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台灣的國家安全,請您慎重考慮這提議。

本文發表於 2013 年 03 月 15 日 14:49

0101.JPG

 請注意司徒文坐在正中央,是此次大會最重要貴賓。

p3150043.JPG

世界台灣人大會(World Taiwanese Congress; WTC)、台灣國家聯盟(Taiwan Nation Alliance; TNA)315日在台大醫學院國際會議廳舉辦「終止經濟傾中,確保台灣安全」,版主一眼看到前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長司徒文,知道此行是無價。 

068.JPG

聽完司徒文的演講,發現他是最有資格競選下一屆的台灣總督。在本blog版主發現台灣的總統選舉是「代理總督」選舉。根據舊金山合約,日本拋棄台灣,但並沒有文件處理「台灣地位」問題。 

p3150066.JPG

大家都知道,美國是太平洋戰爭的主要戰勝國,美國犧牲無數的大兵及物資參戰,當然主導戰後秩序之安排。版主更發現戰後台灣一直是美國的戰利品,包括美援及「台灣不是主權國家」。台灣一群無腦政治家們,昧於戰後「台灣地位」一直是在美國手中,大談「台灣是主權國家」,欺騙2300萬的無腦納稅人。 

045.JPG

 最近日本安倍首相,發現再不講話,日本會變成「中國的一省」,因此,告訴日本國民,戰後有失去主權的歷史,而大談「主權回復日」,那當然牽涉到「台灣地位未定論」這件史實。請詳本blog所轉載自由時報之報導:「台灣地位未定論」與「主權回復日」 在 1945~1950有關台灣何去何從之歷史http://pylin.kaishao.idv.tw/?p=1490#comment-8207 

0881.JPG

台灣總統選舉2008年竟然選出:非台灣出生,且曾經擁有美國綠卡,至於是否已放棄,版主一直搞不清楚,也不知道有多少人真正搞清楚。不過,司徒文當AIT處長時,辦了一次驚人的展覽:孫逸仙擁有美國籍,請詳 解構孫逸仙 http://pylin.kaishao.idv.tw/?p=3731

孫逸仙是美國人,經司徒文這麼一展,版主恍然大悟了解這歷史證據,告訴台灣人非選台灣人當台灣總統是正確選擇。 版主觀察戰後台灣史,美國總統說:「台灣不是主權國家」、「台灣公民投票是麻煩製造者」..等等,原來「台灣地位未定」,台灣主權一直在美國手中。台灣總統選舉只是選舉「代理總督」,真正的總督是美國派駐台灣的代表。 

077.JPG

作為AIT處長,司徒文已當過台灣總督。為了台灣的國家安全,您能不同意司徒文當台灣總統是最恰當了。3月15日司徒文的演講,展現出他愛台灣、對台灣之了解,遠比台灣人多,誰能說他不適宜當台灣總統?

新聞記者通常為了版面,只寫出報社認為重要的部分,版主認為司徒文的演講有如競選台灣總統的宣示,值得台灣人全文閱讀,特別scan放在blog上。請敲擊進入閱讀全文。

0315009 , 03150100315011 , 03150120315013031501403150150315016

 本頁寫真是好友林正立所拍,感謝他提供這樣清晰寫真。

12 回應 針對 “為了台灣的國家安全,請您慎重考慮這提議。”

  1. 提醒台灣人 司徒文︰兩岸維持現狀是錯覺 寫道:

    司徒文0315出席世界台灣人大會與台灣國家聯盟聯合主辦的「海內外台灣國是會議」,以「國家安全與台灣未來」為題發表演講。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前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長司徒文昨天表示,絕大多數台灣民眾盼與中國維持現狀,但台灣人對「現狀」的真正概念是有問題的,這其實是一種錯覺,兩岸關係不會是單由台灣人民來決定,面對經濟力愈來愈強大,民族主義、好戰情緒也會隨之高漲的中國,台灣民眾應對國家安全挑戰有更廣泛的認識和了解,並重新檢視台灣在國防上的支出,加強國防。

    台灣必須加強國防

    司徒文強調,台灣必須加強國防並且採取行動,第一步就是在國防上投入更多資金,他認為降低對台灣國防的支持,可能肇因於部隊士氣日益低落,而士氣低也可從最近中國對台間諜案層出不窮中看出端倪。

    有關共諜案,司徒文以二○一一年年初羅賢哲少將被控替中國從事間諜活動等案件為例,指這些案件造成的傷害,不僅在機密情報走漏可能造成大損失,而且也「破壞了美國與台灣在安全合作上的信心」。

