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 for Taiwan

本文發表於 2007 年 12 月 07 日 08:38

un.JPGTaiwan is an independent and sovereign nation that happens to be one of the world most vibrant democracies. The people of Taiwan enjoy full human rights, civil liberties, and press freedom and live in a modern society just like the United State and many first world nations. Yet Taiwan is not allowed inside the United Nations due to China’s bullying. China insists that Taiwan must be a part of China because ancestrally, many Taiwanese come from China. This would be like Britain demanding the annexation of the United States. China has never owned or governed a single piece of Taiwan, and historically has never even governed most of Taiwan, the government insists All of Taiwan belongs to them. because many Americans and the descendants of the British. Although the current government of China has never owned or governed a single piece of Taiwan, and historically has never even governed most of Taiwan, the government insists All of Taiwan belongs to them.

If the United Nations is supposed to stand for universal human rights, it should allow Taiwan membership. Taiwan is one of the bigger democracies in the world, and enjoys freedom unmatched by most of the world, yet the 23 million inhabitants of Taiwan are shunned for political convenience.

9 回應 針對 “UN for Taiwan”

  1. 陳凱劭 寫道:

    台灣因為不是聯合國成員,喪失不少營建的商機。

    我們不該被那些自稱加入聯合國不重要,拼經濟才重要的詐騙集團騙去。

    入聯 營建工程每年商機逾4兆(黃玉霖,交通大學土木系副教授)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7/new/nov/7/today-o1.htm

    約略在此文同時,有一位競選台大校長落選的楊姓土木教授,也寫了一篇為什麼韓國營建業大舉出征世界,台灣政府及股市只重視科技業的文章,還酸了一下台灣太政治拖累產業界。

    我說這位校長級的台大教授氣魄就是輸這位交大黃教授,人家一句標題就直指核心了。營建業務其中大部份是政府採購,需採購法支持,涉及政府與政府的對話,不加入聯合國,即使有WTO,還是不夠。

  2. 林炳炎 寫道:

    台灣到底是什麼?—台灣的過去、現在與未來座談會

    最近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亞洲事務主任韋德寧(Dennis Wilder)公開宣稱:「台灣,或者說中華民國,不是國家」。引起國內朝野一片撻伐,不僅台灣不被視為國家,中華民國也不是。如此一來,台灣到底是什麼?就值得我們深思與檢討。正值全民掀起不論是入聯或返聯公投的熱潮之際,實有徹底加以討論的必要。
    台灣歷史學會有鑑於此,邀請學者專家就台灣歷史的過去、當前的處境、與未來所應採取的策略與步驟,來集思廣益,為台灣解套,因有是次之座談會,希望所有會員及關心此一問題的所有同胞都能參與此一盛會。

    主辦單位:台灣歷史學會、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台灣文化研究所
    活動時間:2007年12月8日(六)下午2︰00–5︰00

    座談主題:
    1. 從台灣的過去反省目前的處境。
    2. 論台灣的現況。
    3. 台灣未來可以走的路。

    第三場:「雷震與自由人權座談會」 會後將贈送雷震史料彙編電子書(想要的人可以留下e-mail)

    頒發紀念獎學金

    兩個休假日參加2個座談會,這是個人的社會運動,參加就得寫報告,雖然沒辦法全部記下,但有些有趣或值得學習的地方,就值得大家參考。

    個人對李喬從同是客家的角度以文化批判在介石埔車輛撞傷記者事件,有很深的感處。

    在舉世都批判獨裁者的當今,「再見列寧. 英文片名:Good bye, Lenin!」、推倒銅像的時代,台灣還有一群人死抱著獨裁者的屍體,不肯向前走,這是世界級笑話。更不可原諒的是,從有350年以上的哈佛大學拿到博士學位的人,竟然說出台灣的前途要由台灣海峽兩岸的人來決定。這種主張「委任直選」的人,如今竟然要選台灣總統,更是笑話。最近在網路上非常轟動的「誰是葉武臺」,我們要去關心他。

    「雷震與自由人權座談會」頒發紀念獎學金,除了頒發雷震紀念獎學金外,還頒發殷海光紀念獎學金,有近20人受獎,我對這2個前輩以這樣方式愛台灣,熱愛自由人權的理想,值得大家效法。

    張勝彥教授以聽眾立場回應「台灣,或者說中華民國,不是國家」,簡單明白。他說:「美國老闆這樣的說詞,是要刺激我們。人民對此議題一向沒有機會表達,外國人也沒辦法真正了解台灣人民心中想什麼?韋德寧那句話,有2個解讀,台灣是事實上獨立的國家,但沒有辦理戶口登記,也就是說沒有擁有聯合國的席位。美國老闆是為捍衛自己的利益,它無法介入此事,但是台灣在公投入聯之後,再公投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然後正式對全世界宣佈,爭取各國承認,這樣,就完成,宣佈與辦理戶口登記2項結婚必須的動作。民主的美國沒有理由反對,台灣人民要展現獨立的意志。」

    敏洪奎(資深專欄作家及政論家)在「雷震與自由人權座談會」說,蔣介石沒有資格配「大中至正」那4個字,只要用他對待章孝嚴母親的事,不像個男人應該有的行為就足以說明。他對移民在第一代就想選總統,不以為然,因為沒有溶入台灣社會,以布希總統為例。他還說,就是窮到當乞丐,也不跟極權國家在一起!

