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26全民「反對一中市場,人民公投作主」示威大遊行

本文發表於 2010 年 06 月 27 日 09:15

 dscf1186.JPG

蔡英文主席雨中致詞

626大遊行下午兵分兩路,在萬華火車站集結的「反一中大隊」,由蔡英文主席領軍,成員包括李登輝前總統、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大高雄市長參選人陳菊、大台南市長參選人賴清德等人。

dscf1191.JPG

李前總統雨中致詞(中間黑傘)

從頂好商圈集結的「要公投大隊」,由蘇貞昌領軍,成員包括前副總統呂秀蓮等人。 2路隊伍將在凱道集結後舉行集會,由黨公職及勞工、青年及產業代表上台演說。

dscf1190.JPG

台聯黨主席黃昆輝證實,李前總統認為ECFA對台灣衝擊太大,絕對不能簽,因此他要以親身的行動表達反對立場,將先在萬華火車站發表重要演說,也會跟著走一段路,並將在凱道與遊行隊伍會合。

 

101207969.jpg

赴翠山莊邀請李前總統參加遊行的民進黨五都選戰小組成員李應元說,最後的牽手儀式,象徵本土勢力大團結,也期盼民進黨年底選舉「五都全勝」!

20100626212101.jpg

李前總統登輝在出發前致詞表示,馬政府的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對台灣不利,台灣人民要勇敢站出來,對政府的錯誤政策,反對到底。

dscf1180.JPG

下午6點32分,李前總統登輝上台演講,代表台灣人大團結,並帶頭喊「棄馬保台」。版主走到景福門附近爬上戰車,聽到「棄馬保台」,真想脫光衣服讓雨淋得更爽。

dscf1181.JPG

台灣人是台灣民族,不是中華民族。

dscf1182.JPG

馬英九主政  如小孩完ㄐㄧ   ㄅㄚ   亂搞

dscf1184.JPG

美國國旗與日本國旗同時出現在大遊行這場合,代表回歸日本國或加入美國聯邦的兩大意見領袖。

dscf1183.JPG

最近,蔡英文主席拋出「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議題。這議題有幾個面向:1.台灣主權不屬於中華民國,否則不會是「流亡」。2. 反擊馬把日本大使齋藤代表趕走這動作,因齋藤代表日本政府說出「日本擁有台灣的剩餘主權」這真相,換句話說,台灣獨立,日本政府有權在文件上簽字。3.如果有人主張「中華民國擁有台灣主權」,他必須提出「白紙黑字」由各相關國家簽字的合約(這點是夾住這類主張者的LP)。4. 「中華民國在台灣」是非法的統治。

20100626000071s.jpg

台灣的國際地位或國家人格在民間學者的努力下,已經開創出更清晰的法理,有待政黨好好使用這些成果,對非法的「中華民國」在台灣統治做致命一擊。

如果有注意閱讀本BLOG 會發現,版主已成為蔡英文主席矢忠的粉絲。最近一年,出入南港B102室,這大樓的入口有眾多信箱,其中一個貼有她的名字,也看到她要發表研究論文的會議廣告,作為學者的面向是大家看不到的。她在演講會場上表現出清純與真誠的學者心態,值得大家給予愛護與支持。

下午5點腳大拇指受傷的版主來到凱道,5點10分開始下雨,凱道旁的氣象局,6點的雨量統計表竟然壞掉,到7點的總雨量是39 mm,氣象局可以改名「政治氣象恐嚇局」,它不是誇大預報就是政治操作,版主可以拿1元新台幣打賭,10次有9次以上,氣象局預報不是誇大就是含糊,完全缺乏專業精神。

dscf1188.JPG

雨淋得爽的版主脫下帽子請參加遊行的不知名朋友拍攝。「爽」完全寫在臉上。如果裸奔會加痛快。

24 回應 針對 “2010626全民「反對一中市場,人民公投作主」示威大遊行”

  1. 林炳炎 寫道:

    蘇貞昌昨天在台上致詞, 表現他運動員衝衝衝的特色, 沒有穿雨具, 為了保護我那老爺5年的相機, 不要泡水, 所以就沒拍!!

    因為雨很大, 雖然擠到前面還是很困難拍寫真!!對一大堆競選五都的候選人都抱歉!!