    不看好完全募兵制

    司徒文不看好台灣走向完全募兵制,他認為台灣的國防支出低到大部分專家都認為不切實際,建立全募兵軍隊的過程需要龐大的人事經費,「如果台灣人民對他們的國防預算沒有更大與更實際的承諾,我不看好台灣軍方能夠達成雄心勃勃的轉型計畫(指募兵制)目標。」

    他表示,台灣民眾應對國家安全有更廣泛的認識和了解,並重新檢視台灣在國防上的支出,加強國防、投入更多資金,經濟上也應該進一步開放,結束短視的保護主義,並採取可以吸引更多外國投資的措施,同時和其他國家達成自由貿易協定。

    台灣多項民調顯示,絕大多數台灣民眾盼與中國維持現狀,司徒文表示,台灣人對「現狀」的真正概念是有問題的,這其實是一種錯覺,因為情況不斷在變化,中國愈來愈強大,而台灣在經濟上愈來愈依賴中國,台灣只是愈來愈向中國靠攏。

    兩岸關係不斷變化

    司徒文指出,兩岸關係不會是單由台灣人民來決定,如果情況並非如中國所希望的方向快速進展,中國對現狀的維持會有多少耐心,就不得而知了。

    司徒文說,並沒有任何證據顯示中國共產黨會贊同民主或是支持對其掌控權力的任何挑戰,中國現在經濟已經發展得比以前更茁壯,民族主義、擴張主義和好戰情緒也會隨之高漲。

  2. 綠︰一針見血 藍︰多慮 寫道:

    〔記者李宇欣、吳明杰/台北報導〕前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長司徒文對台灣國防表達憂心,民進黨立委認為一針見血,台灣國防能力確有嚴重危機;國民黨立委則認為是多慮,反指若美國答應售台高性能裝備,台灣的國防預算絕對會增加。

    預算年年刪減 影響國防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表示,司徒文的說法一針見血,自從馬英九上台之後,國防預算年年刪減,現在一年不到三千億元,他實在不知道該如何完成馬政府的募兵計畫,「三千億元連建軍都有困難!」

    民進黨立委蕭美琴也說,馬英九選舉時承諾,國防支出將達到每年GDP的三%,實際的作法並非如此,募兵制的經費一直都是危機,以現在僅有的財源,確實很難招募到政府需要的人數和品質,將嚴重影響到台灣的國防能力。

    國民黨立委林郁方認為司徒文多慮了。美國不願意賣武器給台灣,又抱怨我國的國防支出太少,如果美國答應賣F-16C/D或潛艦,我們的國防預算絕對會增加。此外,林郁方也說,世界各國推動募兵制的過程都非常辛苦,台灣當然要增加誘因,包括是否要增加放假天數或薪水。

    針對司徒文提及共諜案一再爆發,國防部昨天強調,「羅賢哲」等共諜案,涉案人員除少數具軍職身分外,其餘都是離退人員或民人意圖吸收軍職幹部;相關案件凸顯國軍各項反情報工作策進作為,已見成效。

    至於募兵制,國防部說,行政院在財政困難之際,仍依據國防需求編列適當配賦預算,使募兵制能依計畫進程推動,現階段我國防預算雖未達GDP的三%,不過行政院同意國防部未來若獲新增軍購案,仍可以檢討動支預備金或追加預算方式支應。

  3. 蔡:中國因素 長驅直入台灣社會 寫道:

    077.JPG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面對馬政府傾中,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在一場演講中指出,馬政府欠缺核心價值與方向,只想依賴中國解決問題。台灣失去經濟成長的動能,政府不尋求根本及結構性經濟與產業轉型方案,只想依賴中國當「救援投手」;而台灣經濟動能不足、經貿結構失衡,中國因素長驅直入。

    蔡英文指出,中國因素長驅直入台灣社會各個角落,包含選舉、觀光客、農產品、媒體等,長久下去,台灣的經濟自主、民主自由將遭侵蝕;中國在操一個盤,讓台灣各個政黨爭相在中國議題上加碼演出,國民黨走一步,民進黨沒跟進,中國就加壓在民進黨身上,若欠缺根本的制衡之道,將可能從政黨間的競相加碼,演變成台灣籌碼全失。她認為,我們要鞏固民主成果、凝聚台灣共識,「如果台灣這麼小都分裂,那麼站在外面的人都可以對我們予取予求了」。

  4. Jack 寫道:

    核四停建問題 – 司徒文:廢核 替代能源難尋
    美牛問題 – 司徒文:要簽貿易協定,就須務實面對美國農產品
    再加上說出「台灣整體國防支出低到不切實際」(買美國武器的錢實在太少) -> 與其選他當總統,不如直接加入成為美國第52州

  5. 匿名訪客 寫道:

    先選他當總統,再加入成為美國第52州

  6. 馬荷菱保佑中華人民共和國 寫道:

    中南海的中央政治局委員打從心理瞧不起國民黨那堆失敗者,馬英九與江宜華到中國連幹個省級領導都不夠格。不過馬英九那票人花個八年把台灣搞到山窮水盡,把自己的軍隊搞到不能打仗,為祖國買下台灣殿定良好基礎,實賤化獨漸統的遺志,還是可以勝任地。要是他把台灣的經濟搞起來,大學畢業生的年收入搞到200萬台幣,鬼才要跟中國統一

  7. 尖閣群島的主權◎ 雲程 寫道:

    在前國防部長蔡明憲《天佑台灣》新書發表會中,一位自稱軍事記者提出一連串尖銳問題。其中兩個是「釣魚台主權誰屬?」與「國軍保護台獨否?」基於身分,作者和與談者並未正面回答。提問者顯然深感遺憾。

    其實,解答常藏在問題中。「主權」是國際法概念,故釣魚台主權必須在國際法脈絡下討論才有效,其餘非國際法的主張,皆屬無效推論,頂多可以旁徵博引罷了;至於提問者把「國軍」與「台獨」對立,本身就是錯誤的命題。

    一八八五年起,日本遵循國際法發現、確認管轄、先占等規定,並於一八九五年元月透過內閣決議整併尖閣群島,從而確立了國際法下日本對尖閣群島的主權。相對的,中國遲至一九七○年代,始以古籍(非國際法)之記載回溯主張釣魚台的「王土」。
    就古籍而言,光是大台北地區就有三處名為雙溪,要如何確認現今的釣魚台就是古籍所載的「釣魚」小島?況且,地圖中的「釣魚」只是個慣用航標。若無有效管轄之事實,何能證明屬於繪圖者?

    對爭取主權,古籍敘述顯然不如國際法的規範具體。在國際法脈絡下,主權王土馮京馬涼,時序還相差八十五年,中日雙方高下立判。我們不免憂心北京或擬了「強取釣魚台管轄權」的捷徑。

    本文摘自自由時報言論廣場『代答那個「軍事記者」的問題』◎ 雲程

    【版主註】0315那天有一個政治舞台無腦演員,他大談他去訪問日本時,如何表達「尖閣群島的主權」,很遺憾的是,版主查過網路上的論述,有法理依據者,都是「尖閣群島的主權屬於日本」,但此無腦演員的說法竟然與馬完全一樣,這樣的反對黨頭子,除了無腦不用功之外,還表示它是執政黨的一份子,我們要這反對黨幹什麼。

    版主知道,它當客人說不出這樣無禮的話,它只在告白是執政黨的一份子。

  8. Yoko 寫道:

    的確,民進黨已然成為執政黨的一份子。難怪,當流亡政府(不是一個國家,只是美國眼中的台灣當局)
    被迫不能再拿出那面旗子(正本清源,我們不稱它為國旗)時,是民進黨的人在那兒死命護旗。
    當KMT黨一直滑向它的祖國兄弟時,民進黨卻在那兒哀父叫母,死命抱著已被滅亡的"中華民國"神主牌不放。

    2012大選前數月,民進黨候選人居然說,"台灣等於中華民國,中華民國等於台灣"。這真是犯了美國的大忌。
    台灣若等於中華民國,那台灣不等於中國?? 選後,在美國謝票時,又說出令人扼腕的話,"給中華民國一點空間"。
    且不說這句話之不可行(如何給已不存在的東西空間,她自己也說過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妳給它空間,它又給了
    台灣人什麼空間?

    結論是,中國國民黨滑向中國共產黨(已和解),而台灣人一向寄以厚望的中華民國民進黨卻取而代之成為"中華民國"代言人。
    這是多麼荒謬的事啊!若不是䉑知到極點,就是民進黨已不可靠,它以"中華民國"為幌子,欺騙本土台灣人。因為它全然
    無䏻帶領本土台灣人走出"中華民國"這已死的屍身,還拉著台灣人想在那兒啃國民黨剝削台灣人剩下的殘渣。

    可悲啊!誰能帶領台灣人出"埃及"呀?!