  3. 林炳炎 寫道:

    請大家在寄賀年卡給外國朋友的信封貼此標誌!!謝謝

  4. 林炳炎 寫道:

    最近美國人對台灣入聯公投有說東說西的行為,當然是受到北京帝國主義霸權者的壓力,非常正常.作為台灣國的公民當然也要表示我要什麼!!也就是說堅持要台灣入聯公投的投票繼續下去,由人民真正當家作主表示想要成為聯合國的一員,不要現在的被聯合國拒絕的國家!!憑什麼台灣不能成為聯合國的一員.

    如果執政黨因美國的壓力而退縮,那人民就要抵制今年與明年的選舉,拒絕投票.

  5. 陳凱劭 寫道:

    美國當初也明白反對波羅地海三國、東帝汶獨立;但這些國家公民投票後,美國就不再反對。原因很簡單,若美國官方反對公投結果,會衝擊到美國開國以來基本民主普世價值,美國內部自然就會制裁。

    全世界有公民投票制度的正常民主國家,攏嘛係大選與公投合併舉行,攏嘛係一階段領投票;台灣過去舉辦過多次三合一、四合一,甚至有五合一的選舉投票。

    台灣的泛紅統派集團(含中國黨、傾中統媒),居然可以大言不慚,大談兩階段領投票的合理性,真不知今夕是何夕。同樣這批人,二十年前也在教育台灣人民,總統不該直選應該做到死,國會不必代表民意應該做到死,戒嚴只實行了百分之三所以不會影響到好人正常生活。

  6. scl 寫道:

    有緣相會於2008入聯宣達團,深有感動之後,多位先進提起還要行動。

    團中羅榮光牧師、鄭英兒牧師、姬文宗牧師都是長久投身教會社會服務事工績效卓著,施雅芳、林秀珠、洪林雲玉、蔡文立、黃介光、許逸青、許鈺婷、劉家珍一家、蘇清貴伉儷等熱忱感人,更有盧義光主秘、 黃春益 老師、 黃馨嬋 老師、 林寶枝 老師、廖林麗玲準議員、蔡宜蓁、顏江龍等社運經驗豐富,尤其特出的是 鄭炳南 先生以85歲中級資深公民(Middle Senior Citizen,msr),豐富歷練特有見地,確是本團之珍寶(Treasure)。

      經九天相處、互動、討論、腦力激盪(Brain Storming),歸納整理初步意見初稿如下,敬請 

    各位先進多作補充修正,以便提送協進會參考,使會務更加發展,目標早日達成。 

                           末學 林身振  9/23/08

    入聯宣達團發展

    1. 每年宣達團員聯繫聚會。

    2. 歷年宣達團員組成協進會次級團體。命名為:

    3. 歷年宣達團員年會。

    4. 參與理事會運作。

    5. 招募會員招募參加宣達團。

    6. 為協進會參加國內外活動,提高能見度。

    7. 宣達團員印上各自名片。

    8. 入聯宣達團

    宣達團國外捐款

    1. 各自準備小額新台幣紙鈔,適度投入各地募款箱,為台灣發聲亮相。

    2. 捐款接待單位產生互動。

    3. 接受小額捐款箱投入募款箱(USD100以下)每次清點入帳。

    4. 大額捐款製發收據。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發展

    1. 會員參加國內外活動,穿著制服,提高能見度。

    2. 會員參加國內外活動,分送傳單。

    3. 擴大組織,擴大參與,發揮功能。

    4. 文宣、信函、email、 website、媒體廣告、參展,深達各國。

    5.

    國外宣達口語

    UN for TAIWAN, Peace forever!

    Peace is our dream,let TAIWAN join the UN(United Nations)!

    TAIWAN is the only nation excluded from UN(United Nations)!

    Support UN membership for TAIWAN !

    TAIWAN is a nation want to be a member of UN(United Nations)!

    Good morning!

    Have a nice day!

    Thank you!

    You’re welcome!

    http://tw.myblog.yahoo.com/sclchiche/archive?l=f&id=29

  7. 陳凱劭 寫道:

    感謝身振學長!為台灣的國際地位奮鬥。

    我們後學都有工作、學業在身,只能坐在自己崗位上精神支持!

    我也知道,每年都有一群長老教會系統的醫護人員,自費到瑞士日內瓦,WHO的WHA年會,去嗆聲。可惜的是,國內政局太紛擾,很多不該發生的事一直發生,佔去了討論的版面,浪費了台灣人的注意力。

    今年的入聯公投慘敗(投票率只有三成六),是台灣意識的重大挫敗!

    也許中國外來植民政權重新執政,我相信一定會讓原本已無政治意識的選民,知道被中國毐食品產品的痛,能認知現在進行式的中國軍國主義的蠻橫!

    問題在於,我們台灣在2012年,還會有全國性的選舉嗎?我一直不樂觀!

  8. scl 寫道:

    一國兩制
    香港 : 馬照跑
    澳門 : 賭照賭
    台灣 : 選舉照選舉

  9. scl 寫道:

    ECFA加速

留下回應

留言內含太多URL、廣告常見字,可能被系統視為廣告而扣住不顯示,請待版主解除。或寫私信給板主

本Blog其他隨機文章(五篇)

  • OSS鏡頭下的新竹大轟炸與喜三郎さん
  • 113「人民火大 一路嗆馬」大遊行
  • 30年前的9月28日,在圓山大飯店成立的黨
  • 賴和、彰化與行道樹蘇芳
  • 蔡英文、蘇嘉全全國競選總部成立