  2. 匿名訪客 寫道:

    600_116.jpg

    年輕辣妹加入遊行隊伍反對ECFA。 (記者簡榮豐攝)

  3. scl 寫道:

    佩服你!認同你們!學長!!

  4. 匿名訪客 寫道:

    請DPP策劃每月一次分別在新北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之大型集會,以方便當地人參加!!

  5. 北投埔 寫道:

    今天看到多倫多G20示威新聞,4警察抱裸男,姿勢優美,我向警察與記者致敬,他們表現出文化素養。顯然裸男、裸女還是示威最受注目的方法,台灣應該要有朋友效法。版主因為頭部開刀,虧欠牽手與女兒太多,害她們在加護病房過年,她們受不了我頭部再受撞擊。但這樣的舉動在台灣不容易,台灣的警察與記者素質太差,教養殘缺不全,無法尊重示威是現代公民的權力與義務,那是監督國家領導人不暴衝的必要手段。

  6. 北投埔 寫道:

    「剩餘主權」的葫蘆藥- 雲程的雙魚鏡- http://tw.myblog.yahoo.com/hoon-ting/article?mid=16966

    「剩餘主權」是個有趣的概念,不僅日本對沖繩,美國印地安部落有此概念,甚至《聯邦論》也說明「剩餘主權」是美國聯邦的基礎。日本天皇曾形容沖繩為「長期租借」。但最令人驚訝的是,舊時國民黨的高層諍友,1961年就提及「北京」提防與關切日本對台灣有「剩餘主權」。

    台灣派,卜少夫講這話已經50年了,怎可還不理解這觀念裡的葫蘆藥?

    「我先反問了他們一下,我說:『諸位知道目前中共正在播放著你們日本要求保留對琉球的所謂「剩餘主權」之外,也在籌劃著爭取對臺灣的「剩餘主權」嗎?日本是否有這一計劃?是否在策動這一計劃?我相信日本決無此意欲.這就是一種惡毒的挑撥,挑撥中日兩國間的友好關係。臺灣本省同胞與外省同胞有歧見,也是一種惡毒的挑撥。…』」

    ──卜少夫〈與日本同業問答〉(1961.08.10),收錄卜少夫撰,《受想行識》,遠景出版社,台北:1979年10月,頁86。此書另有:新聞天地出版,香港:1973年版。(感謝無諍兄提供

  7. 北投埔 寫道:

    琉球群島主權歸屬-歷史角度與國際法 tunghai.lawbank.com.tw/22/01.pdf
    陳荔彤*
    自1895年日本甲午戰爭勝利後,日本等同確立對琉球群島的主權地位,國際文件或條約對琉球主權的歸屬爭議再起係來自日本第二次世界大戰戰敗後由美國進行管理的歷史肇始,其中對琉球群島,美國係以「託管」形式管理,對於西元1951年「舊金山對日和約」後,基於日本國內政治情勢與國際美蘇(今俄羅斯)冷戰的遠東戰略考量,美國決定以日本對琉球群島保有剩餘主權(residual sovereignty)13為由,於西元1953年始對於琉球問題有一連串的公報與協定14,而終於西元1972年歸還予日本。

  8. 林炳炎 寫道:

    因齋藤代表日本政府說出「日本擁有台灣的剩餘主權」這真相,換句話說,台灣獨立,日本政府有權在文件上簽字。當然美國政府有權在文件上簽字。美國在這件事擁有最大發言權。

    在此,牽手有趣的經驗,她有一個在台灣不能做官方訪問的學生,他竟然問起她對台灣前途的看法,牽手當然抓住機會回答:「台灣獨立」,他說:「絕不可能」。牽手又說:「加入美國聯邦」,對手啞口無言。

    這就造成版主的兩個策略,一控告日本政府在戰後拋棄台灣子民,1944年日本已經在法律上承認台灣人是名副其實的日本人。一是「加入美國聯邦」。大家一起努力,這兩條路都是通往「台灣獨立」的策略路徑。

  9. 林炳炎 寫道:

    Autonomy under Japanese Sovereignty (日本主權下之自治) ? 林志昇 … – 上午10:082010年5月14日 … 是涉及明治憲法之施行,日本之是否對台灣有剩餘主權?是涉及萬國公法之拘束,而並非美國方面說了算。 美國派駐台灣的情報組織「戰略服務處(Strategic …
    taiwanyes.ning.com/profiles/blogs/autonomy-under-japanese

    請大家也看看林志昇的說法!!

