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 Independent Movement March in Taipei

本文發表於 2009 年 03 月 14 日 21:24

dscf0439011.JPG

今天台北溫度早上10.6度,7點時外出,手還感覺冰凍。中午雖然略微暖和些,但風卻讓人感覺冷得受不了。這種天氣對我是非常不好,一直在遲疑是否參加今午的大遊行。最後還是決定兩老前往參加這盛會,寫真的秩序是依牽手指定。

dscf043401.JPG

今天在台北東區舉的圖博抗暴50周年大遊行,向全世界發出「圖博人民要自由!要回家!」 作為熱愛台灣獨立與自由的人,認為支持圖博獨立也就是支持台灣獨立。

dscf043801.JPG

大遊行今天下午13點於SOGO復興館前廣場集結,14點準時出發,途經忠孝東路、國父紀念館、市政府、松高路、松智路,預計於16點抵達終點101大樓對面廣場。蔡英文下午15時在忠孝東路與光復南路口加入遊行隊伍,並在隊伍抵達終點時致詞。為聲援這場遊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率領北部的黨公職共同參與。

dscf044001.JPG

今天是China訂定「反分裂國家法」4週年,民進黨執政時期將314訂為反侵略日,凸顯China對台的武力威脅,蔡英文率黨公職參與遊行,民進黨認為也可凸顯馬對「314反侵略日」沒有積極作為。

圖博青年會台灣分會主席札西慈仁(右二)昨天主持「拒絕沈默」中文版發表會,閃靈樂團主唱林昶佐(左)、台灣人權促進會執行委員吳豪人(左二)及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右)等人到場聲援圖博獨立運動。(自由時報記者朱沛雄攝)

dscf043301.JPG

7 回應 針對 “Tibet Independent Movement March in Taipei”

  1. 林炳炎 寫道:

    images/97.jpg

    昨天太晚,有些事情沒寫。
    1. DDP糾察隊昨天漂亮現身,身著smart制服,沒有細看還以為警察制服更改,變得如此合乎人性,原來是DDP糾察隊。DDP糾察隊讓我們感覺DDP正在蛻變中。DDP加油!
    2. 昨天的參加者都有「今天不支持被壓迫的人,有一天就輪到我們自己被壓迫!」(大學教授王孟亮說)。我身旁的資深女性公民說「越來越擔心,再不出來,台灣的前途危險。」
    3. 年輕朋友明顯較多。
    4. Hu is a killer、shame.(胡錦濤是兇手、胡錦濤無恥)。
    5. 七十幾歲的江姓夫妻取消逛街,綁起布條跟著隊伍走。江先生說,小時候親眼見到民眾在二二八遭國民黨軍隊槍殺,「那種痛,沒有經歷過的人無法體會!」
    6. 「漠視今天的圖博 漠視台灣的明天」。
    7. 圖博人拭淚吶喊:「要自由、要回家」
    8. 一名被關過黑牢的喇嘛,接受國際媒體採訪時被問到有沒有害怕過?喇嘛答說:「我只害怕我會失去對China人民的慈悲。」他以此強調,圖博人要自由,不會害怕China武力鎮壓。
    9. 「Free Tibet、UNO wake up.(圖博要自由、聯合國醒過來)」
    10. 圖博抗暴五十週年遊行昨日在北市舉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左三)、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右三)出席聲援。(自由時報記者方賓照攝) 寫真

  2. jinishin 寫道:

    哎呀呀,不知道林前輩也有參加這場遊行啊,您的補充第一點,小弟感到有點汗顏,因為DPP的糾察隊制服出自小弟之手,當然不是我設計的,不過也是我與本部同仁們一同催生,看過了數十套的制服,後來選定這個樣式,並且增加其他的細節,讓整套制服更加完善。總之,感謝前輩的厚愛啦,小弟在此代表DPP糾察隊向您致謝囉!

  3. 林炳炎 寫道:

    哇真好!!!誇獎竟然誇到朋友身上! 從DDP糾察隊制服及其服務精神, 都有一番新面貌, 我們大家要發揮創意及熱誠去展現不一樣的DDP.

    剛剛才從萬大經草屯國校回來,特別下車進入看榕樹及禮堂, 榕樹不是我小學一年級教室前那一棵, 請大家多回母校去參觀並進行拍寫真!!愛護那草屯寶貝我們共同記憶!!!

  4. 寫道:

    林樣:

    沒想到你也參加這次圖博抗暴遊行,而且有文字報導。當天我們沒有看到對方,可見隊伍實在很長。這次遊行並沒有得到統媒的青睞,而且人數上也故意講得很少,甚至誇張說只有五百人,依統媒的慣性,這種胡說倒也不令人意外。

    為了獨立與人權,大家要走的路還很長,加油!

  5. 林炳炎 寫道:

    哈哈!!謝謝!牽手是滿頭白髮, 只是沒那麼高!!我是身高縮短!!

    明天是我上班最後一天!!剛剛已經看到4/24研討會的催稿!!
    所以還要繼續努力!!

  6. 中国人。 寫道:

    中国,台湾,谁也不能说谁是对的。

    历史本来就不能客观对待,只要是一个人,他对于他所感知的历史必然带有主观观点。

    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不知道中国和台湾的明天是怎样的,我只希望和平。

    但是看到支持台独的台湾人,心还是会痛的。

  7. 北投埔 寫道:

    真是見鬼啦,此頁談的是Tibet 獨立,我們也支持維吾爾、福建、內蒙古、兩廣、滿州獨立啦。這些地方都是被併吞的ㄚ,他們說的話都不是支那話。

    你心痛個屁,別來肉麻!台灣人不吃那一套。

留下回應

留言內含太多URL、廣告常見字,可能被系統視為廣告而扣住不顯示,請待版主解除。或寫私信給板主

本Blog其他隨機文章(五篇)

  • 松木幹一郎台灣電力社長重塑胸像除幕式
  • 魯蛇的一天
  • The J.G. White Engineering Corporation (懷特工程公司)
  • 《保衛大台灣的美援(1949~1957)》書的寫真大贈送
  • 2008台灣電力歷史參訪──電車路姊妹橋之現場印象(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