鐵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