  10. 北投埔 寫道:

    1945年9月2日參加總受降典禮的盟國軍艦
    http://tw.myblog.yahoo.com/hoon-ting/article?mid=17435&prev=17443&next=17431

    這是戰勝國,那是戰敗國。
    總共254艘大小軍艦與徵用民船塞滿東京灣,真是震攝力。
    其中美軍:227艘(89.37%)、英軍:15+5艘(7.87%)、澳軍:5艘(1.97%)、紐軍:1艘(0.39%)、荷軍:1艘(0.39%)。

    沒有中國軍艦,也沒有法國臨時政府的軍艦。
    這是太平洋戰爭(至少是)日本本土征服戰或海軍戰功的比例。
    US是主要佔領國。

    以上引用雲程的文章!!
    所以支那憑什麼要分戰利品, 打戰沒辦法, 分戰利品很認真!!
    真是笑死人!!

  11. 林炳炎 寫道:

    5555.gif

    發現漂亮美眉

  12. scl 寫道:

    真漂亮!!!

  13. 匿名訪客 寫道:

    那天幾乎淋濕了, 而且腳大拇指也痛起來!!從地下鐵出站, 就把鞋子脫下來, 拿在手上, 脫赤腳走回家!!

    到現在網友們還是沒有搞懂, 那天爽什麼??

    就是發現漂亮美眉!!!還想裸奔!!有夠瘋狂!!

  14. 匿名訪客 寫道:

    要當蔡英文主席的粉絲, 版主應該合格了吧!!

    沒有在雨中淋雨經驗的朋友都被我淘汰!!
    沒有聽她演講的人也被被我淘汰!!
    沒有拍她寫真的人也被被我淘汰!!
    沒有blog寫她寫的人也被被我淘汰!!
    沒有在facebook她的網頁回應的人也被被我淘汰!!

    不知道還有誰比我更有創意??

    下一階段粉絲大聯合!!

  15. 唯蔥 寫道:

    話說台灣主權歸屬
    我問過我老爸一個問題
    老爸你出生時是日本人,那你覺得台灣現在歸誰?
    我老爸曾經受國民黨教育中毒頗深,現在他終於搞清楚,我們甚麼國人都不是。
    當初為給台灣人方便識別的權宜之計,竟然變成消滅台灣人的殘酷枷鎖。
    這筆帳應該是得好好算算。

  16. 北投埔 寫道:

    http://www.facebook.com/tsaiingwen

    粉絲大聯合!!
    粉絲們上網表示意見!!

  17. 北投埔 寫道:

    小英Youtube頻道
    http://www.youtube.com/user/ingwen831

  18. 北投埔 寫道:

    小英的故事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ingwen831

  19. 林炳炎 寫道:

    轉貼椰子樹下打盹的哲學家的文章
    版主已經開始奉行毛澤東的話, 新3年舊3年縫縫補補又3年
    就是不買支那貨, 除了因退休沒收入外, 奉行一切從簡奉行身土不二
    進口品不買!!
    保命才能抵抗支那的侵略!! 看本欄的朋友有福啦!!
    不要被騙!!!

    而此時此刻,牧場那隻呼悠蟆主動送上ECFA進入熊嘴,那正恰是有如及時雨的甜點。對岸廣大滯銷的貨品不久即可大量傾銷來台,甚至dumping也無所謂。台灣本土的小本生意人,腰帶要開始勒緊一些囉。

    當對岸或一開始往台灣市場傾銷後,俺要非常鄭重地提醒椰友一句話,無論如何盡量不要買乾貨食品,因為差不多台灣99%市場所賣的幾乎都是對岸來的。也不要買加工過現成的食品。盡量買生的,看得見的,知道製造過程的。為啥?保命咩!