  9. Yoko 寫道:

    真的,本土台灣人要有這種認識,即我們本土台灣人才有權為我們所世居的
    這片土地爭取自己的權益。雖然我們不幸還處於強盜的剝削之下,但我們要認知清楚,
    1, 中華民國已亡,連美國政府都明文規定不准其官員與中華民國接觸,所以司徒文等
    AIT人員代表民間團體(非大使館人員)。在美國官方網站"台灣"一頁,全然沒有
    "中華民國"名稱,只有"台灣當局"一詞。

    "中華民國"不是我們的國家。我們事實上沒有國家,台灣目前是美國佔領地,委由
    "中華民國流亡政府在台北—簡稱中華台北"管理(台灣人何其不幸!)。

    2, 在中華民國體制內之"中華民國民進黨"不但沒有帶領台灣人離開魔掌,反而想取代魔鬼角色
    來繼續荼毒台灣人。

    就如釣魚台得依國際法理(表面上流氓國家會叫囂,但除非訴諸戰爭,否則還是一分法理證據,說一分話),
    台灣亦然!台灣不但不是中華民國的,更不是中國的。台灣人要勇敢的承認,,是當年戰敗國一份子,至今
    仍在被佔領中,沒有真正代表台灣的政府(更遑論國家),這一切有待台灣人站出來也站在一起,向真正的
    佔領者–美國–大聲說出我們的需求(依循國際法理而行),否則,美國在台灣問題上,既已模糊至今.
    也不想(除非危及美國利益),也不會主動替你台灣人出氣啊!

  10. 台灣軍事記者的水平 寫道:

    ))自稱「軍事記者」
    基本上,台灣本島的「軍事記者」在專業知識的入行門檻是很低的,應該說是沒有門檻的,只要具備照片的photoshop剪貼技巧即可。
    不信,拿一本Aviation Week& Space Technology請他們解釋一下裡面的內容是在講什麼碗糕,十之八九不是亂掰一通,在不然就是落荒而逃。
    在那些胡說八道的談話節目露臉的所謂"軍事記者",請他們在internet上把開羅合約與舊金山合約的原文找出來並讀通,等恆春下雪還比較快,一提到釣魚台,只會跟馬英九那堆保釣運動者一樣意淫,跟他們講國際法,看不懂英文啦

    連著名的中指簫都能在軍事雜誌上寫文章,基本上,台灣的軍事雜誌跟三民主義課本一樣,是戶外烤肉升火的好幫手

  11. 台灣軍事記者的水平 寫道:

    ))開羅合約
    應該是開羅宣言才是,對不起

  12. 司徒文︰中國覬覦台灣戰略地位 寫道:

    司徒文︰中國覬覦台灣戰略地位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oct/12/images/136.jpg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台灣的戰略地位美、中等國高度關注,前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司徒文昨演講表示,台灣的戰略地位非常重要,卻常常被很多人忽視,中國對台灣有興趣,即是因台灣的戰略地位,因為中國要掌握海權,就要先掌控第一島鏈,也就是從日本沖繩到台灣、菲律賓這一帶,如果中國潛艦部署在台灣,將可以掌控太平洋海域,甚至威脅到美國。

    指馬稱兩岸非國際 因為「傳統思維」

    對於馬總統指兩岸關係不是國際關係,司徒文表示,馬總統會這樣想,可能是因為有著「傳統思維」,認為中國的整片江山都屬於中華民國,以及中華民國會統一中國。

    司徒文昨應小英基金會邀請,針對「台灣戰略地位的重要性」發表演講,與前往聽講的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互動熱絡。

    至於兩岸是否走向統一?司徒文表示,美國不會介入,若兩岸人民有共同想法,美國會支持,但統一最大障礙是,中國並非民主國家,沒有法治、政府運作也不透明,若中國能改變,還有討論空間,但目前不會有太大的改變。

    不過,司徒文也說,他的發言並不代表美國官方。

    司徒文說,台灣長期籠罩在中國大陸的陰影下,其成就常被忽視,台灣的人口與澳洲相當,他認為台灣是個「中等強國」。

    他表示,美國與中國的外交官通常不會公開談論台灣的戰略地位,但對於台灣戰略地位的重要性,雙方其實都心照不宣,美國在麥克阿瑟將軍時期,將台灣視為西太平洋防線非常重要的一環,擔心台灣淪為共產黨的統治。

    司徒文認為,台灣人民必須體認到,兩岸關係發展不只影響台灣,也影響到整個亞太區域和全世界,台灣不僅地緣戰略位置重要,軟實力也同樣重要,尤其台灣是民主政體,也是經濟發達的國家,是很多國家的模範。

    美盼台能與國際整合 減少依賴中國

    他表示,華府的戰略優先考量是希望台灣將自己整合到國際與區域之中,因此,他支持台灣和新加坡、紐西蘭簽署自由貿易協定,台灣能加入更多區域經濟協定,就能減少對中國的經貿依賴。

留下回應

留言內含太多URL、廣告常見字,可能被系統視為廣告而扣住不顯示,請待版主解除。或寫私信給板主

本Blog其他隨機文章(五篇)

  • 日月潭の模型
  • 國立成功大學台北市校友會22周年大會
  • 517用行動進行保衛大台灣之遊行
  • 竹籬笆與眷村文化
  • 春德的盛宴「威尼斯雙年展 返台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