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1紅瓦屋文化美食餐廳之旅

本文發表於 2009 年 07 月 19 日 09:34

416.jpg

我們一行人從清水第一發電所出發,前往龍澗發電所,但因無門能進入,在附近灑一泡尿,就沿木瓜溪往下游走,經過清水第二發電所、銅門發電所廢墟,停下來拍攝寫真,又經過榕樹、初音發電所,時間已經近午,又經過溪口發電所,寫真是免不了,然後直奔紅瓦屋,已經一點多了。

415.jpg

點了菜就參觀紅瓦屋的藝術作品,本頁就以黃文炫課長所拍寫真做主題。

417.jpg

紅瓦屋文化美食餐廳的官方網站http://www.cifadahan.58168.net/e-new88/www/cgi-bin/index.cgi;jsessionid=aZdZtipp-gGh  官網如此介紹自己及馬太鞍:

418.jpg

馬太鞍第一家餐廳,開業27年,供應阿美族料理美食,風味獨特,用餐時間經常座無虛席,目前由第二代媳婦林鳳廷經營。

420.jpg

阿美族是個母系社會,本身是藝術家的林鳳廷扛起家族餐飲事業後,並未忘情創作藝術,反而結合原住民傳統工藝,用漂流木、石頭、廢棄的農村器具,與家族兄弟姊妹DIY裝潢,為紅瓦屋營造初舒適的用餐空間,處處洋溢活潑有力卻意函深厚的素民藝術風采。

423.jpg

『邦查』是阿美族對自身族群的稱呼。而『馬太鞍』則是昔日附近河床遍生的樹豆,過去阿美族人遠行常以其為乾糧。『馬太鞍』部落便因此地方特產而得名。

432.jpg

紅瓦屋老地方文化美食餐廳,身處田園交錯,荷葉飄香。清澈見底的魚池畔中,為保有祖先的傳統風味,一樑一柱、一池一樹,處處可見延續祖先文化精神的用心。

442.jpg

版主那天參觀與欣賞美食之後,非常贊賞以文化作為美食的賣點。也領悟出阿美族人對自我的認同與自信,每一族群,甚至於每個人都要從自我的特色出發,去發展出世界獨一無二的文化,才是在世界存在的目的。

457.jpg

 朋友們,前往馬太鞍,不要忘記紅瓦屋,除了欣賞美食之外,多多購買阿美族(アミ族)獨特的文化藝品,作為送給外國朋友的お土産(おみやげ),相信會受到極大的喜愛。

474.jpg

紅瓦屋文化美食餐廳之美食

476.jpg

紅瓦屋文化美食餐廳之最有特色的魚

427.jpg

我們的旅行團最資深技師成員,在台中ロングステイ的日本技師。吉岡生朗樣はセメント専門家です。在此向他 御挨拶。お元気ですか。

6 回應 針對 “20090321紅瓦屋文化美食餐廳之旅”

  1. 葉雪淳 寫道:

    Anghiacu 紅瓦屋


      
      

  2. 葉雪淳 寫道:
    世紀最長的日食


    Longest Solar Eclipse of the CenturyCelebrity bloopers here
        
        

  3. 寫道:

    噗~林哥吃東西還不忘發展文化
    真的太操了阿

  4. 葉雪淳 寫道:

    斑馬線文化

    シマウマのような線を
    路上に描いて、斑馬線と名乗り
    歩行者優先だ、と交通規則として
    物の本に載せてある

    それを信じて
    大手振って歩いたら
    天国は近い

    車は歩行者にゆずらない
    なぜなら――
    お金持ちさんが貧乏人にゆずれるか・・・
    交通警察も涼しい顔しているじゃないか・・・

  5. 匿名訪客 寫道:

    風景很美,哪天我也去看看

  6. 吉岡生朗 寫道:

    暫く ご無沙汰していますが 林様はお元気ですか?
    私はまだ中国語を勉強していますが慢慢ですっ 
    付近にお出での折は ぜひお寄り下さい 

    生朗 拝

留下回應

留言內含太多URL、廣告常見字,可能被系統視為廣告而扣住不顯示,請待版主解除。或寫私信給板主

本Blog其他隨機文章(五篇)

  • U-2:U. S. Naval Medical Research Unit 2美國海軍第二醫學研究所
  • 竹子門發電所
  • 一筆畫、可尼斯堡七橋問題等趣味數學etc
  • 有關『台灣的戰略地位』之論述
  • 雀巢咖啡伴侶奶精是「雀巢奶驚」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