    切記,切記,也請大量放送這常識給您的親朋知道。千萬記得,少吃再製加工現成食品,盡量自己下廚,也少吃外面食攤餐館,因為不知道他們的調味與原料是從對岸那些黑心食品工廠漂白後進口的。

  20. 林炳炎 轉貼 寫道:

    我最近想要日本朋友幫忙解決『1952年舊金山合約日本宣佈放棄台灣。我的朋友們發現,這『放棄台灣』何時開始?有什麼證據或文件存在?這『放棄台灣』何時結束?有什麼證據或文件存在?』這問題。

    雲程兄的補充:
    我想,日本在SFPT第二條,至少對朝鮮與台澎做了類似的「放棄」。

    對朝鮮,日本先「承認朝鮮獨立」,再「放棄」。即使有兩韓的問題,日本仍在1956年與韓國簽訂「日韓基本條約」,承認朝鮮主權、承認大韓民國代表全朝鮮,以及正常化。

    換言之,SFPT的「放棄」,只是「意志表示」,日本不能「反言」(耍賴、後悔),卻不代表「手續完成」。
    要1956.06.22的基本條約生效,才算完成SFPT的「意志表示」。

    1952.04.28到1965.06.22年,日本還握有朝鮮「什麼東西」,才使得日本在1956年有權利簽署條約。
    要不然,日韓基本條約第二條,規定什麼呢?
    為何以英文版為主呢?

     千九百五十一年九月八日にサン・フランシスコ市で署名された日本国との平和条約の関係規定及び千九百四十八年十二月十二日に国際連合総会で採択された決議第百九十五号(III)を想起し、
     この基本関係に関する条約を締結することに決定し、よつて、その全権委員として次のとおり任命した。

    第二条
     千九百十年八月二十二日以前に大日本帝国と大韓帝国との間で締結されたすべての条約及び協定は、もはや無効であることが確認される。
    第三条
     大韓民国政府は、国際連合総会決議第百九十五号(III)に明らかに示されているとおりの朝鮮にある唯一の合法的な政府であることが確認される。

     千九百六十五年六月二十二日に東京で、ひとしく正文である日本語、韓国語及び英語により本書二通を作成した。解釈に相違がある場合には、英語の本文による。

    再說:
    1895下關條約,日本與清國是以皇帝(君主立憲)對皇帝(專制君主)的立場簽署條約。
    光緒皇帝代表大清中國,將台澎完整主權割讓日本,沒有剩下。
    但是,日本天皇接下台澎,卻因為立憲君主的關係,必須將「統治權」(內閣、政府)從「主權」(天皇)中拆出來。
    1951年SFPT草擬時,英國就堅持過:日本天皇要出席,後來被美國壓下來。

    假使天皇出息SFPT會議,則日本政府簽署SFPT代表完全放棄主權,無有剩餘。但因為天皇並未出席,所以,尚有「什麼權利」臥在天皇手中,等待完備「放棄的手續」。
    假使,日本什麼權利都沒有,如何能使後續的手續完備?

    請回憶香港歸還時,王儲查爾斯親王代表皇室出席便可體會。
    在歷史上,主權,是Crown所專屬擁有的plenary power,是來自上帝的權力與權利。

  21. 北投埔 寫道:

    150.jpg

    多個本土社團昨日於國賓飯店舉辦「團結護台灣,五都全勝利」造勢大會,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牧師高俊明(左起)、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賴清德、台聯黨主席黃昆輝、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台灣之友會總會長黃崑虎、新北市長參選人蔡英文、台灣國家聯盟總召集人姚嘉文、台中市長參選人蘇嘉全、台灣社社長吳樹民、高雄市長參選人陳菊、台獨聯盟主席黃昭堂等人高喊口號,並接受現場支持群眾加油歡呼。 (記者羅沛德攝)

    本來有預定要前往報導, 但時間記錯!! 只好引用自由時報的文字與影像!!謝謝自由時報

  22. 轉貼自由時報 寫道:

    phplykwIq.jpg

    李登輝一再強調年底五都選舉時要「五都全贏,棄馬保台」。(記者王敏為攝)

    〔本報訊〕楊秋興今日宣布參選大高雄市長,表示脫黨參選已成定局,前總統李登輝對此表示,希望楊秋興和許添財好好想想,他強調,要大團結,五都才會贏,才能棄馬保台。

     李登輝前(7)日南下高雄出席餐會,和高雄市長陳菊密室闢談20分鐘,李登輝會談後表示,台聯全力支持民進黨5都參選人,希望陳菊力拚勝選,不要自亂陣腳。

     至於外傳李登輝全力支持楊秋興,李登輝今日也表示,「沒這回事,」李登輝甚至有些生氣,「(楊秋興)要有規矩(台語),初選輸了,就要接受吞忍,這才是民主!」李登輝也語重心長的強調,政治家最重要的就是要忍耐。

     李登輝認為「秋菊之爭」只是楊秋興在賭一口氣,「民進黨過去脫黨或是違反規矩來競選的,那些人都失敗,過去我算起來四、五個,失敗不打緊,都消失了,自己變成消失了!」

     李登輝也呼籲陳菊不要隨媒體報導的「秋菊之爭」起舞,要力拚勝選,不要自亂陣腳。

  23. scl 寫道:

    不是要說洩氣話
    高雄早就變天
    根本是西瓜哇大邊

  24. 轉貼自由時報 寫道:

    ECFA公投再遭封殺/李登輝:不換政府 台灣沒前途

    120.jpg

    行政院公審會昨天再度駁回台聯提出的ECFA公投案,前總統李登輝(左三)怒批馬政府不願公投,漠視民眾的需求,「 這種政府不換、台灣沒有前途!」台聯黨主席黃昆輝(右二)則表示,公投不過絕對不終止,將繼續連署提案。 (記者翁聿煌攝)

    李痛心:台灣民主已喪失
    〔記者李欣芳、翁聿煌/台北報導〕無視台灣多數民意支持將ECFA交付公投,行政院公投審議委員會昨天再駁回台聯提出的ECFA公投案。前總統李登輝聞訊相當憤怒,表示他當總統十二年辛苦建立的台灣民主精神已經喪失,馬政府不願公投,漠視民眾的需求、放棄台灣的主權,「 這種政府不換、台灣沒有前途!」

    台聯黨主席黃昆輝表示,公投不過絕對不終止,將繼續連署提案,看馬政府把台灣民意踩在腳底到何時。
    民進黨也強烈譴責公審會成為執政黨壓制台灣民主的工具,黨主席蔡英文並裁示,由立院黨團向立法院院會提案,要求做成決議,將ECFA交付人民公投。

    據了解,民進黨原考慮再發動連署提出新的公投提案,但考慮過關機率不大,蔡英文在中常會發表聲明指出,由於執政黨對公審會的操弄控制,以公民連署途徑提出ECFA公投案可說是困難重重,決定另闢蹊徑,盡一切努力突破現狀。
    黃昆輝:將繼續連署提案

    黃昆輝昨獲悉公投案被駁回後,赴台綜院拜訪前總統李登輝,兩人均表達強烈不滿,李更說出「民主未能貫徹、死不瞑目」的重話。

    李登輝說,ECFA等於一中市場,ECFA一簽,台灣的地位有如中國的港、澳,台灣的前途被中國綁住無法發展,為了台灣的主權與民主,他「再老也要出來拚!」

    黃昆輝說,他第二次提案的理由為,ECFA既已簽署完畢,對台灣與中國的關係將發生重大影響,改變台海目前的現狀,不僅如此,ECFA簽署前曾有十萬人上街頭表示反對,因此為化解此重大政策爭議,應該將此重大政策交付人民複決。

    民進黨:改在立法院提案

    民進黨昨關切公審會駁回台聯的ECFA公投案,蔡英文表示,這讓台灣的民主制度再次受到重挫,為了維護台灣民主,並達到監督兩岸政策的目的,民進黨有責任窮盡一切努力來促成ECFA交付公民投票,她請民進黨立院黨團向院會提案,要求依公投法第十六條通過決議,將ECFA交付人民公投。儘管國會仍由執政黨多數所控制,但民進黨應積極爭取民意的支持,不放棄任何突破現狀的機會。

    蔡英文說,民進黨一貫主張,ECFA不僅關係到台灣人民財富重新分配,並涉及國家的戰略地位與未來發展,事關重大,應由人民以公投來決定是否簽訂,但公審會一再逾越權限,自我擴權,對公投提案內容進行實質審查,已經成為執政黨壓制台灣民主發展的政治工具,嚴重侵害人民公投的權利。

    蔡英文表示,這也再次暴露了我國公投制度的嚴重缺失,在錯誤的制度設計下,令人無法期待會有正確的結果。

留下回應

留言內含太多URL、廣告常見字,可能被系統視為廣告而扣住不顯示,請待版主解除。或寫私信給板主

本Blog其他隨機文章(五篇)

  • 關於林木順的最終下落
  • 竹籬笆與眷村文化
  • 3080s 叁捌旅居的過夜經驗
  • 送給葉伯的小禮物–早坂一郎犀牛紀念品
  • 2008台灣電力歷史建築參訪──武界電車路姊妹橋之現場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